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楠木河游记

楠木河溯溪游记
重庆主城骄阳似火,在天狼户外爬山群高队的精心组织和策划下决定带领群友去贵州桐梓楠木河溯溪避暑二日游,高队一首打油诗“千里清蒸,万里红烧。唯钓鱼台里,分外清凉!看重庆内外,基本烤焦,逃离火炉,避暑耍水好逍遥!”赢得大家积极响应,于2017年8月19日浩浩荡荡四辆汽车从主城各个区域集合出发。高队提前一天到达目的地勘察地形、准备食材,为群友服务。我们第一车队队员们纷纷带好装备,早上7:30从南坪集合出发,激情高昂统一路向贵州桐梓楠木河进军,去揭开它传说中的神性面纱。两个半小时到达桐梓后由于地名赵家湾有重名,楠木河导航搜索不到,走了些绕路,后面联系上高队,边走边问,最后进入了左边峭壁,偶尔有落石,右边万丈悬崖的山路,一眼看不到底,公路狭窄的地方就两三米宽,车里的队员都吓得,一路提醒小心驾驶。

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盘山公路终于到达了楠木河情人谷,经过4个小时长途跋涉的本来疲惫不堪的身体,但被眼前的风景突然一亮,豁然开朗,心情顿时就好了。树木浓翠蔽日,溪水清澈透底,清清凉凉,里面还有很多小鱼儿欢快的游玩。

我们车队在情人谷吃了午餐(有一种叫洋蒿的当地特色菜),迫不及待地去楠木河和高队他们汇合,到了那儿手机网络信号全无,进入了通讯基本靠吼的原始村庄。太阳直射到皮肤上像针刺,太阳照不到的地方就非常凉快。有些群友已经迫不及待的在水中游泳了。太阳当头照,水中清凉透底,下水冷得发气抖,体验了冰火两重天。

车队汇合后,高队决定从楠木河住上游溯溪到一线天,大家都换上泳装,上游水不太深,高山峡谷,一路比较阴凉,小溪水很清澈,很凉快,除了稻花香,还有放养的马、牛、羊,天然景色,美女如画,体验了远离城市的世外桃园。仿佛陶渊明《桃花园记》里面的“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途中打水仗,男同胞争先恐后保护女队员,大家玩得不亦乐乎。最后到达了美丽的一线天瀑布。

游玩尽兴后大部队原路返回,分两组,自助式晚餐,大家各尽其责,大厨负责调料,其它的洗菜搭帐篷……一组农家买的土鸡做干锅,还有一组做火锅。户外高手加户外大厨的猴子让我们再享受户外美味。在满天星星,四处漆黑的农家小院里面,住帐篷,弹过琴,唱着歌,吃着美食,喝着小酒,大家相互认识,畅谈人生……,酒过三循,猴子几个户外高手还深夜捉鱼,捉岩蛙,捉螃蟹,捉虾……为夜宵增添野味。

第二天早上在高队的带领下穿过悬崖峭壁的公路,经过历来兵家必争的险要地势,欣赏了几千年大自然形成的美丽奇观,终于来到钓鱼台,从下游往上溯溪到楠木河。我以为和昨天难度差不多,没有带游泳装备,一看眼前才晓得错了,当地人介绍,最深溪水达五六米,前面还要划船渡过,里面有一线天峡谷,水深道窄,溪水冰凉侵骨,还有水蛇之类的凶险动物,不会水的还必须要救身衣装备,这次溯溪有点涉险,高队其实也早有准备,带了绳子,常用药箱,大部分队员(13个队员)愿意参加这次逆游涉险溯溪。先租了橡皮船,两几批分别渡过逆水瀑布,途中大家互帮互助,猴子水性好积极前路前路探险,帮助不会游泳的队员一起渡过,高队紧跟部队最后,时时警惕,时时清点人数,确保大家一起安全渡过。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基本都是第一次认识,我才学会蛙泳,这种户外游泳和游泳池完全是两个样,溪水很冷,峡口很窄,水下是乱石头,站不透底,还容易抽筋,我是穿着棉质衣服和短裤,下水湿透后,裹着很重,还穿着徒步鞋,溪水中游起很费力,蛙泳要把头埋在水里游,由于水太冰,冷得头疼,教练教的是睁着眼游泳,由于没有戴游泳镜,前面队友游过了还掺杂着泥沙,睁眼游起也很难受,还不如狗抛安全,回家还得练练不埋头的游泳了。为了安全,大家都小心翼翼,水性好的到前面拉起绳子,高队在后面拉绳子,大家逐个平安渡过,大家互帮互助的团体凝聚力非常强,没有英雄主义,个人主义,大家是团队精神,经过了长达4个小时的艰辛逆游涉险溯溪,每个队员全身都湿透了,尽管又冷又饿又渴,但是渡过每一个关口心中都充满了成就感,路途中景色迷人,由于涉水游泳太多,很多手机放入了防水袋中,照片不太多,大家都充满激情,在高队的带领和指导下,愉快完成了这次钓鱼台逆游涉险溯溪活动,没有去的几个同胞煮好了稀饭,大家吃了后各自回家,度过了愉快的周末。

楠木河游记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山城游客 发表于 2017-8-21 13:37 楠木河溯溪游记重庆主城骄阳似火,在天狼户外爬山群高队的精心组织和策划下决定带领群友去贵州桐梓楠木河溯 ... ...

好活动,支持
片片太少了,期待有更多的发表。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