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8.18-20小金县结斯乡米汤海子徒步探险

米汤海子徒步路线

8.18   D1:    天气:阵雨    海拔:500--3500

成都茶店子地铁站C--映秀镇--卧龙镇--日隆镇--案板树

5点多下班,打了个顺风车前往茶店子地铁站C口跟队友汇合。

因为都是不认识的,所以在群里发了张即兴自拍(方便他们找人),还留下了电话,嘿嘿嘿。

寒武

第一个见到的是牧马人,人很开(Dou)朗(Bi,穿着粉红T恤,一起吃了饭,闲聊着才发现他19岁,准大一(突然感慨我的岁月都去哪里了),玩自行车的,也是新人。

边爬山边大声唱歌的牧(Dou)马(Bi)

接着见到的是789,给我的第一印象,瘦瘦的,黝黑的皮肤(天太黑吧,哈哈),老司机。和他交谈了几句,成熟稳重的老男人,耍户外耍的不要不要的。

789  3号牧民住处拍摄

其次是Mars,一个女生,很严肃,感觉很难跟她搭上话,老驴。当时想的有个女生要照顾她,最后没想到没想到。

红色衣服的就是她!

6人组到齐4人,CAP(召集人)跟陈柯君(没得昵称的)说迟到几分钟。见到CAP黝黑的大伙子,感觉有点害羞,操着川味的普通话,弄的我有些好笑。陈话不多,个子高壮,壮,爱自拍爱自拍爱自拍。

队长CAP

陈柯君

人数、装备请点好了,大约715左右,我们就上了彭师傅的商务车,起飞!

当天成都下了暴雨,不过我们在映秀镇后的路地面都是干的。车上说说闹闹,大致也互相了解性格了,中途停车方便,山里的空气真清新,隐隐的还能看到银河。

晚上12点半左右,我们到达案板树上游不远处扎营休息,准备明天的徒步。

8.19   D2:    天气:晴转小雨    海拔:3475-4435

案板树扎营--鹿角胶-采石场路口--1号牧民住处--独木桥--2号牧民住处--1号栅栏门--废弃小木屋--3号牧民住处--独木桥(小房子)--2号栅栏门--大岩块--鱼海子--二海子--米汤海子

640左右,我眼睛肿着起来,其实晚上我没睡好,一是流水声太大,二是海拔高了,睡觉没垫好枕头,我呼吸恼火,处于半入眠状态(不要放低头睡觉!!),其他人精神还行。

大家开始各自做早饭。有人煮麦片喝,我炖了红枣+香菇,配上方便面,我以为我是奢侈的。没想到陈还搞了个煮牛奶,我三观....

整装完毕后,我们将垃圾集中放到垃圾袋中,为了节省体力,我们将垃圾袋藏在树上,下来的时候顺便带走。

800开拔。CAPMars走在最前面带路,我们剩下的几个小喽啰像刚进城的小村民一样,到处的风景都吸引我们。不久,我、牧马人、陈都被拉了1公里左右的路程(声明不是体力不行,是我们倒在美景下,疯狂拍照去了)。途中碰到牧民很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黑猪在乱拱土地,葱葱郁郁的针叶林群,美丽的小花、蘑菇,参天大树做的独木桥,卖萌卖到爆的牦牛,亮闪闪的云母片.......

第一天扎营处

采石场

到了3号牧民住处,一群黑身白脸的牦牛像看稀奇一样的跑到我们面前晃荡,翘着尾巴卖萌。这是大概1215左右,在进入海子沟之前,我们卸下背包,做饭。吃饭的过程中,牦牛、马都围过来想吃,被我们赶走。这时候我们在讨论高海拔的动物是否喜欢吃有味道食物这个话题时。二货牧马人就把吃剩的方便面汤倒在一块岩石上,不到几分钟,马儿就去把那块岩石舔干净了。我们面面相觑,然后莫名的笑了。

问了牧民过河进海子沟的路,我们就继续上路了。吃完饭真的不适合运动啊。那个坡度,背负接近30公斤包上山,简直就是煎熬。不过还是坚持前行,这时候发现,Mars一直走在最前面带路(体力超好);牧马人一边爬山,一边高声大唱歌,还是不是跟我搭话。年轻就是好,我实在是没他那个体力,我就回他:“我只想安心的走路,别和我说话!”后来他还故意笑着来搭话,我都懒得说话了(主要是没力气说了),丢他一个白眼继续走!

到了下午3点左右,开始下起了小雨,慢慢变大到中雨,一路上乱石成堆,本来路难走,加上下雨,跟高海拔,行走那个费劲的,让我体会到有登山杖是多么的愉悦的事情。

1630左右我们到鱼海子,这时候Mars跟牧马人两个已经休息快1刻钟了,雨中就看到一个大的乱石坡在我们面前(要上海子,必须过)。那会儿其实心里都在打退堂鼓,心想就在这个海子扎营算了。不过人啊,总是好奇心重,最后还是要爬那个乱石坡。

半山坡拍摄

下山拍摄

此处引用队长CAP的话:这个乱石破很让人绝望:1、没有路,跟走跳棋一样,要跳到“大石头F”是A-B-D-F,还是A-C-E-F,还要想一下;2.高差近200,爬呀爬呀,到了一个平台以为到了然而并没有,再上到一个平台,以为到了然而还是没有,再上到一个平台,终于到了。

晚上六点半左右,到达二海子,海拔4400米左右。20分钟后,剩下的人也陆续到达,但雨势变大,队员体力也有些吃不消,所以我们决定就地扎营,明早天气转好,就轻装上米汤海子。

二海子附近

吃完晚饭,没想到雨下大了,雾气弥漫整个海子,能见度不足5米。似仙境亦似鬼境,关上帐篷,钻进睡袋中,躺下,顿时感觉全身舒服,如沐春风一样的感觉。陈把自己裹得严实,说他在打摆子(打冷颤,体温过低),我说没事,哥暖你的,哈哈哈。没想到到后半夜,我突然冷醒,我盖什么都不顶用,冷的我缩成个球。然后做梦梦见不同的人个我说 要去什么什么山,我被说无措。然后吓醒了(压力太大,都要我带,没得分身术啊),全身出汗,拉开帐篷,黑漆漆的一片,赶紧关上,换了速干衣裤继续躲睡袋睡觉。翻个身子,都感觉喘不过气来,缺氧。

8.20   D3:     天气:小雨转晴    海拔:4435-3475

二海子---鹿角胶--案板树扎营处

早上起来,小雨,爬米汤海子计划取消。大家互相了解相互状态,良好,收拾行李,拍照。大约940分左右准备下撤。那个乱石坡,让我膝盖疼的,因为负重下坡,惯性搞得膝盖难受,还有有登山杖(登山神器),不然下撤到牧民住处腿都废掉了。遇到河水,因为鞋子湿的,索性直接穿鞋子淌过河,任凭它湿透,甚至懒得鞋带都不系了(弯腰就缺氧,系了老掉,也懒得系了)。

3 (1).jpeg

汤水

下午天放晴,鞋子慢慢干了,上山的牧民跟我们说,你们的车来了!当时第一反应就是上车回去之后我要买个冰镇西瓜吃!!!至于为啥要西瓜,说不清,就是想吃!

晚上10点到成都,回到家11点左右,躺在床上啥都不想动,想着这个徒步过程,还是有所斩获的。(山、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