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喀喇昆仑之恋 -- 纪念一个户外小白多灾多难的K2BC 之路

坐车回到旅馆,路上我不禁有了疑问,为何在skardu见不到女性,感觉像进入了男人国。kamal回答说,这是商务区,基本上只有男人,女性很少来这,女性在另外一边。
车的前排是女士专区。我大概是这条街上唯一的女性了。

听从香港人的建议,问Kamal 再租了安全带,并交了尾款,卫星电话,发电机,安全带和冰爪的钱。

图为我们的公款。(人民币,美元除外,这些卢比用于给付厨师背夫的小费)
晚上,精简了物资,将山上几乎用不着的东西留在了斯卡度。(我的巧克力因为融化了,放在了hotel的冰箱里,结果出发前忘拿了。。。)
徒步K2BC

喀喇昆仑山区有很多徒步路线,其中最著名的有两条:一条是K2BC徒步路线,另一条就是snowlake徒步路线。我们徒步的是K2BC线路。K2BC 在难度上比EBC大很多。EBC是由夏尔巴人修路的,没有向导背夫也能走,且沿途有补给。K2BC的路况很复杂,几乎综合了户外中常见的路况,可以说没有一条好路,我一直说这是条毁鞋毁杖型的徒步路线。所以EBC的路在K2BC 这都属于‘高速公路’了。前五天,在地面上扎营,Goro2之后
在冰面上扎营。徒步途中没有补给,需要找好向导背夫,带齐所需物资。喀喇昆仑山区气候变化无常,即使是79月的徒步季节,也有较大可能性遇到坏天气。我一直和MussaEBC 是游客路线,K2BC是探险路线,其实走下来我感觉K2BC是高级游客路线。这两条路线,通常都是选择从skardu出发,坐车二十公里,到askoli村。

Day 1 (718): Skardu (2450m) -Askoli (3000m)

车程
15.6km

六点起床,收拾东西吃早饭,Mussa 也来了,我问他早饭吃了么?他说还没,我说一起吃吧,于是,为他倒了一杯奶茶。

三辆Jeep 已经停在外面,mussa 给我们的行李称重,按规定,背夫需要cover每个人13kg的重量,8个人,便是104kg,最后称重为107kgmussa 说没事。

Kamal 也来送行,给我们安全带和卫星电话。最后三辆吉普车出发了。(另外一辆是北京夫妇乘坐去徒步雪湖的)。

中间两位是当地向导,左边为阿巴斯,是北京夫妇的向导,接下来他们会去snowlake。右边是Mussa,我们的向导。

我们发了这条朋友圈,并告知国内的小伙伴,进山徒步,半个月后等我出来刷屏。
上午8点,一切准备妥当,出发。沿着印度河谷驶出了skar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