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长沙

酃峰穿越 大院-下村

长沙出发到炎陵,再到炎陵汽车站坐到大院的车。大约5点多到大院徒步8公里到达水泥路尽头,台湾老人的茶场,露营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第二天走机耕道有一三叉路口,上山路线在路口右侧,比较隐蔽,一定要注意。三岔口在一拐弯处。
酃峰穿越 大院-下村
大院到下村这条路线基本很少人走,因此可以说属于原始状态,没有垃圾,所以请各位后来者也不要留下垃圾。不过因为没有垃圾标示,所以只能跟着野猪的脚印走,很多地方0.5米以上都被竹林和草覆盖,需要注意!
这条路上水源不算很多,但是1.5升左右的存水量足够使用,注意及时补充就好。
新鲜的野猪粪便,估计在12小时左右。由于基本无岔路,所以路上还是得注意野猪出没,小心避让。
酃峰穿越 大院-下村
一路都是野猪群的脚印,跟着走就行了。有时感觉这条路其实就是野猪道,因为有很多地方野猪穿行很方便,人就麻烦很多了。
竹林水潭,需要穿过去,由于只有一条路,所以不会走错
这种被竹林覆盖的路,需要仔细找找,应该还是容易的
酃峰穿越 大院-下村
对面就是酃峰,被云海覆盖了,看到的地方其实只是它的山腰部。
重装登顶,没想到酃峰顶是一堆乱石头。无法露营。相对来说对面的南风面适合露营。晚上肉眼可以看到银河。满天的星星比武功山顶看到的不是一个级别。有星空拍摄爱好者可以来拍景。可惜这次没有相机,手机无法拍出星空壮丽景色。
这里有块坪,可以露营。
酃峰穿越 大院-下村
这里要说一下,药棚已经塌了,那边没什么太平的地方露营,唯一好处是有溪水流过,适合做饭,洗漱。需要露营的朋友最好带把工兵铲,自行弄一块平地。
去下村的路线就很容易了,因为人员相对较多,路线清晰。根本无需担心迷路。路上休息点垃圾还是有不少,应该当地也没人来清理。
水源清澈
酃峰穿越 大院-下村
下山后,遇到水源,再翻过一个山基本就是一路下山了。走不远就会遇上大路,一路下到田心村。再走10几公里的水泥路就到下村了。下村有直达炎陵的班车。
这一路难度不算很大,只是大院那边路不好走,如果走下村到梨树洲这条路,那就非常好走,基本没什么难度,主要是从溪水处爬上酃峰相对上升路线比较长罢了。
大院那条路在拓宽,自驾的话小心点。还有,炎陵我没找到卖气罐的!山上柴火相对比较少,我去的时候间歇性的下了几场雨,导致上山几乎身上没干过。所以看能不能发快递到炎陵站点自提。不然就只能看天吃饭了。
总的来说风景不逊色于武功山,而且还是原始风景。看星海绝佳,度假绝佳,度假农家乐的话倾向于大院,下村还是逊色些。

期待更多分享
bombapple 发表于 2017-8-23 07:39 长沙出发到炎陵,再到炎陵汽车站坐到大院的车。大约5点多到大院徒步8公里到达水泥路尽头,台湾老人的茶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