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寻找金河口景区通往东台的小路,记2017年7月29号自驾小五台

psb (27).jpg

小五台山不是景区,是国家级的自然保护区,但在小五台山的西沟里,有个挺不错的景区,它就是金河口景区。这几年,除了在小五台进行穿越爬山,也偶然去过几次金河口景区。蔚县金河口森林公园位于河北省第一高峰小五台山脚下,面积33万亩,是北京周围仅有的一处原始森林。金河口森林公园位于河北省涿鹿县与蔚县交界处,属于太行山余脉,五座顶部平坦的山峰相连突起,其中以东台最高,海拔为2882米,为河北省群山之冠,气势磅礴,宏伟壮观朝岚夕烟,倏忽万变。崇山峻岭之中,奇观甚多,珍禽导兽,名花异草,古刹名寺,清泉怪石,林海雪峰,应有尽有。金河口峪中山势陡峭,孵石遍谷,溪水潺潺,有“珍珠泉”、“月牙湖”、“五级瀑布”等天然景观,给人以返璞归真的感觉。
在两周前刚进行了五台连穿之后,我再次带队来到小五台山,主要是带着走不了重装的朋友们来小五台山休闲一下,还有一个目标,就是找找从金河口景区里面前往东台的上山小路。两周前,在从东台前往三岔峰的时候,我看到了这条小路在山脊上的终点位置。两年前,也曾在金河口景区里找到了前往北台的小路。这次,就是看看这景区前往东台的小路具体在什么地方。

psb (17).jpg

7月29号下午我们七车29人先到达了赤崖堡村,住到了农家院里。下午四点,带朋友们先到北沟爬会山,看看重装北东穿越的起点。

psb (19).jpg

psb (15).jpg

出了赤崖堡村,就能够看到北沟路边的防火检查站。从检查门口的大路过去,是进山的正路。因为我们都是轻装,检查站看出我们没有进山扎营的打算,也就没有人出来阻拦我们。

psb (23).jpg

psb (21).jpg

进山的小路时不时要穿过比人还高的灌木丛,

psb (24).jpg

psb (22).jpg

来两张美女照,虽然不上东台不进山,但美女们能来到小五台山也很高兴啦。

psb (30).jpg

psb (31).jpg

从检查站过来几百米后,会看到有这样的标志牌。

psb (28).jpg

psb (29).jpg

从检查站过来几百米后,会看到有这样的标志牌。我们脚下的大路是村民的机耕路,标志牌后有条进树林的小路,才是去北沟上北台的正路。

psb (20).jpg

psb (25).jpg

沿着小路穿过几处灌木丛后,就可以看到北沟口的旗帜,那里是今年新建的一个接待站和一个小山神庙。

psb (26).jpg

全队到达了接待站,在小庙旁边的凉阴里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