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带东北驴友圆梦小五台山--记2017年8月三上小五台北东西台穿越

psb (61).jpg

psb (56).jpg

我追赶前队上了北台后,回拍的北三垭口营地的相片。

psb (55).jpg

一个人走在北东山脊上,心中感慨很多,这条路已经走过很多次了,曾经一起走过这条路的朋友有很多很多,但如今,不少人已经成为伪驴,再也没有了当初走进户外的勇气和探索精神,不愿吃苦,不愿受累。但也有更多的朋友们坚持了下来,他们从小五台起步,走向了鳌太、走向了狼塔,成为永远挑战自我的强者。
  • 自由翱翔-知秋 去伪存真,剩下的都是精华!不必总纠结于此,更不必为此忧心慨叹。长走山水间,胸装天地!心怀若谷!更何况有走有来,总有新生力量补充进来呢!你的旗子就是真驴强驴的标杆!志同道合的人会自觉聚拢过来。我只有羡慕 ... 2017-9-2 08:42
  • 河北海月明 回复 自由翱翔-知秋 姐姐说的很对。 2017-10-9 19:51

psb (54).jpg

psb (53).jpg

天地之间,有小小的我们。这是快到达东台营地时,拍下的相片。
这样的景致,不到山巅,如何能亲眼见到?

psb (51).jpg

psb (52).jpg

相片中这样的云,叫做积雨云,看到了它,也就是快要下雨啦。小五台山本来也有自已独特的小气候,果然,在六七点钟的时候,一场狂风暴雨不期而至,也让我的心揪起很高。

psb (50).jpg

我赶到东台营地后,前队的朋友们基本都已经扎好了帐篷,我发现有三个帐篷扎在了山尖上,便提醒他们这正是风口,但他们实在是不愿再来回折腾帐篷了,我也只好由他们去吧,果然,风雨后,就出了点小小的状况。这是后话。

psb (48).jpg

psb (49).jpg

psb (47).jpg

晚上六点多,天空突然就被乌云遮住了,眼见着狂风卷着云雾从西北方向汹涌越过山峰而来。狂风大作、暴雨如注,中间还夹杂着冰雹。我们都赶紧钻进了帐篷。就听到狂风中帐篷被吹的哗哗乱响,好在大部分都听话打好了地钉,但也有个别的帐篷绷绳和地钉没有打好,最后被狂风吹倒。好在一个小时后,狂风暴雨就停住了,只留下小雨继续折磨我们。由于东北驴友们普遍帐篷防水性能差,两个营地多个帐篷进水严重,后来不得不几个人挤一个帐篷。还有就是他们带的防寒衣服不够,晚上好几个人都冷的没有睡好。这种情况,也被迫让我改变了原来的计划,在第二天不再扎营而是直接下撤。

psb (46).jpg

psb (24).jpg

第二天早上,大雾迷漫,还起来了风,由于担心还有风雨天气,东北驴友们的帐篷睡袋等装备都不达标,通过手台和在北三垭口营地的朋友们联系,决定今天尽量下山。于是决定在东台扎营的前队的朋友们首先出发,走西台下撤。我则留在东台等后队的朋友们。因为担心后队的老大哥姐们今天难以完成下山的任务,怕还在山里扎次营,在前队走之前,我要求大家把多余的水和食品都给我留了一些。这也大大增加了我背包的重量,但没办法,必须要做后队下不了山的准备。

psb (19).jpg

第二天早上七点多,前队从东台营地出发,这是他们在东台顶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