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

贵阳之旅

上了观光车直奔最后一个景点,陡坡塘瀑布,就是你挑着担,我牵着马的那个瀑布。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在黄果树瀑布出到贵阳,要坐金阳客运站的车到金阳客运站,然后转车到花果园,有点麻烦,就和陈师傅讲价,去贵阳花果园多少钱,最后七百元成交,不贵也不便宜,需要的朋友可以打13595356411陈师傅。

忘记说了,陈师傅的车只能到贵阳花果园,一环进不去,因为限外牌,贵阳也是够可以的了,贵A的县城牌不能进一环,而外地牌可以进贵阳市区四天。

在贵阳停留两天,就是和朋友吃吃饭,逛逛甲秀楼,逛逛青岩古镇,由于甲秀楼被包出去做茶楼了,青岩古镇都是卖东西的了,所以一张照片也没拍。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贵州最后一站是到荔波小七孔,之前听到旅游团的导游对他们的团员说,小七孔排队等观光车都要四五个小时,我想着打退堂鼓,不去了,但转念一想,早点出发就可以了嘛,于是在贵阳的时候就看攻略,说订距离东门很近的旅馆,然后六点半去买票排队,这样就可以避开旅游团高峰,舒舒服服的游小七孔,但是当天晚上打东门附近旅馆的电话,都是要全款或者一半的房费转入老板的微信,我不喜欢这样,决定到了小七孔再说,没房大不了回荔波住。

坐上到荔波的大巴再转荔波到小七孔的班车,在车上,司机问我们有房子了吗,我说没有,到了东门再找,谁知司机说,东门的旅馆都搬出到大七孔景区了,大小七孔的票都是在那里买,也是在那里坐车,售票处到东门的路已经封了,据说是在景区做旅业的山水公司和政府意见不合,政府就把路封了,班车和私人车都不能进,只有景区人员的车才能进,我将信将疑的坐车到了大七孔景区后,果然到小七孔的票和车票都在这里买,也在这里坐车,唉,好在没上当打款到东门旅馆,不然第二天又要跑几公里出来买票,而且没车,麻烦。了解清楚后就住在班车司机的家,刚建好还没名字的宾馆,比人家的便宜一点,主要是还新,不过小七孔那边的水含钙很多,开水都是像米水一样,水壶都结着一层厚厚的水垢。还有,这家旅店老板娘电话是13765442969,名字忘了问,她家的店就在路边,门口有停车场,离售票处五分钟路程,周围有小卖部,饭馆,很方便。

我们到小七孔的那天刚刚停雨,我一听,就知道这趟是看泥水的了,果不其然,小七孔因为蓝色青色而出名的水,这次都统一变成黄泥色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到此贵州的行程也差不多结束了,这次贵州之旅,黄果树的水帘洞封闭了,不知何年何月才开,甲秀楼和青岩古镇都商业中的商业了,小七孔看的也是黄泥水,不过旅游嘛,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到别人呆腻的地方去,是不是啊?所以也无所谓了,顺便说一句,从小七孔出来的时候,看到排队买票和等车的旅客,真的要四五个小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