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大朝台-----五台山

查看:19750 | 回复:151
发表于 2017-8-18 22:44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猫咪嘿嘿 于 2017-8-18 23:04 编辑

psb (26).jpg

此刻,万家灯火。五台山回来已经快一个月了,总感觉不记录点什么就对不起在暮年等待的我,尤其是我这次史无前例的出现状况,差点挂在了五台山,头上的8264菁英领队光环也被同行队友无情按灭,想想不甘,总得写点什么,必须写点什么,还是打开电脑,把七零八落的片段敲打成文字,就当给未来因为苍老而消极的自己一个澎拜回忆吧。
                                                                                            (全篇图片手机拍摄】)
psb (62).jpg

psb (4).jpg

五台山一直是没有在规划之内的,尤其在这炎炎夏日,大暑的新沂让我无精打采,更让自己胆怯迈腿的是这两年的懈怠,好吃好喝还那么消瘦,养尊处优还那么柔弱,种种借口让自己懒于锻炼,因为生计不得不和曾经的驴友疏淡,不管是心情还是体能,越发的是离户外这个圈子越来越远了。
psb (3).jpg

psb (5).jpg

最终缘行五台山也是多种因素,合伙人大培是佛家信徒,每逢首愚大师出关说法就会跟随各地去打七,这次法会定于五台山竹林寺,他先去了,在那发的图片以及各种说词都是无限的美,而法会结束组织方会有一次百人大朝台徒步活动,看了大培发来的活动行程还是蛮紧凑,内心蠢蠢欲动,算算日子恰巧又逢本尊寿辰,于是想着给自己过个不一样的生日吧,在我的生日里,朝圣五台,叩拜文殊菩萨和财神爷,肯定是有求必应咯。
psb (1).jpg

又是耍赖皮耍心眼的请假过程这里忽略不计,可怜的上班族,好在一切搞定,匆匆忙忙自己做了一下五台山的攻略,发觉组织方的方向跟一般驴友的方向是不一样的,按理说应该是走鸿门岩走东台然后北中西南。。。。,这样徒步还不需要门票,可是大培在台怀镇镇里的竹林寺,只要进台怀镇就必须要买票的,没办法,交钱哈眼跟着走吧。
psb (6).jpg

发表于 2017-8-18 22:44 显示全部帖子

值得惊喜的是临走前一天好友一阵风决定跟我一起去,辗转的旅程不再孤单,有了同伴,多少心里踏实了许多。一阵风没有订到我的火车票,只好坐了慢的离谱的那班火车,虽然比我早走四十分钟,可比我要晚到太原三个小时,跟他约好我在太原等他。酷暑难耐,两个人在家乡的火车站一边抱着冷气机不离步,一边无比后悔的说这大暑的天气去爬五台山会被热死吧。。。。。。
psb (18).jpg

psb (9).jpg

一夜的火车,在太原车站的肯德基硬生生的坐了三个小时等来的同伴一阵风,去台怀镇还得三个小时的大巴,明明我查的应该去太原东客站,一阵风潇洒的招了个出租车,跟人家说去汽车站,结果这个司机带着我俩转了一圈说到了,我一抬头看见刚刚出来的火车站就在三十米外,而这个汽车站去台怀镇的车只有寥寥两班要等很久,完全不是我掌握的信息里说的每小时一班,直呼被黑了,这里写出来一是吐槽一下太原的这个坏心眼司机,就算是这个车站也应该告诉我们走个五分钟就到了不需要打车啊,另外就是太原确实有个东客运车站,那里有去台怀镇的班车,一小时一趟,很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