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密云黑龙潭环穿

本次行程完全是临时之举,原计划是去延庆后河峡谷露营的,没想到竟没有忽悠够人,,一辆自驾车都不够,无奈只能取消,改为独自去爬冯家峪南支线长城,家里的小伙伴一看又是我一个人,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要跟我去,要求是改一条适合她的线路,这才突然想起了密云的黑龙潭,黑龙潭这个景区虽然没有进去过,但就在鹿皮关长城的对面,一座白河大桥相隔,里面眼见得就有几座长城敌楼,早晚也是长城接龙的一段。但由于对这一段线路不熟,所以一直没有采取行动,这次有了黑龙潭的活动,正好可以先行探路,可谓是一举两得。黑龙潭这样的景区买票进去不是咱家风格,于是出发前立马上网搜了一下相关攻略,找到了一条秘境小路,可能是网上流传的“黑龙秘境”也说不定。
    轨迹如图,好像一个陈年晾衣架,大致行程是由景区大门沿国道徒步向东,找到进山口,沿小路上山,这条小路初始还很清晰,拔上山脊后植被过于茂密,小路时有时无,轨迹在此处用处不大,只能凭经验找路,懵懂中邂逅古长城,爬上古长城后走错方向,好在及时发现,调整方向后行走一段又偏离古长城,沿陡峭山岩下降横切再次切上古长城,在垭口处下到公路,其实这条公路与黑龙潭景区是没有关系的,末端不知道是什么地方,或许是一个度假区,反正有几栋楼房。公路拐弯处找到进入黑龙潭景区的路口,景区末端都设置了“封锁线”,不过防不住人,需要注意的是别让景区工作人员发现就行。密云黑龙潭环穿

密云黑龙潭环穿

眼见得景区左侧的山上就有几座敌楼,但似乎没有人攀爬的迹象,绕行回来发现景区确实修建了上长城的栈道但又把入口封堵上了,似乎是不让爬山上的长城了,不过这几座敌楼穿越的最佳方案还是应当从石城一带上山穿越过来由黑龙潭景区出去比较合适,所谓最佳是指不买门票而已。

黑龙潭景区的入口位于右侧,左侧是出口,门票成人是60元。密云这一带景区星罗棋布,仅我知道的就有桃源仙谷、天门山、精灵谷、捧河湾、京都第一瀑、云龙涧、云蒙三峪、云蒙山长城遗址公园、云蒙山森林公园、青菁顶、雾雨飞虹(废弃)、九道湾、清凉谷、龙云山、千尺珍珠瀑等景区,这一带大山的峡谷几乎都被瓜分为景区了,也是,守着同一片山,你开发景区收钱,谁不看着眼红,于是乎景区犹如雨后的蘑菇到处都是。

景区入口处的峡谷栈道还是蛮吸引人的。
密云黑龙潭环穿

鹿皮关长城水关遗址就在白河大桥下,因修建白河大桥而拆毁,踪迹全无。为什么不能躲着点文物修建大桥呢,相隔数百米的地方不就还有一条白河大桥嘛。

进山口的小路上山部分路径很清晰,上到山脊后植被太过茂密有些地方就得生切,好在山脊方向明确,不过这条小路上有数不清的蜘蛛网挡道,尽管一路在挑蜘蛛网还是不小心上了三次网,信号很强糊的满头满脸。

此时又蒙又热,植被茂密,各种蚊虫的叮咬让小伙伴开始抱怨了,说这条线路一点也不适合她。轨迹也不好使,只能生切硬闯,方向不错就行。
密云黑龙潭环穿

钻出林子喘口气,右前方白河大桥,桥右侧是雾雨飞虹景区,挺好听的名字可惜景区已废弃,左侧是黑龙潭景区,绕行过来的路也不近呐,省张门票容易嘛。

无意中撞见了一个麻雀窝,里面竟有一窝小麻雀在睡觉,嘴角挂黄边,是那种翅膀没毛还不会飞的幼麻雀,受到惊吓竟悉数跳出鸟窝,瞬间在脚下就扑腾不见踪影,阿弥陀佛,麻雀妈妈回来还能找到它们吗,作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