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走过川西最漂亮的线——洛克

我是个很不喜欢写游记的人,总觉得走过,看过,记在心里就可以了,从洛克回来快一年了,那些记忆里的片段却慢慢淡忘了,每次翻照片的时候,却有想再去一次的冲动,几年前看过很多关于洛克线的攻略贴,朋友也约过我,却总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最后也没能成行,去年看了那部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心里又长了草,火速研究攻略,跟朋友商量了下,然后定下行程发帖找人,最后来自天南海北的13名小伙伴聚在了一起
行程明细:

共计9天
D1:成都——西昌——木里县城(坐车大概12个小时左右)
清晨6点从客栈装包出发

今天主要是赶路,坐了将近12个小时的车,下午18点过才到达木里县城,找宾馆住下,放东西解决晚餐补给东西

D2:木里县城——水洛乡——嘟噜村(坐车将近10个小时

走过川西最漂亮的线——洛克
路上风景还不错,姐的上下车方式,哈哈

木里到嘟噜村的路实在是太烂了,有一半都是泥巴路,有的地方还塌方,黄司机的备胎都差点抖掉了,我的微信计步器有4万多步,其实不是我走的,全是抖出来的,坐的我想吐,脑花儿都摇散了

下午6点过才到达嘟噜村向导家,很大很干净的藏式小别墅,晚上全跑人家天台上玩玉米,看星星,聊人生,夜观天象明天应该天气不错

D3:向导家(2210米)——金矿(2400米)——菩萨洞(3700米)——白水河营地(3900米)徒步7小时,18.2公里

13个人全部睡的大厅大通铺,一晚上周围呼噜声差点把我整崩溃,早早起来呼唤大家把马要驮的东西全部打包整理好,吃了早餐,拍个合照,出发

走过川西最漂亮的线——洛克

向导家后面多大一颗梨树,路过想摘又不敢,当时也不知道是谁的,进山第二天问起向导,他说是他家的,太多了,都拿来喂猪了。。。。。想想在山里新鲜水果这么短缺的情况下,居然一个都没摘。。。简直太浪费了,当时听完大家一顿捶胸顿足。。悔不当初走的时候该全部摘了,我只想说,背死你们。。。。。

向导家离徒步起点金矿还有一段距离,需要坐车或者三轮,不然步行要走一两个小时。

菩萨洞瀑布

走过川西最漂亮的线——洛克

轻装马驮为了能让大家吃得好点,决定搞腐败营地餐,山里每天都是3,4菜一汤,从家里带的自己卤的鸭子,冷吃兔儿,一致好评,味道还不错

D4:白水河营地(3900米)——满措牛场(4000米)——藏别甲日牛场(4100米)——万花池牛场(4250米)徒步15.3公里,用时6.5小时

山里第一天和第二天差不多都是在这种原始森林里面走,比较枯燥,风景也很一般,拍照的时候也不多

走过川西最漂亮的线——洛克

廖哥,60年的,队伍里年龄里最大的大哥,体力杠杠滴,连小鲜肉都自叹不如

猪阿姨看到个歪脖树就往上爬,那啥。。。母猪上树勒,哈哈哈

腊肉回锅

走过川西最漂亮的线——洛克

D5:万花池牛场(4250米)——杂巴拉垭口(4750米)——央迈勇横向垭口(4400米)——新果牛场(4270米)全程11.4公里,徒步8小时
一早起来就开始下雨,大雾弥漫,夏诺多吉近在咫尺,却被大雾笼罩啥都看不见,心里有点小失望,收拾完打包冒雨出发,一路都只顾赶路,没任何心情拍照,今天要翻杂巴拉垭口,想着要是天气好,这条沟真的是漂亮到爆。。。越想越失落。我又把羽绒服打包让马驮走了,就穿了一件速干衣,一件冲锋衣,冷得浑身发抖,下垭口的时候脚滑又摔了一跤,又急又气,。。。还好后面碰到邹哥,借了件抓绒衣穿上,稍微暖和点,好不容易挨到营地,累得要死,顾不上收拾自己的东西,还要跟他们做饭。。。。以后再不想搞腐败餐了。。。

D6:新果牛场(4270米)——蛇湖垭口(4750米)——蛇湖(4470米)——蛇湖营地(4500米)——甲独牛场(4400米)
从今天开始,才是洛克线景点的精华部分,向导早早喊我们起床,说今天要翻大大小小7个垭口,伙伴们都惊呼以为他在开玩笑,事实证明确实有7个垭口,走得比较崩溃的一天。

走过川西最漂亮的线——洛克

宋承宪的老妞儿 发表于 2017-8-17 23:45 我是个很不喜欢写游记的人,总觉得走过,看过,记在心里就可以了, ... ...

太漂亮了,好天气,什么时候走的?
asyg 发表于 2017-8-18 22:16

去年国庆后哈,10月10号
很漂亮 ! 美图养眼!
看到脑花都摇散了这句话,就知道是你啦?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那绿汪汪的湖水好漂亮啊......
前年新果牛场被迫下撤,倍感遗憾
be3226 发表于 2017-8-20 21:20 前年新果牛场被迫下撤,倍感遗憾

走走走,明年再去一次
D7:甲独牛场4400米——松多垭口(4730米)——牛奶海(4500米)——洛绒牛场(4150米)——冲古寺(3880米)——亚丁景区门口(3900米)——稻城3700米

蛇湖营地是整个行程海拔最高的露营点,一晚上都没睡好,头有点痛,想着今天就出山了,早早起床收拾东西,这马儿跑到小猪帐篷营地串门,赶都赶不走

牛奶海上面就是松多垭口,之前去过的朋友跟我说,这有人查票,但是一路走下来都没人管我们

亚丁景区里实在是太漂亮了,由于跟司机约好了时间,晚上还要赶到稻城,里面都没怎么逛,早上出发时,马夫说会把包卸在洛绒牛场,到洛绒牛场后,跟队友会合,结果找了半天没找到我的包,吓出一身冷汗,还好最后虚惊一场,买了电瓶车票,大家分别坐车到了冲谷寺,两边栈道风景很漂亮,本想背包走出来,结果没得一个人愿意跟我同行,都想快点出去到稻城找地方好好歇息,冲古寺也没上去,珍珠海也没去看,坐大巴车的时候,管理人员看我们背着大包小包的,晓得我们肯定是穿越过来的,喊我们拿票。。。算了,乖乖补票把,花了300多都没仔细看就出来了,好亏。。。
D8.稻城——新都桥
D9:新都桥——折多山——康定——成都

亚丁到稻城路上的风景还不错,不过好多照片都找不到了,呜呜。。。
走过川西最漂亮的线——洛克

传说的摄影天堂新都桥,无感。。。。

至此,行程结束,计划明年再去走一次完整的转山路线,亚丁景区进去,卡斯地狱谷出,有兴趣的盆友,可以到时一起,503478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