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牛山寺上品风光 柴炉饸饹喷喷香——休闲牛山寺纪实剪影

继续沿河沟上长峪村水库大坝。我记不清上了多少次了。对于飞熊他们来说,更是数不清了。自从步入户外以来,我一直坚持以双脚去感受大自然的一草一木,感知大自然中生命的繁花似锦和草木枯槁,感悟探索繁华街道和破落村屋房舍背后轶事。每每驴行后带回家的,往往都是满满的惊喜和快乐的一张张带有故事性的照片回忆。我乐此不疲。

登上水库大坝回望长峪村掩映在郁郁葱葱之中
牛山寺上品风光 柴炉饸饹喷喷香——休闲牛山寺纪实剪影

够满的长峪村水库,荡漾着波纹,倒映着山影,旖旎浩渺。

第一次走这趟线的金刚、江湖跨越了大坝,石头把我采的马齿苋装塑料袋送给我。我一直跟着飞熊、曼葭生、牛牛、随缘一起走在前头,爬水库大坝时,我跟飞熊说,你们先走吧,他们几个的脚力不行,跟不上你们的节奏,我等着他们一起走,到时候给我留点面条就行了。于是,他们四个先行绝尘而去。

水库边新建的住宅别墅,这是不是有环保批文?肯定是违建,但是,一般经验告诉人们,没有“势力”的人是不敢建的。
牛山寺上品风光 柴炉饸饹喷喷香——休闲牛山寺纪实剪影

心情走过一次这里,但是,一路上说着自己不记得走过这里,没看见过这样的道路,.....。不记得很正常,因为雨水的冲刷,每年都会有所改变,不变的是道路的方向。
通往山里的三马子路

多年前,这个通往牛山寺的沟曾溪水潺潺,一度有几年断流了。今天,又出现了溪流潺潺的景象,令我喜不自禁,也令今天看到的人们喜出望外。什么都得自己争气,乱石嶙峋的山沟,有了水便有了生机和灵气,令人喜欢不止。人也一样,要自己争气。成绩出来了,全世界都将向你微笑。一定要牢记,当你身处困境的时候,一定要瞧得起你自己;当你成功得意的时候,一定要要瞧得起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