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回顾 2017.7.8-9重装穿越蒲世河至绿石谷

蒲石河,距丹东市区160公里,凤城东北50公里,总面积40平方公里,北与本溪接壤。景区内林木茂密,群峰奇立,形状怪异,景区内自然环境保持很好,蝶类品种多,数量大,成为蒲石河特有景观。石湖周围近似原始状态,古藤缠绕,清爽幽凉,另外有许多尚未开发和探明的温洞资源。带着对原始深林的热爱我们北鹰户外一行30人来到了过赛马5公里处的大王庄,开始野线进入蒲石河 、绿石谷的两日重装穿越。
   下午两点终于到达行程起点大王沟,下车之后大家背上重装背包开启了为期两日的穿越。我们选择从林场开始进入山区,经过马跑沟进入原始森林,由于最近一段时间的干旱,本来山泉潺潺的山涧,现在水流微弱,但这丝毫不影响山中原生态的美丽。整个行程由群里的美女天然做的行动轨迹和攻略,中间由千里 、八月 、天涯 、无忧四位保护神护卫着全队安全行进,收队依然是我们稳重可靠的永恒之星。进入蒲石河需要翻过烟囱顶的一处海拔750米的山脊,尤其在负重的情况下提升海拔是对人耐力体力的严峻考验,我们依次鱼贯的穿越密林,顺着山坡向着烟囱顶前进,汗水打湿了头发、衣襟甚至裤子,但大家依旧热情高涨,怀着对户外穿越的无比热爱,穿山越脊,勇往直前!在山脊处稍作休整我们开始下降进入大石湖,这里更是一片寂静的密林,我们越过几处从山上婉转而过的小河,下到了蒲石河最美的景点:大石湖瀑布。这时候已经是傍晚六点了,为了找一个好的露营地,我们沿着蒲石河公路向前徒步五公里到达了丽枫佳苑,这是一个小河的河滩,河水清澈见底,周边风景如画,我们全队选择在此安营扎寨。这一天我们穿越12公里,夜晚我们在小河边上露营,喝一口小酒,洗个清凉的泉水浴,一天的疲劳顿觉烟消云散,无比的惬意呀!小河边上那一个个五颜六色的帐蓬点缀着大山深处,夜晚偶尔传来几声雷鸣,伴随着雷声小雨淅沥沥的从天而降,打在帐篷上噼里啪啦的,混上溪水的潺潺声音,让人不禁联想到儿时的夏季,乡村的夜晚,就是如此的静谧而美好!在这样的环境下怎能让人不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第二天早起,四点大家就开始做好吃的,收拾帐篷,带走垃圾,还大自然一片原有的安宁和清新。五点半开始我们的队伍继续向北,这一天我们打算翻越海拔1000米的高老婆顶。经过蒲石河出口山路时,一块巨石仿佛一个大圆桌置身河中,非常的独具特色,大家纷纷合影留念。蒲石河的美丽风光,配合着天空时不时飘落的小雨,雨中穿越又给我们增加了一丝丝浪漫的气息!露过一个红梅农家院,我们进入山区,一入山中顿觉凉气飒爽,身心舒畅,沿着水系我们一路向上,河道中的石头上落满了绿色的青苔,我想这就是“绿石谷”名字的由来吧!山中原生态的山泉形成了天然的瀑布,泉水顺着山涧孜孜不倦的倾泻而下,造就了一道道奇特景观,我们顶着瀑布向上攀爬,感受着大自然带给我们的那份美好境界。原生态下的景色远离了人为地破坏,这才是我们户外追求的目标,这才是我们喜欢重装进山的目的,这才是我们的最爱!到达高老婆顶的最后一处山泉泉眼,我们全队休息,用甘甜的泉水沏一壶龙井,大家品茶论人生,是何等的畅意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