雪隆包

这种路,狗儿成了真正的外挂那时候我只剩下勇敢——雪隆包自主攀登(包含线路分析)作者:18妖
狗儿幸福惨了,人被虐惨了

最后一个冰坡,相对缓,利用好冰爪和行走镐,躲开冰裂缝,直接上那时候我只剩下勇敢——雪隆包自主攀登(包含线路分析)作者:18妖

翻上去就是一个比较平缓的平台,决定此处做为我们的C2营地。高海拔建营地,还是一个体力活。团队合作,一起挖。那时候我只剩下勇敢——雪隆包自主攀登(包含线路分析)作者:18妖
风雪中搭好帐篷

D4:8月11日,晴转多云转大雾
只想吐槽一下天气,不知道是今年季节问题呢,还是我们真的时间没选好,还是雪隆包周围都是海子群形成一个独特的小气候!进山几天都是雨雾天,偶尔有点太阳。冲顶早上日出很好,但天空云层特别厚,黑压压的盖满整个天空!日出过后半小时,随之而来的雾气扑面,不一会儿大雾弥漫,好的时候能见度5米,浓的时候,能见度半米。反正,什么也看不到啦。埋着头跟着走就行了。不过还是要感谢这种天气,才能完成此次攀登。不然大太阳雪崩的机率太大。
感谢神山接纳了我们。

需带装备:至少10根冰锥,3根雪锥,150米路绳,坡度在45-65度

冲顶路线分析:我将路段分为七段
第一段:营地——雪槽
那时候我只剩下勇敢——雪隆包自主攀登(包含线路分析)作者:18妖 迎接日出
从高处看我们的营地
那时候我只剩下勇敢——雪隆包自主攀登(包含线路分析)作者:18妖 乌云压顶,今天注定会起大雾
第二段:雪槽上横切面
站再此处再好好欣赏一下风景

第三段:横切面到山脊那时候我只剩下勇敢——雪隆包自主攀登(包含线路分析)作者:18妖

第四段:雪坡--冰裂缝--雪坡,冰裂缝变化大,缝隙也大,绕行
那时候我只剩下勇敢——雪隆包自主攀登(包含线路分析)作者:18妖 先峰
等待中

第五段:雪坡--垭口(雪厚,坡斗,极易发生雪塴)那时候我只剩下勇敢——雪隆包自主攀登(包含线路分析)作者:18妖
下面图看似岩石,其实是碎石和硬冰混合产物,又硬,又不好踢
此处有冰裂缝,这一段路下来过后就变成下图这样,对,你看到的就是细沙,表面薄薄的一层,下面全是冻土。

第六段:山脊雪坡那时候我只剩下勇敢——雪隆包自主攀登(包含线路分析)作者:18妖
太危险啦,后面不敢掏手机了,全神贯注的攀登。如果十月以后来,应该会好走很多。
第七段:亮冰坡--顶(走这段路,千万小心,不能一丝走神,这是一个突出暴露的硬冰坡)大山接纳了我们,迷一样的大雾也带来了一丝丝遗憾
                                                                ---所有的遗憾都是成全

冰裂缝那时候我只剩下勇敢——雪隆包自主攀登(包含线路分析)作者:18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