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那个传说中的天使之泪

无意中在一个户外群中看到有驴友发了几张图片莹蓝清透,恍若碧玉,顿时就被迷住了!向驴友打听得知,这是位于福州晋安的一条溪流,名为芙蓉溪,而那如碧玉一般的清潭还有一个美丽的的名字“天使之泪”,错过了和两个户外组织一起去的机会,户外人的通病,按耐不住对美好事物的向往,炎炎夏日,背上行装,芙蓉溪溯溪去!

此处即为" 天使之泪"
  • 吖飞
  • 八寳周
  • 908龙翔

芙蓉溪位于福州晋安芙蓉村,离福州市区30来公里,对于福州驴友来说,自驾算是很方便啦,可是对于我来说就有些远了,加上没有公交车直达芙蓉村,选择从芙蓉村下切的路线不是十分方便,再三考虑之后决定走全程。从厦门动车到福州之后,做前往贵安的旅游专线到达贵安水世界,然后从延洋坂村开始溯溪,从院前村出,行程共计两天,以下为此次徒步溯溪路线图: QQ图片20170818102402.png

一大早起来赶厦门北往福州的动车,由于“”**会议“”的召开,安检严了很多,检票口人山人海,差点赶不上车,不得不感慨“我们不扰民”,哈哈哈。到福州之后由于路线不熟,辗转了几下才坐上去贵安水世界的旅游专线,大热天出来浪真是受罪!
  • 周游.
楼主继续
到达贵安水世界正值中午,烈日当空,望着有些浑浊的潘渡江,接下来的行程蒙上了些许担忧,顶着烈日走在空无一人的马路上,心中默念赶快到溪里啊! 23.jpg

在贵安吃过午饭后,跟着导航走了大概1个小时到达延洋坂村,开始溯溪,村口的机耕道已经停了好几辆旅游车,应该是早晨就来溯溪的驴友们吧,一段机耕道之后到了溪中,开始的一段比较平淡,河里碎石很多,走着走着,转了一个弯,溪水突然变得清澈很多,已经可以听到有人玩耍的声音,对前面的未知的行程开始兴奋起来!
这个水潭应该是一路上最深的了,好多人在这里玩。

从这个瀑布开始网上一路都是各种瀑布! IMG_06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