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星月相伴 ,看不厌沧海桑田--记土耳其的8天9晚

1.        伊兹密尔没有什么壮丽景色可以拍,但是海边的日落倒是可以看看;
2.        我觉得最有意思的就是拍当地人的生活,包括钓鱼的,看海的,上班的等等;
3.        以弗所的游人特别特别多,尤其是旅游团超多。除非你想拍旅游纪念照,否则不适合摄影创作;建议最早或者傍晚来,也许会有不意想不到的收货。
星月相伴 ,看不厌沧海桑田--记土耳其的8天9晚

1.        伊兹密尔不想土耳其其他地方的妇女,穿着会比较保守,这里的女孩们都很时尚,吊带背心,短裤,短裙什么的都没有什么禁忌,所以不用特别注意;
2.        以弗所距离塞尔丘克汽车站3公里左右,依照自己体力和时间选择是否步行上山;
3.        在伊兹密尔海滨没有看到太多卖旅游纪念品的商铺,机场倒是有,价格小贵;
4.        在伊兹密尔还钱,感觉汇率还不错,1欧元=2.82TL。
星月相伴 ,看不厌沧海桑田--记土耳其的8天9晚

将虔诚的教徒放入取景器,突然有些理解了来自宗教的幸福感。人虽渺小,却是平等,无论贵贱,都是真主的顺从者。在这蓝色穹顶下,各自完成念礼课朝,驾御自由意志,维护天地平衡,这就是安拉授以的宿命。
  大自然真的给了土耳其太多的得天独厚:爱琴海蓝绿交叠迷离梦幻,蔚蓝狭长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却又变化成了居住者们的天堂,在那里的任何一栋房屋别墅都是海子喧哗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一路游轮看王宫庙宇名校豪轮百姓居所就那么密集集排列在沿海两岸,鸥鸟轻飞高咛,碧海彩轮飞掠,翠山绿树,彩屋如画……
西沉的落日壮丽辉煌把整个世界都绚烂成了血色一片。宁静的晨海,细沙里小小石卵安静如星,一片片竟细薄扁平如衬衣的钮扣。
  这次旅行的时间之短,我们不得不舍弃了很多地方,地中海和爱琴海牵手于纯净安谧的白色小镇博德鲁姆,由泉水带来碳酸钙白色物质组成的棉花堡,传说中的加拉塔萨雷的地狱魔鬼主场和欧冠比赛......我不知道伊斯坦布尔是不是一个魔力之都,我们在那里四天,却经历了四种不同的天气,领略了完全不同的四种心情......在最后一天里,我不止一次的感慨,你如果只在这里待一天,走过也就是走过,可是你只要超过一天,你就会想要继续2天,3天......
    这次旅行计划的也不是很充分,当我回来再翻看LP的时候,发现很多重要的信息当时都给忽略掉了,少了很多必须体验的事情;
    同样线路规划和执行存在着差距,可能是体力,天气或者其他原因吧,以后要多多改进.
    摄影方面,喜忧参半,喜的是我拍到了我满意的伊斯坦布尔艾米诺努码头的夜景,拍到了当地人的生活;忧的事没有拍好清真寺的剪影,没有机会去拍伊兹密尔依山而建的居民区,也没有拍到人少的以弗所;
    纵然如此多的遗憾,但我很知足和感恩。旅行不存在完美,况且留下遗憾,才是再次启程的动力。此遗憾跟之前的布达佩斯和巴塞罗那很相似,我相信我会再次来到这个神奇的地方!

谢谢阅读。

====全文完====
  • 周游.
南山Nathan 发表于 2017-8-22 14:22 在天空中冷空气跟热空气交融会合的地方,必然会降下雨露;        海洋里寒流和暖流交汇的地方会聚衍鱼类  ...

片子拍的不错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支持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