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带着云朵去旅行] 我爱的人儿都在身边——夏末三亚

新浪微博:(@0o晶晶o0)
如果这里没有回复,欢迎私信

前言与预告
八月中旬的某天,我突然后知后觉发现云朵的“2周岁前机票1折优惠”快要到期,不再出去一趟仿佛就是吃亏,于是找老赵商量……他跟我一样属于“不占航空公司便宜就是吃亏”星人(前缀好长ORZ),所以我俩一拍即合决定赶在云朵生日前旅行一趟。

至于为什么是三亚?说实话我一开始也有点看不起三亚,事先挑选目的地时我们考虑过新加坡、日本、长滩岛……

新加坡机票跟住宿都贵,PASS;

日本感觉需要做很多攻略,而我当时所有的空余时间都在写西藏游记,PASS;

长滩岛感觉不错,省心又省钱,一查机票没有直飞,旅行社的包机航班都是红眼航班,另外机票价格也不便宜,继续PASS。

既要直飞,又要时间短,还要价格便宜,关键是准备时间还这么短,我们选来选去最终还是选择了三亚。虽然去过几次泰国之后我们曾经一度看不起三亚,甚至好几次跟朋友聊天谈到三亚都持着“有钱有时间去三亚还不如去东南亚”的观点。

还有刚去过三亚的朋友跟我们说“三亚最近热得要死,走两步都要出一身汗”。

既然这么不看好,为什么还是选择了三亚?说实话我自己也搞不大明白,抛开省心可以说走就走这点不讲,我想这就是我与三亚之间说不清道不明的缘分。

也许正是因为出发前期望值过低,这次三亚之行给了我们很多惊喜,而我之前那种“去三亚不如去东南亚”的观点也彻底被颠覆。

我们这次三亚行,人均花费大概在4600左右,住的全是五星级酒店,吃的也不含糊,自己租了辆车,全程有车代步,省心省事。对比一下春节期间去普吉,机票+签证一个人就要将近4000,去年十月去清迈,机票一人3K+。国外一张机票的钱,我们在三亚舒舒服服玩了7天,性价比这里就体现出来了,重点是去三亚还方便啊,2个多小时的飞机直飞就到了,去国外还要各种转机折腾(温州出发)。而且三亚吃的也和我们口味,国外的饮食老人小孩各种不适应。至于玩的质量怎么样,可以看我下面的游记,反正我是决定以后常来三亚了。当然这里还涉及到一个淡旺季问题,9月是三亚的淡季,价格会相对便宜一些,大家自行比较。

行程这么安排的原因:

我们这次出游是带着公婆一起的,因为带着老人家,不可能只在酒店纯度假,这样老人们肯定闷坏了。可是又不能每天在外奔波,不然小云朵以及照顾云朵的主力:我跟婆婆就累坏了。于是6天时间有2天安排了逛景点,剩下4天酒店度假,剩下的这4天里有1天还是住在蜈支洲岛上的,如果把蜈支洲岛当成一个景点的话那就是3+3。这样,老人的需求照顾到了,我们的舒适度也保障了,全程体验下来大家都特别愉快。

拖家带口有老有小实在不适合玩水上项目及参加各种一日游,于是什么分界洲岛、东岛、西岛、加井岛等一日游想都不用想直接PASS。挑景点的时候也以轻松为主,南山寺是公婆比较想去的,亚龙湾森林公园比较有名,可以从不一样的角度看大海及森林,于是定了这两个。
其他比如呀诺达、槟榔谷等也是之前做攻略时感兴趣的,考虑到9月三亚气候炎热,在酒店游泳才是正经事,于是一概PASS PASS,要是冬天来三亚倒是可以考虑下这些地方。

至于什么时候逛景点,什么时候泡酒店,这个就需要根据酒店情况来定了。我们第一天到的晚,又考虑到南山寺在市区西侧,而其他所有酒店都在市区东侧,于是第一二天定了市区相对便宜的酒店。后面几天移到海棠湾,主要安排泡酒店,挑最没事可干的那天去森林公园。考虑到淡季,门票没有提前买,酒店也没有全部定好,这样玩的途中行程还能随心变化。

综上,这是一次非常轻松愉快的旅行,非常适合家有小宝的各位带着爸妈及孩子共享天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