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带着云朵去旅行] 我爱的人儿都在身边——夏末三亚

Tips
1、 红沙码头自助海鲜很不错,三人及以上同行每人100元,鱼虾蟹贝壳随便吃。百度地图搜红沙码头,到了后可以看见很多家排挡,进去问问有没有自助,有的话坐下来吃就行了。另外朋友还给我们推荐过“海螺号海鲜店”,在春园附近,主打和乐蟹,我们本来是安排在后面去的,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没去成,小有遗憾,这家店有自己的微博:,大家要是去的话回头可以告诉我味道怎么样。

2、        亚龙湾森林公园婚礼教堂旁边有拍摄99元婚纱写真,个人感觉性价比非常高,适合平常没机会拍合照的各位。99元包含:一位摄影师大约半小时的跟拍,服装女士小礼服一套,男士上衣一件,一个挺漂亮的相框,内含三张现场冲洗出来的照片,30张底片(直接传到手机上)。当然,99块钱不要要求太高,也不要跟那些万把块的婚纱照相比,没有化妆师没有打光也没有随行人员,相机一般衣服也一般。可也正是因为没有这些附加服务,出来的照片非常自然,效果非常好。

3、        租车。三亚租车很简单,大大小小的租车公司非常多,我们这次是在淘宝上租的,一个小公司,名字叫骑仕租车,现代的经济型小轿车一天100元,价格相当便宜,不仅价格便宜,油也非常省。如果要定海棠湾或是亚龙湾的酒店,建议租车,有辆车吃饭或是游玩都会方便许多。

4、        淡季酒店不要全部订好,事先做下攻略,大致有个数就行,这样行程可以随心所欲,更加灵活多变一些。但要注意,有些热门酒店定的晚价格会高,比如我们这次住的海棠湾洲际,我们提前2周定下的价格是1078含早,随手搜了下提前一两天订的价格,就要一千五六一晚了。其他比如黎客、珊瑚酒店、海棠湾9号等早2周定与提前一天定价格相差不大。建议大家多关注订房网站,多研究下就能得出哪些酒店会涨,哪些不会变了。

5、        购买特产可以淘宝搞定。去海南旅行最常见的伴手礼:椰子粉、椰子饼、椰子糖等都可以淘宝搞定,价格还要比三亚大多数实体店便宜。这一招我们其实一开始并没想到,倒数第二天去了家特产店,询问价格后随手淘宝查了下发现便宜很多,这才有此妙招。鼠标一点,直接送到家,还省的打包托运带着重,真是妙极了。注意:海南快递到内地一般情况下需要3天,请提前购买,以免出现人到家了礼还在路上的尴尬情况。

6、  关于水果。都知道海南水果好吃又便宜,我们几次去海南都是成箱打包带回家的。可是水果要怎么买呢?很多人推荐去第一市场,觉得那边是水果批发市场应该便宜很多,其实不然,这种大的批发市场主要针对大批量购买的商家,游客零售购买并无优惠,而且没经验的游客被宰秤或是买到坏果是再频繁不过的事,我们这次去第一市场及林旺镇都买过水果,的确也有好吃便宜的,却也买到不少酸的硬的。其实完全没必要自己跑去市场买,同第5点一样,只要手机点点,水果就能送到酒店。听起来是不是很棒,我也是行程后期经别人推荐才知道的,早知可以手机下单,我们就不用辛辛苦苦自己跑去买了,重点是自己买的还不好吃(心酸)。这家神奇又有爱的线上水果店叫 “叫个猩猩”;可以关注他们家微信公众号:“叫个猩猩”,微信下单就能直接配送到自己住的酒店或者机场,完全不用自己去挑选,最重要的是水果质量确实不错。省心省力又大大提升了旅行品质,简直太棒了。

三亚各区域简介
三亚作为国内最热门的度假城市,住宿的选择面非常广,主要有以下几个片区:

三亚市中心:享受不到海景,价格自然也非常实惠,出行非常便利,吃饭的选择也很多,适合旅行经费较紧张或者早出晚归踩景点赶飞机的人。我们这次前两天住的就是位于市区的黎客酒店,价格300不到的五星级酒店,性价比非常高。

三亚湾:距离天涯海角、南山寺等知名景区和机场都近,离市中心也近,出行便利,前往第一市场等市区用餐、购物比其他区域都要方便,三亚湾的椰梦长廊很美,这里还是全三亚最适合看日落的地方,不过沙滩一般,水质也一般。三亚湾的住宿普遍比较便宜,虽然也有豪华的大型酒店,不过还是以家庭旅馆为主,200元左右就能订到不错的海景家庭旅馆。需要注意的是三亚湾的酒店全部没有私人沙滩,因为三亚湾的沙滩与酒店之间隔着一条大马路。住在这里还能看到三亚有名的地标建筑:凤凰岛。

大东海:住在大东海最大的好处就是综合性价比高,沙滩和海水虽不及亚龙湾,但也算是个水清沙白的海滨度假地。这里不仅距离市区更近,吃饭、购物更方便,而且住宿价格也比亚龙湾便宜,是很多游客的住宿地首选。我们四年前第一次去三亚时经济能力有限,就在大东海住了三晚,感觉也很棒。

亚龙湾:距离市中心较远,出行成本较高,但这里有三亚最著名的海滩,分布的基本都是配套设施完善的星级海景酒店,这些酒店基本都有自己的私家海滩,价格也相对较高,适合纯休闲度假的人。亚龙湾的住宿价格是所有区域里面最高的,不过因为亚龙湾开发较早,部分酒店设施老化,性价比相对于新开发的海棠湾而已较低。同样的价格在海棠湾可以订到豪华海景房,在亚龙湾却只能定一线海景酒店的最差房型或是二线酒店。我们四年前在亚龙湾住过两晚,吃饭及交通不方便,这次订酒店时比较了下亚龙湾跟海棠湾,两者吃饭交通都不方便,海棠湾的价格却优惠很多,于是选择了海棠湾。

海棠湾:三亚新开发的区域,位于亚龙湾以东,距离市中心非常远,地广人稀,周围的交通餐饮和配套设施几乎还是空白,但沙滩和海水质量是几个海湾中最棒的。这里已经成为继亚龙湾之后,又一个超五星级酒店的聚集地,即将被开发成世界级的度假天堂,据说未来会取代亚龙湾。政府对海棠湾的开发力度很大,为了开发海棠湾14年底把本来位于大东海的免税店整个搬迁到了海棠湾。海棠湾的酒店基本都是超五星的一线海景酒店,适合不爱逛景点纯呆在酒店休闲度假的人。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海水及沙滩都不错,但这里的沙滩却常年红旗飘飘禁止游泳,另外海棠湾的风也很大,看过当年大S结婚照片及视频的人应该能够感受到这里风大的程度。我们是9月份去的,倒是没什么感觉,下海也能下,冬天去的话游泳肯定是不行了。14年底新开的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为海棠湾加分不少,不仅购物方便,吃饭也有了着落,免税店3楼各种吃的都有。介于海棠湾酒店新,价格相比较亚龙湾而言实惠不少,我们这次把主战场放在了海棠湾,在这里住了三晚。最后提一句:住海棠湾必须要有车。

蜈支洲岛:岛上是可以住宿的,这个大概很多人不知道,在岛上住一晚的体验值绝对比参加一日游高很多,特别适合带小孩或是有老人的家庭,住上一晚,节奏慢下来,舒适度增加绝对不止一点。缺点就是岛上住宿价格较高,吃饭也比较不方便。我们这次在岛上的珊瑚酒店住了一晚,具体感受下面都有讲到。

总结:如果你喜欢早出晚归四处踩景点的话建议选择市区、大东海、三亚湾等价格相对实惠的区域,而如果你喜欢呆在酒店享受各种设施的话建议选择亚龙湾或者海棠湾的酒店。
酒店篇:
我们这次在三亚待了7天6晚,换了4家酒店,详细酒店情况见下表:

说说这么安排的原因:

因为带着公婆出游,不可能做到只泡酒店纯度假,不然2位老人家就无聊死了,于是我们安排了几个一日游项目,住宿方面也就跟着调整了下。

我们的飞机到三亚是晚上八点多,而且第二天安排了去南天寺,这样前两天几乎就没在酒店待,没必要安排好酒店,于是我们选择了市区的黎客,性价比超高的五星级酒店,距第一市场跟春园加工市场都近,吃饭买水果方便。

原先的打算是3+3或者2+2+2,这样安排可以避免频繁换酒店带来的时间损失以及老是打包行李的麻烦。不料搜酒店时搜到了蜈支洲岛珊瑚酒店,我是第一次知道原来岛上也有酒店,记得5年前我们第一次去三亚去时还没有呢。我对蜈支洲岛的印象一直很好,印象中那里有三亚最蓝的海水,于是毫不犹豫地便决定在岛上住一晚,因为如果不住还是要带公婆去玩,既然左右都是要去,还不如住一晚轻松。蜈支洲岛很小,再加上岛上吃饭不方便,住两晚便会显得无聊,一晚最合适,于是我们的酒店组合里多了一个1。

至于是2+1+3还是2+1+2+1我们到出发前还没决定下来,一个酒店住三晚的确是够省事,但也存在住腻的可能性。考虑到反正淡季,酒店不会爆满,我们只预订了接下来两天在洲际的住宿,最后一晚待定,继续住洲际还是换酒店到时候看大家的意思再决定好了。虽然待定,不过我也把备选方案列出来了,一是海棠湾9号度假酒店,二是小东海半山半岛度假酒店。海棠湾9号是性价比之王,也是我心里的第一备选方案,但我怕海棠湾吃饭会不方便,于是又选了个靠近市区的酒店作为备选方案二,半山半岛度假酒店位于小东海,有二居室的套房,还有厨房,价格也不高,如果海棠湾吃饭不方便我们就决定住这儿然后自己去第一市场买海鲜烧起来吃。具体选哪一个或者还是继续住洲际一切都要到时候再说。

于是9月8号的住宿我们是9月7号才最终决定下来的。洲际虽然很好,但住了2天之后大家都想换个环境。再加上我们自己有车,去免税店或是林旺镇吃饭都挺方便,于是我们决定继续住海棠湾,就这样,最后一晚定了海棠湾9号度假酒店。

Tips:
1、        淡季不用事先把全部酒店定好,边走边订是最好的。
2、        海棠湾的酒店相比较亚龙湾而言性价比要高的多,缺点就是更偏,不过只要有车,这一切都不是问题。海棠湾免税店三楼有吃的,必胜客肯德基都有,另外临近的林旺镇上吃的也很多,高速去市区也就四十来分钟的事。说到车,三亚租车很便宜,我们租的现代??一天一百,还特省油。
3、        比海棠湾还要偏的陵水清水湾据说性价比更高,我们这次没机会入住,下次可能会尝试。
4、        最好要含早,有丰盛早餐吃旅行的品质会高很多的,请相信我,尤其是带着宝宝的家庭。海棠湾或蜈支洲岛这种吃饭不方便的地方,早餐的作用就更大了,我们基本上都是早饭吃饱,午饭将就,晚饭再享受。好的酒店含早与不含早的价格相差会很大,比如洲际,我当时在去哪儿上查的价格不含早1000,含早1350。这种情况定含早的实在是定不下手,于是我又比较了下携程艺龙,发现艺龙居然有1078含早的价格,果断拿下。
5、        定酒店之前多做比较,这一点在第4点里其实已经讲到了。这次我主要看了去哪儿、携程、艺龙三个网站。第一晚黎客在去哪儿预订,第二晚携程订,第三晚珊瑚酒店携程订,第四五晚洲际艺龙订,第六晚9号去哪儿订。
市区黎客国际酒店             ¥290+每人11元政府调节基金

超高性价比,特别适合用做过渡酒店,以及不泡酒店参加一日游的那些日子。酒店位于市中心三亚河边上,距离春园海鲜加工市场500米路程,离第一市场也很近,吃饭很方便。我们租车,所以交通方面不好评价,但是酒店楼下就有一个很大的公交中转站,另外三亚打的很便宜。有地下停车场,停车很方便。

酒店大堂在四楼,一楼有个酒吧,是个静吧,酒水价格不贵,晚上听着音乐小酌一壶特别有情调。

房间面积很大,我们订的最一般的房型也有六十几平方。房间内有小客厅小厨房小阳台小更衣室大床大浴缸,具体设施见下图。

有个小厨房特别方便,我们自己带了个小煮锅,南山寺回来后大家都饿了,饭点却还没到,于是到第一市场买了螃蟹自己煮着当点心吃,味道别提有多鲜美了。给云朵泡奶粉洗水杯也特别方便。

阳台上有晾衣绳,晒衣服很方便。

卫生间在靠窗一侧,全明通透,大大的浴缸更是看着舒服。

就是三亚这天气实在是太潮了,我们住在十楼,卫生间洗手台处还是能看到发霉的痕迹。

酒店虽然是2010年开业,但房间设施看着并不陈旧,唯一有年代感的就卫生间,却也不严重,并没有影响舒适性。

我们住的大床房床超级大,足足有2.2米宽,应该是两张小床拼起来的,但床中间并未感觉到凹凸。2.2米,我们三个人随便怎么翻都行,实在是太爽了。

值得一提的是酒店服务很好,我们入住两天从各个方面都能感受到酒店贴心的服务,总体感觉这家酒店管理非常好,是一家很拼的酒店,在用心做事的酒店。酒店前台虽然在四楼,但是一楼有迎宾人员会帮忙提行李。我们第二天一早就去了南山寺,回来后还在吧台发现一张手写的纸条,是客服打扫服务员写的,他说:考虑到天气炎热,已经提早帮我们把开水烧好,这样等我们外出回来就能喝到凉白开水,不需要重新烧过。虽然只是一个小细节,却感觉特别暖心。还有一件事是我们去吃早餐的时候,云朵跟我一起去取食物,回来的时候云朵握在手中的水煮蛋掉到了地上,正好经过我们旁边的服务员立刻弯腰帮我们捡起,并且主动说:这个脏了,我帮你们重新拿一个去。

说说缺点:酒店入住率高,早餐高峰时期餐厅经常会满座,找座位很困难。还有就是房间灯光太昏暗,几乎都是射灯,全部灯打开也没有明亮的感觉,这对于喜欢明亮的我而言实在不是件舒服的事。

酒店很重视网络评价这一块,退房的时候如果能出示在订房网站上20字以上的好评评价,就能获得酒店提供的一套旅行洗漱套装。话说我最后还是没去评价,因为20字哪里够啊,我这都快1000字了。总之总总事宜都能看出这是一家很拼的酒店。

不足300的房价,市中心三亚河畔的位置,极好的服务,还算丰富的早餐,设施完备的超大房间,这样的超高性价比酒店,绝对值得拥有。
蜈支洲岛珊瑚酒店         ¥1188+每人11元政府调节基金

值得住一晚感受一下,但应该不会去第二次。我们定的是最便宜的园景房,感觉还是应该定高楼层的海景房才对。另外实在应该避开5-10月的酷暑季,9月的蜈支洲岛太热了,热到我们只想待酒店不想多走路。11-4月气候适宜,住在岛上应该会很舒适。

我们定的价格1188是包含蜈支洲岛门船票以及早餐的。其实还有一种什么都不包的价格大概六百多。相差有点大,我一开始也在到底订哪一种上犹豫很久。后来考虑到9.5号是反法西斯假期,怕去蜈支洲岛的人多坐船要排队,于是咬咬牙定了门船票全包1188的这种。蜈支洲岛门船票最便宜也要138,这样两人就是将近300,加起来大概九百多。等于是多花了两百多,多了顿早餐,不用排队走个VIP通道。

房间内设施如图。

定的是最一般的高级海景房,看海的角度稍微有点偏,离电梯稍微有点远,入住之后我们曾表示过换房意愿,前台说没办法,高级海景房就是30(房号)之后的房间,如果要换中间点,可以加两百多换豪华海景房,或者换58平米的房间(我们入住的房间88平米)。考虑了一下,决定还是不换了,这个房间已经够舒适了,为了少走点路多花两百多不值。

躺在床上看出去的海景,其实也还不错。

洲际是2014年新开的酒店,屋内设施还很新,对于房间内的一切,我只能用无可挑剔来形容。这些年来走过很多地方,也住过很多五星级酒店,洲际的陈设以及备品是我最喜欢的,没有之一。

这件浴袍很赞,看着普普通通一件,穿在身上显得特别高端大气,拍出来的照片效果也很好。

双洗脸盆洗手台,中间摆着的两瓶一瓶是润肤乳,一瓶是晒后修复,第一次遇到酒店放晒后修复的,虽然没用,还是要赞一个。

房间足足有88平方,屋外阳台也很大,这是阳台上的浴缸。

几只小鸭子成了云朵最爱的玩具,每天都要把玩很久。

洲际的泳池设计的非常妙,因为朝向的关系,下午三点多开始就晒不到太阳了,太适合我们这种爱游泳又怕晒黑的人。泳池是常温的,但是被太阳晒的特别热。没有恒温泳池,冬天下水估计会太冷。

酒店大堂与沙滩之间有点距离,走路大概五六分钟,可以叫前台的电瓶车接送。大堂与沙滩之间是一块大大的草坪,非常漂亮,特别适合拍婚纱照。

酒店在沙滩上放有躺椅,但几乎没人躺。海棠湾风浪很大,沙滩上每天都是红旗飘飘(禁止下水的标志),没人下去游泳,但是水质看着还不错,沙质也挺好,基本没有珊瑚等异物。

酒店最有名的大概就是海底餐厅了,听说很贵,我们没舍得去吃,只去参观了下,的确是个好地方,小朋友看各种海洋动物看得不舍得离开。

洲际的儿童乐园也是我去过的这几个酒店里面最好的,设计非常好,里面的玩具用的也都很好,看得出有用心在做。

住在海棠湾我之前最担心的就是吃饭问题,到了后才发现这里吃饭其实挺方便的。洲际旁边就是免税店,步行时间大概在十分钟。免税店三楼一整楼都是吃的,类似于商场大食代,还有肯德基与必胜客。我们是自己租车的,吃饭就更方便了,开车10分钟可以到林旺镇,镇上各类海鲜炒菜烧烤都有,开去市区走高速也就40分钟时间。

住洲际的还有一个好处是可以享受免税店9.2折优惠,买的多还是挺划算的,注意需要提前一天预约。

酒店早餐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但也挑不出任何毛病来,该有的都有,可以吃的很舒心。值得一提的是早餐时间会有工作人员穿着加菲猫的衣服出来跟小朋友玩,云朵可喜欢它了,加菲猫过来跟她握手的时候嘴都咧到耳朵了,笑得那个甜啊。

海棠湾9号度假酒店      ¥599+每人11元政府调节基金

性价比之王,酒店环境与客房内设施也都很棒,嫌洲际太贵的话完全可以退而求其次选择9号。

这家酒店的客房很多,而且预订很方便,我们是提前一天预订的,还能拿到一晚599的低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