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华南版“鳌太”-南岭之首越城岭主脊近百公里8天连续大穿越!

后记2:越城岭穿越与鳌太穿越的对比!

1)鳌太穿越路线是秦岭主脊的鳌山-太白山之间,穿越路线全长近百公里,海拔多在3000米以上,最高峰太白山3767米,已经属于全国极其知名的徒步登山路线;越城岭位于南岭之首,主脊穿越路线全长也近百公里,海拔在2000米左右,最高峰真宝顶2123米,在全国知名度较低。

(鳌太穿越路线概略图,来自网络)

(2)鳌太穿越时,部分驴友在3000米以上地段出现高原反应,严重时必须考虑下撤;越城岭海拔相对较低,绝大多数驴友不会出现高原反应。

(3)鳌太下撤难度较大,越城岭下撤容易,基本是每天都可以下撤,且在将军坳和天湖有公路通过,下撤或救援比较方便。

(4)鳌太海拔高,空气已显稀薄,越城岭海拔相对较低,且植被发育,含氧量丰富,对于健康的有氧运动更加有利。

(5)鳌太植被不发育,正常天气条件下,视线较好,路线较易于辨认;越城岭植被非常发育,特别是夏季,植被茂盛,路线较难以辨认,有时在密林中极易迷路。

(6)鳌太路线陡坡多为冰川沉积形成的块石,易于跌倒受伤,沿途树林少,日晒强烈;越城岭陡坡多为花岗岩风化形成的砂砾,易于滑到受伤,但有时防火带旁高大乔木树林可以穿行,避免日晒。

(7)鳌太水源相对稀少,营地选择较为困难,越城岭水源相对来说相当丰富,营地选择地点较多。

(8)越城岭由于植被发育,气候湿润,蚊虫、马蜂、山蚂蝗及毒蛇等较多,驴友应做好预防工作!!!

山石桂林 发表于 2017-8-19 18:51 D4:(8/8/2017星期二)倒塘岭-猴子界-将军坳第四天的计划行程是从倒塘岭D3营地-猴子界-将军坳-插旗岭-界 ... ...

大赞大赞!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后记3:越城岭长线穿越的意义?

如果你是一个中立的非户外徒步登山爱好者,我的回答是“别人的爱好在你的眼里可能一钱不值,反之亦然”。更高境界的回答是《圣经》中所说的“虚空的虚空,虚空的虚空,凡事都是虚空。”,“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日光之下,并无新事。”,“我见日光之下所做的事,都是虚空,都是捕风。”。。。。。。

有些反对户外活动的人搬出老-子的名言“不出户,知天下;不窥牖,见天道。其出弥远,其知弥少。是以圣人不行而知,不见而明,不为而成。”我的回答只有一句话:你还没有成为圣人。

如果你是跟我一样的户外徒步登山爱好者,相信你不会问这种毫无意义的问题,但你也许会说,越城岭这些2000米左右的山,与西南西北那些雪山相比,简直就是丘陵。你说的没错,有人爱好高山,有人爱好大海,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登山也不一定要比山的海拔高度,况且,高海拔的缺氧对身体并不是什么好事。

户外徒步的真正意义在于追求自由,谁都理解整天工作的生活没有意义(整天休息的生活更没意义),所以我们要在这没有意义的缝隙中寻求一缕自由之光。长线穿越的意义在于一个人追逐自己的梦想,在于挑战自我,而不是挑战别人。

(后4天穿越途中,鞋袜全湿,每次休息时拧干袜子是必做的功课)

(回来一周后,小脚趾血泡已经结痂成这样,现在已经不痛了,等待其自然脱落)

向你们致敬!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精彩游记,赞不绝口!
天才白痴往日情 发表于 2017-8-23 11:29 向你们致敬!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谢谢,更应该向越城岭致敬!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张桂源源 发表于 2017-8-24 08:50 有点长征的感觉,太棒了!赞赞赞!地质人在户外旅行活动有先天的优势!向张老致敬!发自8264手机版 m.8 ... ...

我们地质人是先天的户外驴,哈哈

后记4:未来的计划

计划春节10天从资源枫木的挂耙山-新宁的金子岭或东安的舜皇山!

俺与您重装出行了千家峒, 天湖,真宝鼎, 猫儿山, 武功山, 南宝鼎, 十万大山, 船底顶, 元宝山三峰, 越城岭南,中,北段以及越城岭全程等加起来也有十几次,对您的积极乐观,勇敢坚强的精神万分敬佩,您是最棒的!!!
  • 山石桂林 让我们把穿越小群“立足广西,面向华南,走向全国,梦想世界,幻想宇宙”的宗旨进行到底!!!哈哈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7-8-25 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