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8.20五连瀑溪降

自从西藏回来,不知道怎么,就懒得拍照 ,写作业了,但有些东西还必需留下了,加上昨天的溪降实在过足了瘾,必需记录,顺便把前几天的记录一下吧。8.20五连瀑溪降

这篇才是重点,溪降,也是户外运动中非常有趣。有挑战的一项,灵石的这项运动,其实从六七年就开始了,我们曾径数次在三清寨三叠瀑溪降过,但的确有三四年没有溪降了,虽然我一直惦记,但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这次终于又成行了。8.20五连瀑溪降

8.20五连瀑溪降
行五人,目标七里峪五连瀑,去过七里峪的人不少,但去过五连瀑的估计没几个。

黑龙潭大峡谷也是有点风景的,一路的水非常有感觉,冬天也美,我冬天也走过几次。8.20五连瀑溪降
8.20五连瀑溪降

但是美景于危险总是相伴的,所以要小心小心,结果红梅就大意了,把小腿瞌肿了,8.20五连瀑溪降

玩户外,很多人,尤其男士。喜欢帮女土,一点小难题,就赶紧伸出手去拉一把,其实这不见得是什么好事,一般情况,我是让大家独自完成,不要随便出手帮忙。只有在关键的时候再去帮。因为很多时候,你是好心,但拉人并不见得有自己过更安全,主要是因为两个人的力量不一定协调,所以容易让彼此失控,红梅应该就这样的例子,
还有另一种情况,就是拉人的时候,其实拉人的人只是一个借助的力量,他不应该发力,但很多人不懂这点,最喜欢发力拉人,结果就是让被拉的人很不舒服,甚至失控,完全不能自己,8.20五连瀑溪降

到了五连瀑布顶了,从这里下去,有五个瀑布,有三个必需用到绳索,所以到过五连瀑布的人少之又少,感谢数年前,霍州和尚带我来这里。8.20五连瀑溪降
8.20五连瀑溪降 总得有一个人先降,我自己最后一个降,收绳索,三哥先降。降到水中,半天的出了水池,第一次下降,没有经验。而且五十来岁的人了。也难为他了。

8.20五连瀑溪降

然后牛姐,红梅,石灵哥依次下降。我收尾。用原来的方法收绳已经不行了,距离太长,绳收不了,只能双绳8字下降了,要有ATC就好了。第一个瀑布,从下面拍的效果,我们基本上走右边下降的,一路无水,到最下面走进了水里。8.20五连瀑溪降

第一个瀑布,从下面拍的效果,我们基本上走右边下降的,一路无水,到最下面走进了水里。第二个瀑布降的时候,大家基本偏左。在水边降,还是挺滑的。我在降第二个瀑布,前几年我们来降的时候,我收绳,50米的绳子不够了,空中接绳转换的。8.20五连瀑溪降

红梅降第一个瀑布,第一个瀑布高约30多米。第二个瀑布高约40多米,第三个高约二十多米8.20五连瀑溪降
8.20五连瀑溪降

第一个瀑布降下来的效果,水深一米,三哥先降想绕一下,不进水,但是比较危险 。不如直接湿身。降完两个瀑布,第三第四瀑布,可以直接下降,有点难度,但不算太大,在第三四瀑布中间午餐,然后下撤。    下第五瀑布的时候,可以选择溪降。也可以选择绕行,但绕行也是有一定的难度的,简单称为三级跳。对于男士也是有相当难度的,虽然都是两米左右的高度。但真的不容易。8.20五连瀑溪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