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查看:19645 | 回复:151
psb (65).jpg

psb (16).jpg

五台山五座山峰环抱,有时候走着走着低头居然可以看见来时候的竹林寺,原来台怀镇就是被五台山包围着,沿途风景也是变化万千,蓝天白云青草地,慢吞吞的牛群,以及可以穿透灵魂的山风。。。。
psb (23).jpg

• 虚屋
psb (21).jpg

长期不锻炼的我,在坚忍了大半天的长途跋涉后已经是精疲力尽,这一天除了中午吃了组办方准备的零食和水果,喝的都是冷的饮料和水,除了走就是走,我们的第一天挂单是在西台,可是怎么走也是不到,事后才知道,第一天的行程完全是超标,南台到西台之间是应该在途中的狮子窝挂单的,途中我们还穿越了一大段超级艰险的险道 直下的野坡让人心惊胆战,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还帮带着没经验的朝台信徒,其实自己已经是头晕腿沉无意识的行走了,路过一片草坪,我瘫倒在上面,直呼:此刻,我想化为一坨牛粪!韩师兄喘着粗气打趣:千万别,牛粪会被人踩的。。。。。。
psb (70).jpg

psb (20).jpg

一路上,大培,一阵风,韩师兄,我,基本走在一起,互相照应互相调侃互相激励,百人团队陆续有上后援车的了,但是也有不少毅力坚强的虔诚弟子一边吟唱阿弥陀佛一边坚持着自己的朝台心愿,日头渐渐隐落山间,马上就要天黑了,可是西台还是看不到影子,问了反方向来的驴友,答:还早呢。此刻我满怀绝望,可又不想轻言放弃这徒步朝台的心愿,两腿如灌了铅一样沉重,五台山气候多变,会热的汗流浃背,会晒得眼冒金花,一会小雨袭来不及穿上雨披,一会冷风又把身体冻透。。。我也懒得穿穿脱脱了,只是无意识的走,然后遇到草地就像牛粪一样瘫倒,直到一阵风他们一再的催促才慢吞吞的起身。。。。。
psb (25).jpg

psb (32).jpg

天知道我是怎么走到西台大门的,可是挂单的挂月峰法雷寺离大门还有一段望不到头的长坡,组织方劝我们天黑了赶紧上车,我们转脸看一团迷雾正在袭来,眼看着就要看不到路和目的地了,山风也是越发的硬冷,于是一同上车抵达挂单点西台法雷寺。
psb (28).jpg

psb (49).jpg

感谢来打七的大培妈妈,她没有参加朝台,临走时塞给我一件羽绒服,说可能用的上,我在这大暑的季节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需要一件厚衣服,这件羽绒服算是救了我一命,到了寺庙里,天已经完全的黑下来,到处迷雾重重,山上黑乎乎的,潮湿阴冷,我浑身冰凉发抖,跟着女人们晕乎乎的走进房间,那是个什么样的房间啊,黑暗狭窄的小屋里放了十几张床,我再无力气折腾,一头扑在床上,床单是潮的可以拧出水的,不管了,就躺一会,迷糊中听到几个女的要包车下山,说实在受不了这个住宿条件,没有水洗,窄窄的床还要两个人同住。。。。。她们果真包车走了,我乐得一个人一张床,可是混身的潮湿冰冷啊,好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