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大朝台-----五台山

三个小时的车程,接近台怀镇十几公里就会有景区售票检票口了,下车买票再上车进镇子,后来才知道,台怀镇就是一个寺庙群景区,买的票就是台怀镇的票,如果坐车朝台还是另外再收钱的。(哦,对了,本尊因为身坚志残有个本本门票省了,好难忘几个查票的看我的异样眼神啊。。。捂脸捂脸。。。阿弥陀佛)
大朝台-----五台山

下了大巴,抬头四周都是山,凉意袭来,透身一片舒爽,气候果然怡人,心里顿然轻松的许多。 台怀镇虽在深山但是很是现代,因为滴滴打车都可以用呢,叫了车直奔竹林寺,终于与大培汇合,也由此认识了会推拿捏骨说拉会唱的韩师兄,此后的几天一路同行一路扶持,这是后话。

放包之余跟着韩师兄大培他们浏览了他们打七的竹林寺,竹林寺因为有我一直觉得无限神秘的首愚大师在这里闭关也显得仙气缭绕。小村四周环山,安静神圣,更是好奇的走进了首愚大师闭关的房间,已经是人去楼空,布置全无了。

大朝台-----五台山

晚上参与朝台的人一起聚餐,安排明天的徒步细节。我是个无信奉的人,对佛教文化也是觉得能深入民间流传千年,肯定有其博大精深之处,能够吸取其间智慧领受心灵疏导,哪怕一点点也是好的。五台山是佛教圣地,参与朝台的这百人更是虔诚信徒,对于我这样半路插队的外圈人士,只好在他们群体里保持沉默,不敢多嘴,生怕稍有不慎招人笑话和指责。

台怀镇在这个大暑的季节里晚上还是要盖着厚的被子睡觉的,洗漱上床一夜无梦,五点半,起身收拾打包,正式开始了这次大朝台徒步。
大朝台-----五台山

我们的路线是坐车到佛母洞附近,然后经南台开始徒步之旅。其实这次来是有一个心愿的,就是得知五台山西台区域内的西来寺有八功德水,据说这极乐世界的净水现在唯有五台山有了,我是不那么全信的,但是我把这当成我的一项任务一个目的,我想把八功德水带回来,给爹妈给家人给朋友,我觉得这是我的一片心意,不过活动方的行程里不走这个地方,所以我一路念念叨叨,一定要去取到八功德水,我们这组的地方领队柏峰敷衍我说:看情况,八功德水离西台远着呢,抵达挂单的西台寺庙不晚的话就带你们去。

五台山,尤其是徒步大朝台,全程需要三天,每天从海拔一千多米介于三千多米,有无数的爬升,碎石坡,草丛地,时而环山公路,时而走在高海拔山脊,难度不大但是极其消耗体力,这一天,完全是靠两腿丈量土地,尤其是那望不到尽头的长坡,真的是走一步喘三口,文弱书生韩师兄越走脸越白,我是越走脸越黄,大培和一阵风脸是越发的黑了,高海拔紫外线可不能小看,号称晒不黑的大培不戴遮阳帽的后果是回来后脸活脱脱的掉了三层皮,这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