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不负艳遇之都,这才是丽江的样子

从机场到丽江古城,机场大巴很方便,全程约一个小时,票价25块。
很快便到了古城南门,导航了预定的客栈,想着距离不远,可以走过去,因为下着雨,就想着客栈老板是不是能来接一下,试探性的打了一个电话,氮素,就因为这个电话,让我在不远的距离内折腾了有半个小时!!!
其一:客栈老板没有说明白同一个坐标有新旧两个不同的点,
其二:客栈坐标并不是预定店坐标,也并没有告知这是分店,这让后来知道真相的我表示内心多少有些抗拒。什么事说明白了,大家都可以理解,这样明显有故意掩盖事实真相的嫌疑。
随后发现在丽江至少有一半的店都会有好几家店,名字不同却都用同一个名字做网络端。
历经这一番折腾,表示很心累,到了客栈刚放好行李,老板就开了尊口:那个骆先生麻烦给我们一个五星好评呗,我一脸蒙逼:这不都是退房后才给的吗?哎呀,这不是担心你忘了嘛!
看在房间还算满意的份上(除了比较小),老板虽有误导之嫌也还算热情的份上,给了一个五星好评。
然而这事还没完,当晚就不停催促是否要续房,到了第二天下午,又开始追着我要好评,没错,是追着要好评!简直不忍直视,苦于我没有理会,直接死缠烂打,敲门,发微信,打电话!!!
最终没有妥协!不能“误人子弟”!毕竟一开始我也是冲着好评率来的。
第二天,果断换了客栈。

套路就是这么来的,有着非常高好评率的客栈有可能是要来的!!!所以选择客栈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多看看评价,识别是否为被绑架的好评。

不负艳遇之都,这才是丽江的样子
雨一直没有要停的意思,只好作罢在客栈小憩。
原计划的古城乱逛彻底被打乱,只好在傍晚雨稍微小些时候短暂走了一程,后来再抽空档时间走过充满艳遇气息的青石板,爬高上低,发现最好的丽江。

古维费80块,现在卡的比较严,几乎每个游客能涉足的入口都有工作人员把守。
早8点-晚7点为收费时段,出口不查票。
如果不想买票有两种可能性:
1,早上八点之前进入。
2,晚上7点以后在进入。
这个坐落于古城北门距离方国瑜故居不远的教堂吸引了我的脚步,大抵因为天气的原因,教堂里并没有虔诚的信徒。

不负艳遇之都,这才是丽江的样子

古城里的巷子可谓错综复杂,传说原因有二:一说统治纳西的土司为木姓,木字加口即为“困”字,此乃大忌,故木氏土司不筑城;二曰,古城四周青山环抱,形成了天然的“城墙”,通往外地的要隘,都有天然的关口,起着防御的作用。
古城里的街道与建筑物依山就水,形成了以四方街为城市中心,以四条主要街道——新华街、五一街、七一街、黄山路为主要道路骨架的自由放射系统。
故而,一不留神,就迷了路。

不负艳遇之都,这才是丽江的样子

此时虽然已经过了查验古维费的时段,相对偏僻的小巷熙熙攘攘没几人。
路过四方街、酒吧一条街依然人头攒动。

直奔狮子山方向,这里也是3年前来拍过的一个制高点,稍显隐蔽,那时候不消费只拍照收一块钱,现在5块。屋子里几乎没什么游客,加我不外乎三五人,显得很是冷清。

不负艳遇之都,这才是丽江的样子

下图拍摄于另外一家酒吧,小哥在门口卖力的吆喝,观景不收费,喜欢就坐不喜欢也可以进来看看,厚这脸皮进去看看究竟。
视角不算最好的,但也收获了几张图片。

随后的时间,利用大早的空余时间去了传说中的制高点狮子山。这一天,刚好赶上国际旅游日,半价25块,庆幸是半价,不然就亏了。
然而,制高点不假,拍摄视角却并非为最理想,所以,你是没必要在平日里花50大洋去这里,后面会说到另外一个免费的观景好平台。
去狮子山的路上会经过四方街,大多数游客还在梦里的时候,这里的旅行团已经占据了四方街大块的地盘,人头攒动。
四方街是丽江古城的代名词,先有四方街,后有丽江古城。
而关于四方街还有这样一个撩妹秘籍,揣好小本本记录起来,去了丽江再没有艳遇别说我没告诉你!
美女,四方街怎么走?
如果美女说我刚到丽江,不知道。
那一定要真诚的看着美女说,四方街都不知道啊,我带你去,顺便带你逛古城。
如果美女说从哪哪走,那你一定要用那种很傻很呆很无辜的眼神看着美女说,干脆你带我去吧,我方向感不好。
据说只要你不要太猥琐,这招百试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