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牛山寺上品风光,

柴炉饸饹喷喷香;

名为爬山实贪吃,

年复一年情谊长。

牛山寺上品风光 柴炉饸饹喷喷香——休闲牛山寺纪实剪影

记得中国的一位伟人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只做好事不做坏事。”

之所以要引用这句话,是因为我觉得这句话寓意深刻。直白来说,其实就是告诉我们做什么事情都得坚持,尤其是喜欢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不仅仅是要有冲动,还要有坚持的韧劲。

牛山寺,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山坳小寺庙,却因户外驴友飞熊年年前往,季季前往,月月前往,夸张点说,周周都去,而令我敬仰牛山寺,更敬佩驴友飞熊的毅力和坚持户外的坚韧劲儿。这是一般人做不到的,而他却带动了一批人去那里休闲。

2017820日,星期日,我再次施展“老套路”,311公交车到铜冶镇与飞熊“假装偶遇”,而后尾随其到牛山寺,混吃一顿午餐。哪位问了,怎么是“假装”呢?因为,不出意外的话,每周日去铜冶镇必能遇到,这是圈内人都知道的事。

铜冶镇313班车站牌处等车,与老太太聊天的是随缘,我开始没有认出来,这是第二次跟她偶遇了吧。

牛山寺上品风光 柴炉饸饹喷喷香——休闲牛山寺纪实剪影

依然是这几个老朋友,走长峪村上牛山寺的老线路,经过老槐树,老井,村里的老街道,什么都是老的,其实,这里的“老”并不一定预示着真“老”,而是不变或者变化不大而已。

牛山寺上品风光 柴炉饸饹喷喷香——休闲牛山寺纪实剪影

老槐树说:天生万物,各个不同。最高级的修养,就是尊重别人和我们的不同。

牛山寺上品风光 柴炉饸饹喷喷香——休闲牛山寺纪实剪影

牛山寺铁友:飞熊、蛮夹生、牛牛、随缘。你能从中认出他们来吗?

牛山寺上品风光 柴炉饸饹喷喷香——休闲牛山寺纪实剪影

老井说:别用圣人的要求对别人,更不要用贱人的标准对自己。

牛山寺上品风光 柴炉饸饹喷喷香——休闲牛山寺纪实剪影

破损坍塌的戏台向世间诉说: 每个人,不管美丑胖瘦,不管是贫穷还是富贵,都有权利在不影响他人的情况下,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自己的人生。

走过村街,卧着狗儿,瞪着狗眼,一点也不惊讶我们的经过,真是“狗眼看人低!”

一点不顾及门洞里的家人,大摇大摆地江湖直接够枣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