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华北

2017年8月20日,风雨鳌太线——6日5夜穿越概况

2017年8月20—25日,6天5夜的“标准版大鳌太穿越”圆满完成。小鸟户外团队一行12人,除一人装备不足被迫下撤外,其余11人全部顺利完成全长90公里的鳌太线穿越。 psb (13).jpg

第一天,塘口—盆景园,行程10公里,上升1600米,下降50米,白天多云,下午阵雨后云海漫漫盛况空前,震撼难言,唯有多照相,照裸体瑜伽,才够劲爆。晚上下了一夜雨。

第二天,盆景园—水窝子,行程13公里,一整天24小时,大雾加大雨。导航架之前第一次见识了什么叫第四纪冰川遗迹——石海攀岩,之险之难难以形容,唯有亲身经历才知道那种小心肝儿颤颤的慌劲儿。后面接着又是陡峭的山崖,攀过一片又一片挡在路前的石海,过去后就找不到路了,真是要多心惊又多心惊。
psb (1).jpg

好不容易到了水窝子营地,聚集了前两天来的全国各地的驴友,都是因为这一天的风雨没能继续穿越的行程,在营地修整了一天或者两天,等待天气变好。夜晚的狂风,那叫一个大,吓的人们大都一夜未能合眼,据说吹坏了十几顶帐篷
psb (2).jpg

早晨醒来,狂风依旧,整个营地遍布各种食品、气罐、衣物、损坏的营帐等等各种装备。安排队友一名跟随西安团队下撤。水窝子营地近百人的驴友,绝大部分下撤。继续行程的仅剩我们一支11人队伍加安徽的一个4人团队。
psb (3).jpg

第三天,水窝子—2800米松林营地,行程11公里,心理感受远超这个距离。一整天24小时大雨、大雾加狂风,需要过极其艰险的鳌山峰1、峰2、峰3,湿滑的巨石山脊上攀爬,两侧全是悬崖峭壁,胆战心惊。绝大部分路段,巨石成片路迹难寻,极容易迷路,是此行最为艰难的一天。
psb (4).jpg

过塔三路段时,秦岭之巅寸木不生,一片高山草甸空旷无边无遮无拦,天雷滚滚在头顶炸响,雷电感应浑身汗毛倒竖,十余人均不同程度感受到电击,最严重的手掌被灼伤起泡。我和好歌在前领队,粗大的雷电直接打在身前,巨大的雷声震耳欲聋,吓的我俩屁滚尿流翻滚着往回爬,好像只有“屁滚尿流”这个词能形容我俩的狼狈相,真有一种随时都会挂掉的感觉。
psb (5).jpg

到达2800米松林营地,雨中扎营寒风刺骨,大部分队友都有失温的反应。想想这一天的胆战心惊和早晨已经下撤的队伍,其实下撤的决策也是十分正确。
psb (6).jpg

第四天,2800米松林营地—东塬营地,行程13公里,心理感受也远超这个距离。一整天大雨加大雾,过塔1、塔2、塔3,和著名的秦岭大梁“九重石海”,巨石阵连绵不断,山高路险。好在经过三天的历练,已经适应了鳌太线的险和虐,心理亦变的强大起来,大有宠辱不惊之感。继续走到东塬营地已是夜里9点。天空放晴,星河灿烂,终于要迎来久违的明媚阳光。
psb (24).jpg

第五天,东塬营地—大爷海—拔仙台—大文公庙。这才是鳌太线正确的打开方式,天晴后的秦岭大梁真是要多美又多美。美的难以用言语形容,天蓝蓝云漫漫,洁白的云毯在山梁上慢慢的拖行,壮丽的景象令人无比震撼。
psb (8).jpg

万仙阵如林的玛尼堆,把几天来被雨水浸湿的帐篷、睡袋和衣服通通拿出来晾晒,疯狂地摆着各种POSE拍照,灿烂的阳光也带给大家灿烂的笑容。去往拔仙台的路上山梁能看到二爷海和三爷海,3500多米高山顶上的巨大湖泊,在云雾中时隐时现。 psb (9).jpg

白山最高顶——拔仙台,其上还修筑了一座石制寺庙,香烟缭绕梵音阵阵,如同空中楼阁云台仙境,美的不要不要的。往下走从高处看大爷海,浑圆碧绿,像是镶嵌在腰带上的一块无暇美玉,泛着粼粼闪闪的灵动波光
psb (10).jpg

干过一杯大爷海的纯净湖浆,接着往大文公庙去。夕阳依旧一片灿烂,照射在正行到垭口的小鸟团队一行人身上,在前方浓雾中形成久久不散的七彩佛光。世间许多人穷尽一生难以遇到的美景,被我们看了个够。真是看了个够,真的是看够了,直看的大家都失了兴趣,不等佛光消散,就无趣地继续走下太白山景区的石路。
psb (11).jpg

第六天,大文公庙—平安寺—羊皮沟,行程20公里。因为是太白山景区,晚上夜宿大文公庙的简易房,早晨5点出发下山去。一路松林、松林、还是松林,中午12点到达五庄观平安寺,道长李大爷给我们做田地里自种的有机莴笋挂面汤,配上自制的香辣酱,哎呀呀,好吃的能吞掉舌头。最有特色的是李大爷家的厕所,是一个活着的厕所。为啥是活着的厕所?以后的游记再细说端详。
psb (14).jpg

下午在大雨的泥泞中极速下降,最后穿行过一人多高的无边无际的高高的蒿草,到达羊皮沟南塬村的水泥公路上,结束了大鳌太线的徒步穿越之旅,坐车回西安市大吃二喝起来……。
psb (21).jpg

• 玉树临风瘦 照片漂亮,文字优美,只是图文有点对不上号,其实一张图片配段文字发一层楼更好打开。 2017-8-30 18:12
赞赞赞赞
围观中 继续更新我
牛人走熬太!写的详细点,雨中熬太,非常经历!
加油更新喽
走得不错,很顺利,祝贺。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这么玩真是不要命了

能坚持下来就是好的。
又见熬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