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骑行虎山——青山穿越红岗盘山路记

虎山聊一聊,地图像个勺。
去时有云绕,回来小雨飘。————骑友千里马编辑顺口溜《虎山行》

骑行虎山》
作者:舞动青春

经过几天的蕴酿,骑友们决定骑虎山。
今早六点,一行二十人的骑行大军出发了。
为了避开大车,我们选择了乡间小路。一路上,嗅着清新的空气,听着清脆的鸟鸣,欣赏着路边的风景,向目的地进军。由于地势西高东低,我们一路沿缓坡骑行,感觉到灵山一直上坡,因为大家体力充沛并没有感觉到累。过了灵山,一路坦途,只是到了杨家台才有一长长的上坡路。一路上,大家相互照顾,历时四个小时,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一一虎山景区。
因大家都去过景区,一致决定骑青山观枣林。刚开始,还不感觉咋样,越骑心里越没底,因为山路为盘山路,爬上一个山坡,转角映入眼帘的又是一山坡,我们几个女同志渐感体力不支,索性下车推着走。自骑行以来,还没骑过这样的山路。所幸的是山路两旁都是枣林,树上结满了馋人的大枣,遗憾的是,枣还没有成熟,还需半月二十天。满山满沟的枣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当然了,上坡很累,下坡是很爽的。
在途中,我们与一群老人骑友相遇,最大的一位老人家八十二岁,小的也在六十以上,他们也在征服这坐既美丽又让我们生畏的大山。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心中充满了敬意。我们也要一直骑下去,直到老的哪儿也去不了为止。
午饭,我们选择了骑友的饭店,这是当地一家比较大的饭店,中午顾客很多。他家的菜很有特色,大家边吃边夸。酒足饭饱后,天空中飘起了蒙蒙细雨,看这阵势,一时半会儿不会停。于是我们决定打道回府。一路上,小雨晰沥,没有尘土,没有炎热,雨中骑行,也别有一番情趣。回来只用了两个小时,大家便平安到家。
我们的这次骑行行程一百公里,人虽然累,但我们用车轮丈量了土地,观看了风景,挑战了自己。亲爱的朋友们,请为我们爱骑行的人点赞吧。

早上准时五点半汽车站集合,人数到齐后6点整出发。

在北马古庄路上,晨曦微风中,一缕阳光穿越了云层。远处的嘉山与金色的日出,还有浓浓的云层构出一幅美丽的画卷

一个好的骑行团队首先要讲的就是团队精神。团队协作精神是安全骑行的根本、是一个骑游团体的灵魂。在这个团队里,大家要互相团结、互相帮助、互相尊重、听从指挥,这样才会奠定出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由骑友桑榆领骑带领队伍向前出发,我负责后面,争取每一位骑友不掉队,坚持到底

进入庄窠乡,正在建设的涞曲高速公路施工段

一辆重型货车快速越过扬起灰尘,几位骑手躲让不及被尘土淹没,他们没有退缩继续向前走

进入山区,漫山遍野的光伏基地是一道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