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特供日剧+J家爱好者参考)日本7天6晚自由行流水账

八坂神社+祗园+花见小路
二年坂三年坂逛出来貌似是坐了个公交车吧,反正我们俩前几天暴走东京体力消耗巨大,所以都有点累了,但还是说巨有名的八坂神社和祗园还是去看看啦。不过新鲜的东西并不多,大概也还是参拜祈福一类的,不过看到有一群年轻人坐在树下野餐赏花。然后去到花见小路,本来也是去之前觉得无论如何都要去的地方,去到了以后有点小失望,也是完全被旅游化的,花见小路两边都是价格不菲的高级小料亭,于是匆匆走了一圈以后就坐公交车回旅馆了。回去旅馆楼下的药妆店帮同学狠狠代购了一发。

4月26日
这天的路线是:

岚山——金阁寺——奈良

岚山
经过昨天一天逛京都,总感觉除了寺庙还是寺庙,然后之前又听说岚山也是蛮好的地方,就决定去看看。坐了还挺久的公交车坐到岚山,下车当然又是旅游品商店,也有修学旅行的学生在岚山游荡。之前唯一知道的攻略就是去坐嵯峨野小火车,小火车中途会停个大概三站,最后是到龟岗站,价格是600日元。小火车上一直有乘务员解说岚山风景,不过都是日文听力苦手= =末了乘务员大叔还唱起了民歌自high起来,只是小火车上看到的岚山风景确实都尺寸好小,一点都不霸气,这种类型的山水当然还是国内九寨的好啊。从车上下来就是一幅淳朴的田舍景观,然后坐JR回城,奔向金阁寺。

金阁寺
中午在小店吃了个纳豆,表示不能理解以及不能接受这样的味道= =||吃完又迷路了,于是在公车站各种查地图,终于忍不了了问了旁边的一个漂亮OL妹子,妹子之前就一直看我们这边,于是就像准备好回答我们的问题一样反应超迅速超卡哇伊。
所以公车坐过去直接到金阁寺,又碰到一堆吵闹的小学生修学旅行。不过话说日本的修学旅行真的挺好的,都是一个导游带四五个学生,然后专门进行讲解,比大部队游览绝对有效率多了。金阁寺反而没有那么多人,空气很新鲜很好。门票跟一张辟邪符一样哈哈。进去一看,果然霸气啊,金光闪闪的,虽然不能接近也觉得嗯真的好壮观。湖心岛上有白鹭很仙的感觉,湖里好多肥肥的锦里,五颜六色的。金阁寺附近还有白蛇之塚一类的东西,环境不错。

奈良
想到要去奈良玩就没有在金阁寺耽误太久,出门又问路,问了个老爷爷然后匆匆奔向公交车站,貌似是回到JR京都站然后坐JR奈良线。坐上车又不确定是不是坐这趟车了,然后问了车上的老婆婆,两个老婆婆好热情,还跟后面上车的另外两个不认识的婆婆聊的巨high,下车还主动跟我挥手说拜拜。一路坐到奈良站,下车就直奔春日大社。果然有好多鹿啊,奈良公园大概也就是这一块儿啦。
春日大社本身没什么好玩的,估计就是香火比较旺,路两边都有很多石灯一样的东西,我们因为去的时候快傍晚了,所以看起来超级诡异。之前就想去奈良主要就是玩鹿,于是果然,鹿就肆无忌惮地在春日大社里晃悠,顺着路往前走还有一片大绿地还有一堆鹿!这些鹿根本不怕人,随便跟它们拍照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