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星月相伴 ,看不厌沧海桑田--记土耳其的8天9晚

为什么要去伊斯坦布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就像我在前边说的,我曾经在这里落脚四次不曾见得真容,甚是好奇;而又因为米兰被逆转05年,我对这里又有一丝忧伤。但我一直信奉一个原则,有水的城市,都有它独特的魅力:伏尔塔瓦河之于布拉格,多瑙河之于布达佩斯,瓜达尔基维尔河之于塞维利亚,地中海之于巴塞罗那,塞纳河之于巴黎,泰晤士河之于伦敦,甚至黄浦江之于上海,以及这里,博斯普鲁斯海峡之于伊斯坦布尔!
       去之前,我对这里充满了无数想象,万般可能,觉得这里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我期待的一切都能在这里找到!有朋友也在做土耳其攻略,晚于我一周出发,在我出发前她曾问我,你觉得土耳其待几天合适?我回答几天都不够,我情愿我这八天假期都待在伊斯坦布尔!这次,我尽力的在这里停留了4天,现在回想起来,4天真的真的只能看到伊斯坦布尔的冰山一角。让我想起了巴塞罗那,我在那里停留了5天,感觉也只体验到了巴塞罗那的三分之一不到。
      所以,如果以后还有机会从这里转机去欧洲,我要再回来看看这里,看看那无数塔尖的独特城市!
星月相伴 ,看不厌沧海桑田--记土耳其的8天9晚

伊斯坦布尔可以看的景点太多了,如何把景点串起来考验智慧,也考验你的体力。如果你有三天时间,我会建议你行程紧凑一些:
Day One:
1.        起早,先参观圣索菲亚大教堂,避免排队,尤其是如果你买了博物馆通票,更可以第一时间进入参观,参观时间因人而异,大概需要两小时;
2.        不远处就是地下水宫,入口比较小,进去参观大概需要半小时;
3.        沿着T1的路线往南走,会看到君士坦丁柱,右转就是奴鲁奥斯玛尼耶清真寺,走进去就就是著名的大巴扎了,购物记得砍价;
4.        从大巴扎的18号门出来往山上走,就来到号称最美清真寺的苏莱曼清真寺;
5.        苏莱曼清真寺沿原路下山,经过伊斯坦布尔凌乱的小巷和拥挤旧城,就来到了金角湾边的香料市场(也叫埃及巴扎);
6.        香料市场出来后,右手边就是耶尼清真寺;
7.        路对面就是艾米诺努码头和加拉塔大桥,桥下有很多餐馆,可以品尝一下鱼汉堡做晚餐。
星月相伴 ,看不厌沧海桑田--记土耳其的8天9晚

下边说点实际的,我真正去的景点,比计划的少了很多不是?!

#圣索菲亚大教堂 Hagia Sophia (Ayasofya)#
        圣索菲亚大教堂是位于现今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宗教建筑,有近一千五百年的漫长历史,因其巨大的圆顶而闻名于世,是一幢“改变了建筑史”的拜占庭式建筑典范。虽然伊斯坦布尔拥有很多重要的古迹,但她却以其创造性的建筑形式、丰富的历史内涵,宗教价值以及非凡之美而超越了其他遗迹。
去圣索菲亚教堂参观建议趁早,越早越好。如果条件允许提前买好伊斯坦布尔博物馆通票,这样9点开门时候直接刷卡进馆,而不用排长队等后买票和避开旅游团。当然你碰到台湾旅游团也是好的,可以蹭团听讲解。
这里比蓝色清真寺可看的内容要多得多,所以可以多花点时间细细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