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星月相伴 ,看不厌沧海桑田--记土耳其的8天9晚

再来说说土耳其签证,现在有两种选择,一种是持有申根或者日韩、美国有效签证,可以在线申请电子签,据说特别方便;另一种就是找中介(也就是团签),因为土国暂时不支持个人旅游签证。起初,想选择韩签+电子签,后来有朋友推荐找韩爷直接办土签也很方便,价钱也公道,也就不打算曲线救国了,850一人,两周搞定。

之前翻过一些网友的攻略,大概的景点无非就是:伊斯坦布尔,卡帕多西亚,人头山,棉花堡,费特希耶,安塔利亚,博德鲁姆,塞尔丘克(以弗所),伊兹密尔。这是比较经典的,但考虑到我们这次时间比较短,这些地方是没法都照顾到了,而且也貌似没有时间租车,因此做取舍是势在必行的。最后考虑到费特希耶的滑翔伞我们在尼泊尔已经玩过,安塔利亚又太远,博德鲁姆和人头山同理,最后确定了伊斯坦布尔-卡帕多西亚-棉花堡-伊兹密尔(以弗所),这么一个小环线,但实际上,我们又把棉花堡中途抛弃。所以下边图表就是真实的行程。
星月相伴 ,看不厌沧海桑田--记土耳其的8天9晚

这三个地方走下来,我们觉得还是体验到了土耳其的三种迥异风格,还是非常值得的:伊斯坦布尔有着悠久的历史,人文风貌和海峡,也是大都市的体验;卡帕多西亚是壮丽的地貌和热气球体验;伊兹密尔有着悠闲的海滨和欧洲化的人文风格。

都是从Booking预定的,如果你对自己的行程很有信心,可以选择价格最便宜的不可撤销房型,意味着如果你想取消,会收全款。可撤销的房型,每个酒店的规定时间也不一样,有的入住前一天,有的入住前4天可以取消,你自己也要算好。
       我们预定的酒店名称上边的行程上已经有,我把价格也列一下吧,具体的点评和体验,请参考各个章节细节。
       伊斯坦拜尔:
Manesol Galata Boutique Hotel (后来因故换到Taksim分店,价格一样):880/晚,有窗;
Marti Apartments:686/晚,公寓式,有厨房,阳台,卫生间;
       格雷梅:
Travellers’ Cave Hotel: 700/晚;
       伊兹密尔:
Key Hotel:海景房。
星月相伴 ,看不厌沧海桑田--记土耳其的8天9晚

1.        Lonely Planet土耳其中文版:我是一个标准的Lonely Planet迷,家里收集了好多本中文版的LP,所以每次出行都主要靠它;
2.        网上攻略:主要以蚂蜂窝和穷游网的大牛们的强帖指导;
3.        Google Map:我是一个天生方向感比较强的人,也对研究地图有兴趣,所以在国外旅游习惯了用Google Map,网上有很多离线地图攻略,省流量,但我还是在机场买了Avea的sim卡,100TL,2G流量,含国内通话(没怎么用,不记得多少分钟了,只给Key Hotel打过两个电话);
4.        随时手机上网查资料:这就显示出当地sim 卡的优势。因为你准备得再充分,也会有意外或者计划外的事情发生,可以酒店wifi解决最好,如果来不及,手机上网会对你帮助很大!
5.        Trip Advisor:说它是国外的大众点评,对它有失公允,其实它在中国也有汉化版叫到到,但是拼不过大众点评,但是在国外,尤其欧洲,TA还是非常NB的,这次在土耳其找餐馆,靠它基本没有走眼过。
6.        帕慕克的《伊斯坦布尔:一座城市的记忆》,如果你有时间,也推荐读一下,跟随他的成长记忆,可以目睹他个人失落的美好时光,认识传统和现代并存的伊斯坦布尔城市历史,感受土耳其文明的感伤。
另外,本文所有照片由以下器材拍摄:
1. 单反 Nikon D700 + 16-35mm F4 + 70-200mm F4 + 50mm 1.4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