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

白陉古道-磢底-将军磢-双龙洞环线徒行

爬山并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他需要大量的前期工作,以制定出严密的爬山计划,从而保证爬山过程的安全顺利。
       进山前,应尽力搜集有关这次出行的描述文字、照片、以及在谷歌地图上的分析等,从地图上大体能了解到该山峰的地形情况,大体可以了解徒步路线中各路段的海拔高低,坡度及攀爬情况,这些登山前的资料分析工作是不可少的。除此之外还要向走过这路线的玩家请教。
       在此更要感谢活在浮云下的支持与帮助,以及每次出行献策献计研究和分析、咨询和搜集的信息。为了出行安全,每次出行线路我们都要提前互相研究、互相探讨、互提意见。让徒行更圆满更安全的完成。
       进山后,要对选择的路线相对的山坡山头以及整条路线进行分析和观察、记录、对比。攀登计划有时候还需要在攀登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我再怎么了解分析也只是大概,实际途中永远是一个未知数,就像我们未来的生活,你永远不知道未来的实际生活中会发生什么。你的计划也永远不会是完美无缺的。所以在实际途中,需要的是我们自己小心谨慎,互助互爱、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
      你不爬山,永远体会不到站在最高山峰上心中的那种喜悦及自美的感觉。我喜欢爬山,喜欢户外。也是大自然的未知让我更有激情。对大自然的敬畏,已变成了一种迷恋。每逢周末总要约伴出去徒行爬山。去探索大自然的每片未知!
    2017.08.19今天又是周末,我重复约伴,一行九人(青松、活在浮云下、眼睛、中国心、雷夏、孤羊、小K、龙卷风、亦简单)八男一女向大自然出发

9:30我们开车到达了徒行始点,友友们下车准备一番,开始徒行。
今日白陉古道的游客还挺不少

站在古道看到的红豆杉大峡谷景区的停车场
古道上看将军磢

抬头一看,这组成的山体像是什么!大鹏展翅?不像,倒像是蝙蝠展翅
看,像不像德国老兵

10:55我们走完了白陉古道,来到百合农家。白陉古道-磢底-将军磢-双龙洞环线徒行

百合农家很热情的招呼我们,还给我们提上了茶水。以前只是微信和夫妇咨询一些事情,今天见到夫妇确实是很随和的人,我每次从微信和他们咨询事情,他们都会很耐心的跟我讲明白、说清楚,不知道的会问了别人再告诉我,在此我真心的谢谢你们!
一边喝水一边看看他们的住宿条件,很不错,问了问价格也很实惠,各方面结合而言的是我们驴友的好住处。有需要的驴友们请记住下面的电话,为了以后用时方便联系。

白陉古道-磢底-将军磢-双龙洞环线徒行

因为怕下雨,计划下雨前必须上完将军磢。少憩,补些水。继续前行我们今天难度最大的一段“将军磢”。
连走前,在此合个影,留个纪念。

走时,百合农家夫妇再三嘱咐我们:将军磢本来难度就大,早上又刚下了雨,千万小心,注意安全!
白陉古道-磢底-将军磢-双龙洞环线徒行

• 不倒青松 到二亩地农家岔路口左拐横切50左右,再右拐向上进入将军磢主沟 主沟下半部是乱石路 看对面下方进红豆峡景区的道路 早上下了些雨,主沟上半部泥土带小活石,上行有点吃力,半坡小憩 ... 2017-8-22 21:28

不倒青松 发表于 2017-8-22 18:21

白陉古道-磢底-将军磢-双龙洞环线徒行

到二亩地农家岔路口左拐横切50米左右,再右拐向上进入将军磢主沟

主沟下半部是乱石路

看对面下方进红豆峡景区的道路

谁说女子不如男

将军磢的第一段难点“一脚眉”

开始第一段攀爬

白陉古道-磢底-将军磢-双龙洞环线徒行

只因路险再加上早起下了点雨,路更滑,为了安全没拍下更多照片,不知不觉来到了第一个平台,稍作休整再继续上攀。

开始征服第二难点

终于到了第二平台,友友们个个精神抖擞,摆着各种pose开拍了

个人拍完,该来个集体照了,补好水分,休息好,冲刺将军磢最后一个难点

歇好了,喝足了,友友们很精神,都做好了冲刺今日最后也是难度最大的一段攀爬。

很快就冲上了第三平台

上了第三平台靠右平切,转山钻挂路(走的人少,有些地方已被植被挡住),树林中五颜六色的毒蘑菇吸引了友友们的眼球

14:20转出树林,找了块宽敞地方开始午餐

白陉古道-磢底-将军磢-双龙洞环线徒行

午餐后,向迷池,双龙洞方向进发

一个小时后到达双龙洞

准备进洞探探

终于找到了双龙洞的标志物(双龙)

探洞后,我们继续前行,规划的环线所以必须行之始点,看到的是向阳村
白陉古道-磢底-将军磢-双龙洞环线徒行

开始下山啦,在此特别感谢新乡转山小分队一路留下的红布条路标

在此看到对面的白径古道

来张合影,圆满结束今天的环线徒行

————————————————————end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倒青松 发表于 2017-8-22 17:28 酝酿了好长时间的的线路,终于在2017-08-19日安全完美的驴徒完成       爬山并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 ... ...

欣赏精彩分享

图文并茂,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