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鳌太,你可以这么玩

马鞍岭,马鞍梁,2800营地,是在鳌太80公里中部一个难得的低海拔的草甸子,远看就像一座马鞍,佩戴在鳌太这匹难以驯服的烈马身上,向西走,要经过梁三,梁二,梁一,海拔爬升累计近1300米到达水窝子营地,然后再经过麦吉岭,药王庙,鳌山导航架到盆景园从塘口下,或者从鳌头走到23公里下,向东爬金字塔1,塔2塔3,西源,九层石海,太白梁。东塬。万仙阵。跑马梁,太白拔仙台,经大爷海走平安寺到鹦鸽镇,或者经文公庙坐缆车到汤峪。也可以走二爷海,三爷海,玉皇池,南天门到铁甲树。
实在是鳌太中中间部位。

鳌太,你可以这么玩

我意下改变预设行程,晃晃悠悠去水窝子走鳌头在23公里下山,估计在溜达3天半下山了,但考虑到桃籽已经定了25号上午的机票,还有他俩鞋已经湿了,而且天还不放晴,最后我们和议按原计划从马鞍梁向南下行,走海塘河谷和太白河岸,考察一下2800营地下撤线路。
海拔2800走路下行感觉就是舒服,一开始就白花烂漫满山笑,真是惬意

走过花海,我们来到了石海树林。这段地理地貌我从来没见过,神奇无比,脚下全是大石头,上面长满绿色植被,石头底下河水花花作响,但是看不见,无数的各种树木的树根盘绕在大石之上,像一根根巨蛇缠绕在上面,配上看不见的隆隆水声,的确有些渗人,感觉整个脚底下的山是活的动物一样,而且树形怪异,像魔幻世界里的树妖。如果晚上在配上雾气,妈呀,神鬼共舞。
这就是秦岭的魔域仙踪吧

海塘河,是从马鞍岭两侧山峰,包括金字塔1以及梁3等山峰下来的山水汇集而成,溪水湍急而迅猛,几公里后就行成了巨大的峡谷:海塘河大峡谷,峡谷两侧山壁高达百米,陡峭笔直,可见远古时代的山水是多么的宏大。这条峡谷是黄柏塬地区的大熊猫保护区,由于山洪冲毁了山路,摩托车都进不来,属于纯粹得无人区了鳌太,你可以这么玩

[attach]42460516[/attach]
[attach]42460517[/attach]
[attach]42460518[/attach]
[attach]42460519[/attach]

这可是鳌太地区绝美之地啊,有机会应该来玩玩喽

从马鞍岭下到核桃坪。山路大约20公里左右。我们2点左右从马鞍岭下来,大约5点左右到达野生动物观测站,就这露营了吧,在赖在秦岭上一夜吧,溶于秦岭山水,吾心永醉鳌太,你可以这么玩

8月24下午1点。经过5.5天的闲庭信步,我们悠闲悠哉的到达了核桃坪村,花了120元在路口打车到了黄柏塬,一个屁大的小镇,至此。我们休闲鳌太之游圆满结束,由仙境回到了人间
鳌太,你可以这么玩

赋诗一首,以念仙游:
风萧萧兮雨涟涟, 太白梁上雷声寒, 层层石海如巨浪, 片片刀峰绵相连, 野驴勇士何所惧, 叱咤风云勇向前。鳌太,你可以这么玩

快乐是玩的越来越花了
牛人!牛文!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