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贝加尔湖,关于西伯利亚、星空和无尽的翡翠之海

司机大叔正在从车顶搬运我们的行李。

等换车的时候,Mark和Chris已经玩儿了起来。

贝加尔湖,关于西伯利亚、星空和无尽的翡翠之海
托会俄语会英语自然也会德语现在还会几句汉语的无敌全能的Chris的福,开面包车的俄罗斯大叔没有走岛上平常的土路,而是直接从冰面上把我们拉到了奥利洪岛胡日尔村封冻的港口——这差不多要开半个小时,而后我们才知道,让我们一路兴奋而赞叹的这条冰上之路,就是奥利洪岛的“南线”之旅,这片区域有很多漂亮的气泡冰。

法国探险家西尔万·泰松曾经在离奥利洪岛并不太远的贝加尔湖畔雪松北岬的一座西伯利亚小木屋里居住了六个月,他带了书、雪茄和伏特加,每天面朝湖泊,凝视发呆。后来他把自己这六个月的故事写成了《在西伯利亚森林中》一书,并感慨说他最喜欢俄罗斯的地方,是“这个国家一边送着卫星上天,另一边还在用石头驱赶狼群。”

几乎全部由木头房子组成的胡日尔村当然没有原始到让你用石头驱赶狼群的地步,但我们在Nikita家门前下车的时候,迎接我们的是一头散漫淡定而且有些霸道的牛,然后就是Nikita家那几只挑食的狗。只有1000多人口的胡日尔村面积广大,村中道路有如十二车道一般宽阔,只是全都是土路。街上行人寥寥,不多的几个小商店货品也不太丰富,咖啡厅大多歇业关门——要在7、8月的夏天,才是贝加尔湖旅行的真正旺季。

以下照片为手机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