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D6: 威尼斯人广场--古罗马遗址--斗兽场--凯旋门
D7: 罗马--伊斯坦布尔--香港

签证
去法国和意大利两个国家,只需要办理一个申根签证就可以了
因为我们在法国呆的时间要长一些,而且又是从法国入境,所以按照要求应该办理法国申根签。
具体法签需要哪些材料,如何办理,百度一下都有很详细的流程。实在不懂,找万能的X宝花点钱也能帮你理一理材料。
我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不管是自己做材料,还是找某宝,行程一定不能马马虎虎,签证中心真的是有人看的。最好就是认证的梳理自己的真实的行程,每天的景点,交通,酒店,都要写清楚。这一点不能相信某宝旅行社给你做的什么行程,他们可能自己都没去过法国,随便给你做一个行程就想蒙混过关,我第一次申请法签直接被拒签了,就是说我的行程不可信。
收到拒签信以后,也不要太失望,因为还可以申诉,虽然网上说申诉成功的可能性很低,二签一般短时间内也是一样的结果,但是还是要去试一试。根据拒签的原因,逐一破解签证官对你的疑惑,他还是会给你签证的。
我被拒签以后,我就赶紧把我详细的行程梳理了一遍,又送到签证中心,一天之内就顺利拿到了签证。

货币
法国、意大利,都是使用欧元的国家。
所以到了法国机场,直接在ATM机取钱就行了。
现在的汇率大概1欧元=7.9人民币 的样子。

酒店
法国住得酒店,在一个偏远的小镇上的宜必思。
每次往返市区都要2个小时,所以就不怎么推荐了。
夏季法国日落的晚,晚上9点了太阳都还没下山,等天黑都没有回酒店的车了。所以这么多天以来一直没有拍巴黎的夜景也是这个原因。
所以,我建议去巴黎还是要定市中心的酒店。

网络WiFi
现在出国最先解决的一件事情就是WiFi的问题。
从下飞机那一刻开始,手机要是没有网,就感觉心里不踏实。
这次,我依然选择的是“漫游超人”。
优点:
1. 真实的4G。自动选择连接当地最优的4G信号,而不是单一的选择一个运营商。(好比在中国,漫游超人有联通和移动两条线,当某个地区移动比联通的信号好的时候,会自动连接移动。反之如果联通的信号好,漫游超人会自动连接联通的网络)这样就比单一选择一家运营商要稳定的多。
2. 可同时连接多台设备,手机、iPad、笔记本电脑都可以同时使用。如果是团队出行,这样算下来成本也会低很多。
3. 超长待机。这次带的漫游超人拥有6000毫安的存储量,正常使用可达15小时,关键时刻,还可以当充电宝使用。
4. 覆盖范围广。全球108个国家和地区,都可以使用。

摄影器材
佳能5D3+16~35,70~200
荣耀V9+荣耀9

现在真的觉得相机越来越累赘了。
特别是出门旅行,每天需要走很多路的时候,当顶着烈日精疲力竭的时候,真的没有心情再掏出沉重的相机拍风景了。
欧洲治安不好,一直都担心器材被偷,也不敢放在酒店。总之那个心累啊。
这次大部分照片,都是我用荣耀V9拍摄的。视频基本全部手机来拍。也有部分照片是新手机荣耀9拍的。
确实,现在手机的功能太强大了。简单说一下我的心得吧。
荣耀V9应该是我用过性价比最高的一款手机了。
5.7寸的屏幕,对于男生刚刚好。
前置800万像素的摄像头不算特别出彩。
但是后置双摄像头用起来特别爽,虚化效果有单反的质感。
最牛逼的我觉得不是延时摄影这些普通手机都有的功能。
而是荣耀的夜景长曝光功能。
搭配上三脚架,荣耀V9的夜景功能一点也不输单反。

D1 香港--伊斯坦布尔--巴黎
去香港之前
我顺道去了一趟澳门
然后走澳门坐船去了深圳,深圳再做大巴去的香港机场。

图片都是手机拍的
现在写游记,我觉得手机拍摄就够用了。
只要天气好,器材都是浮云。
接下来,我准备专攻手机夜景和手机星空。
朋友们可以继续关注我的微博和微信。
微博:背包客nic
微信:595993059

在去巴黎之前
先目睹了一眼澳门巴黎人酒店门口山寨的巴黎铁塔。
从美观和舒适感来看,我觉得澳门巴黎铁塔就挺好的了。
至少天气好,至少上塔也不用排队。
去了巴黎,才发现巴黎铁塔都是满满的人头,而且每一天都如此,哪怕下雨。

巴黎在左,罗马在右

在深圳只是短暂的停留,就过关到香港准备去香港机场了。
提醒一点:
如果是从香港起飞到其他国家的航班,只需要带上护照和机票订单信息,可以在香港过境7天的时间。
前往不要自己多事办一个通行证过关(有人嫌护照过关太慢,电子通行证不排队)
这样护照上的出入境记录万一不符合,将来办签证可能会遇到麻烦。

7月25日,香港刚刚台风过境
天气特别好。
就算是手机,也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