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喀喇昆仑之恋 -- 纪念一个户外小白多灾多难的K2BC 之路

5.        卫星电话
山里无信号。租用卫星电话 350美元,但是一般向导肯定会带着,因为他们也需要与外界联系,所以我觉得可以不租用。徒步公司提供免费的emergency call,打私人电话需付费3美元/分钟
6.        Condogoro La pass
据说这是座技术型的垭口,也确实有难度。上坡45度-60度,下坡近80度。建议自带或者租用冰爪。到了Ali camp,有专门的高山向导帮助每个队伍过垭口,由他们设置垭口山的路上,事先为队员们检查冰爪和安全带。

队友:

庆叔(成都),队有一老,如有一宝。攀登过四姑娘二峰三峰,半脊峰,EBC 岛峰。 中间穿草鞋的那位就是庆叔。
亚瑟(苏州,左一),中学的地理老师,喜欢身体力行地去往世界各地体验不同的宗教,文化,地质地貌。队里的外交家,甚至知道我们队所有背夫的名字。
杰哥(贵阳,右二),队里的厨师兼摄影师,文艺青年。承包了队里所有的辣椒。兴致一起,便去炒几个中国菜,以慰我们思念祖国之苦
璇姐姐(重庆,第二排中间的女生),队里的颜值担当,犹如天仙下凡。文艺青年。
磊哥哥(三亚,左二),队里的财务和颜值担当。曾重装徒步狼塔C+V,夏特,乌孙等国内顶级虐线。
明明姐(苏州,第二排右一) ,队里的摄影师,文艺青年,曾登顶过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
荒哥(重庆,右一),队里的摄影师,我们徒步的视频便是由荒哥拍摄并剪辑的(其他队友也提供了视频素材)
JOJO(上海,第二排左一),队里的老幺,最体弱多病的,状况最多的,经常走岔路的一个。

背夫 (扩展阅读):
磊哥哥说他此次行程最想做的就是多拍背夫的照片,多写背夫的故事,让更多人知道他们--喀喇昆仑的路上背后的付出者。

这是磊哥哥写的关于我们的背夫的帖子:

我和 向导Mussa

You only live once. 你只活一次,活出自己的样子
这是我出发前,7月11号,我们公司的电视机上放的一张图片。You only live once. 想旅行就被背夫太多行李,想恋爱就别怕听见心碎声音。做一个身体和心灵都勇敢的人,趁着身体为老,心灵还透明。迎着风,走着,爱着,哪怕这不是你的方向,但别让自己站在原地感叹青春短暂,人生无常。

第一部分:前续篇

前续Day1714日):Shanghai– Urumqi

我,明明姐,亚瑟由上海出发至乌鲁木齐

磊哥哥从三亚市出发,经停重庆至乌鲁木齐,荒哥由重庆至乌鲁木齐

庆叔由成都出发至乌鲁木齐

璇姐姐由重庆出发至乌鲁木齐

杰哥由贵阳出发至乌鲁木齐

714日的下午,我交接好工作,打印了保险单,和同事们告别,坐了领导的车去虹桥机场。还没到达机场,被告知航班延误了。我先找到南航的值机柜台办理托运,安检没过,原因是登山杖没有托运。于是再回到值机柜台办理,这时我的队友明明姐也从苏州赶来,到达虹桥机场,我本想如果她的包里放得下,就放在她

的包里托运,我找到她的时候,她正好在我隔壁的值机柜台办理好了托运,于是我要求将我的驮包捞上来,将登山杖放进去。等待了半个小时,终于进入安检。亚瑟已经在候机大厅等待,我和明明姐找到亚瑟,三位队友终于会面了。

登机。
坐我旁边的是一对小夫妻,男的是上海人,女的是新疆人,手里抱了个快4个月大的女婴,那小宝宝全程都不哭不闹,安静地睡觉,那么小就那么沉稳,将来必成大器。
经过5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乌鲁木齐。此时已经近12点。之前到达的队友早已见面并撸了串。我们三个入住了南航安排的旅馆。最晚到是璇姐姐,她到达旅馆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三点半,梳洗一下赶当天8:45 的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