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喀喇昆仑之恋 -- 纪念一个户外小白多灾多难的K2BC 之路

在乌鲁木齐飞往上海的航班上,坐在我后面一排的孕妇和坐在我后面两排的孕妇发生争执,我旁边的小哥哥就和我聊了起来,他用英语问我:你是不是中国人?

我用英语回答:对,我是中国人。

他问我,你是哪里人?

我说,我是上海人。

他说:我看比较黑,又在看英文书,所以觉得你是外国人。

我想,不能因为我黑,又在看英文书,就觉得我是外国人呀。(英文书是《into the thin air》英语原著)之后,我与他交流了些此行的经历。他问,那么长的假,你是不是放暑假出来玩儿的?
我哈哈大笑,说别人都觉得我刚毕业或者还在上学,其实我工作了一些年了。

如果云知道

半夜十一点四十,飞机落地。

出了虹桥机场,感受到热浪滚滚,我的喀喇昆仑避暑之旅至此完美落幕。

特别鸣谢:

感谢家里的两位女神:
我的妈妈和我的外婆,感谢她们生我养我,给了我一个强壮的体魄

感谢公司领导和同事的理解与支持,才有了那么长的假期去实现这个旅行计划。

感谢Vincent 大叔借我的登山包,还赞助了充气垫

感谢我的队友:庆叔,亚瑟,杰哥,璇姐姐,磊哥哥,明明姐,荒哥

感谢磊哥哥用他所谓的皮包公司为我们出具了派遣函,使我们有了巴基斯坦签证。在山上帮我背了一路的包,还有山上的饺子

感谢庆叔平时特别照顾我,每天早晨五点,雷打不动在帐篷里,用他自创的独特的音调喊:JOJO,起床了。还给我“果腰”、核桃

感谢明明姐给我士力架,为我提供能量

感谢璇姐姐给我针线包,我好挑了脚底的泡

感谢杰哥给我VC银翘片,退烧片,消炎药,也谢谢杰哥给我们烧菜吃

感谢荒哥耐心和高质量的摄影,让队友每人拥有一张牛叉特写,还有一段震撼人心的视频。我每次看这段视频,都会想念我们那段一起走过的日子。

亚瑟:做你全国独一无二的地理老师

平均年龄周岁35;行进速度普遍较快;带上泡椒凤爪、鸭脖、咸菜、辣椒酱,辣椒粉,自热火锅,酸辣粉;亲自炒青椒土豆丝儿、辣子鸡、番茄蛋汤;和面包饺子;集体泡脚、敷面膜;狼人杀天黑请闭眼;天使小翅膀,心灵鸡汤纸。。。我们大概是K2路上最最奇葩的队伍了。

感谢我们的向导Mussa,厨师Mazahir,副向导兼副厨师Hamid,厨师助理Sajid,我们的十四个背夫:AliMuhammadZulfiqatAhmad shahNazirGulam madhiRasoolMuhammad AliSakhawadFurmanAsgatAyoobAhmadAkbaq

感谢花花大哥在喀什对我的款待

感谢其他在此旅途中对我施以援手的陌生人。

总结:

旅行不像它看上去那么美好,只是在你从所有炎热和狼狈中归来之后,你忘记了所受的折磨,回忆着看见过的不可思议的景色,它才是美好的。--凯鲁亚克

行走,是个很孤独的过程。但又很喜欢行走的感觉。行走在苍茫天地间,仿佛天地一沙鸥。喜欢和路上偶遇的每一个来自不同国家的徒步旅行者sayhello,但我想要的不止是sayhello,我更喜欢与他们聊天,找寻他们的故事。每一个徒步旅行者都有自己的故事,都是一本本值得拜读的好书。

我在路上走着,遇到了你,大家点头微笑,结伴一程。

缘深缘浅,缘聚缘散,该分手时分手,该重逢时重逢。

你是我的朋友,我不奢望咱们的关系比水更淡泊,比酒更香浓。

惜缘即可,不必攀缘。

同路人而异。

能不远不近地彼此陪伴着,就很好。

-- 大冰

事后,我和MussaHamidSajid,北京大哥,美国姐姐,西班牙哥哥,会说中文的来自拉合尔姑娘取得了联系,通过邮件,facebook等社交软件继续延续着我们的友谊。

这一路,我真是没有想到状况频出。曾经旅行的时候,带的很多药品都没用上,所以这次没有准备太多的药品。但2015年下了决心准备去K2BC徒步之时,就应该想好了。这一路抱怨过路难走,但从来想过我会走不下来。然而事实也是我真正的办到了。在生理期的第二天,高反,发烧,过的Gondogoro La pass, 近5700m的高度也是我目前的高度。我当时一直没想过自己会发烧,因为头不疼不晕不涨,就没往发烧这方面去想,等过了垭口,到达营地才发现自己原来发烧了。发烧这事要追溯到Ali camp那天下午,我醒来的时候隐隐感到浑身发热,却也并未在意,因为下午太阳高照,在帐篷里是会觉得热的。吃晚饭的时候,还是吃不下饭,我也以为只是高反的缘故。  当我站在垭口的顶端,我有点被自己感动了,有点想哭,但是,我知道即将迎来80度的下坡,不敢松懈,过完了垭口,感到有些身心疲惫,无力哭泣。其实我很想借着这个地方能够哭一哭,想找个出口宣泄下,但似乎即使我经历了那么多灾多难的旅行,我也哭不出来。我大概是很能扛吧。吐槽少了,想解决办法多了;倾诉少了,独自思考多了;比以前更沉稳,比以前更享受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