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草原之春(随冠之队喀拉峻草原徒步)

因为前队已经等我们很久,所以我们到来,他们便出发了,我们也不敢停留太久,稍作休息也立刻出发。
又走了一个多小时,七点多我们到达一个平坦的大草甸,不远处有窄窄的溪流,可以作为营地。大家对水源不满意,说溪流太小,水质也差。冠子说这里有这样的水源就算不错了。

冠子跟马帮联系,马帮说景区里不允许扎营。在溪流附近看到有遗弃的气罐和垃圾(在此严重鄙视一下丢弃气罐和垃圾的人),这里应该是有人扎过营的。冠子和马帮联络交涉,确认营地的事项,我们在草地上东倒西歪。我躺在地上拍照,角度不错。

草原之春(随冠之队喀拉峻草原徒步)

有一个牧民骑摩托车过来卖饮料,说我们的马帮让我们过去,大家很快把他的饮料买空了,此时喝一口可乐,真爽!
最终确认,我们要穿过景区才能扎营。我们问牧民,我们扎营的地方有没有水源,他说有的。

我们要下到景区的大路上。从草坡上速降的感觉很好,但是觉得特别对不起脚下的花花草草,真的有些不忍心下脚。我刻意避开了比较美丽的附地菜、金莲花及其他不知名野花等等,至于那繁盛的如满天星一般的繁缕,只好对不起了。谁让你们长得这么密集,怎么也避不过啊!

我一边下,一边不断感慨真美啊,这才真是花海徒步!但因为比较赶时间,没顾上拿相机好好拍那些花儿,只是偶尔看到特别喜欢的,用手机拍一下。这次拍花花并不多。虽然是花开时节,花也确实开成花海,但是品种都较为常见,很多秦岭里都有,就是比秦岭的花长得更茁壮。比如同样的繁缕,这里的更繁盛,花朵也更大一些。

近日看报道说年保玉则不许穿越了,主要是不允许在景区内宿营、做饭。刚看到报道时觉得很过分,后来想想,如果都在最美丽的地方宿营,那里的自然生态就会很容易被破坏,比如动物被惊扰,植被被毁损,等等,这是毋庸置疑的。
像我们脚下的这一片景区里的草坡,质感就特别好,也是因为这里既不能放牧,又鲜有人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