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2017骑行青藏到亚东(兰州-西宁-格尔木-拉萨-江孜-亚东-岗巴-珠峰-日喀则-拉萨)

傍晚到达浪卡子县城

D27,7月28日,浪卡子县(海拔4500)-卡若拉山垭口(海拔5050)-江孜县(海拔4030)骑行105公里
    今天是熟路,这次是第三次骑行这段路程。昨晚下了一整夜小雨,早上雨还没有完全停止。早饭后出发的时候还有零星的雨滴飘落,天空很阴沉。出浪卡子不久遇到两位广东骑友,我们一起结伴骑行了一天,其中骑友小谢反骑新藏线,另一个骑友出家人从沿边公路一路骑行到云南,又走滇藏骑行到拉萨,后面的路程跟我计划的路线相似,于是我们将结伴一起走完下半程。到达江孜后我们先去会餐,然后找到旅馆,也就是前年我曾经住过的地方,刚住下就开始下雨,先是冰雹,再暴雨,炸雷不断,再往后是小雨,雨一直持续下到次日上午我们出发时还没有完全停止。

出浪卡子县城开始缓坡,路况很好,从照片上看起来很像平路,其实坡度还是很大的

今天的路上会看到很多也很壮观的雪山和冰川

卡若拉垭口

卡若拉冰川

乃钦康桑雪山景区

陡峭的下山路

一段不长的陡峭下山路后,是长长的缓下坡路直到江孜县

路边到处是美丽的景色,我们在风景中骑行,缓下坡,非常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