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生死相伴的浪漫----2017骆驼贡嘎未登峰攀登

发表于 2017-8-28 14:3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虫子shino 于 2017-8-28 14:54 编辑

这么久的期待幻化为现实,朋友们都在叮嘱我注意安全,问我有没有觉得紧张,我真的觉得前所未有的轻松和期待,翻泥巴山隧道,一片迷雾,天空像有一个风暴眼,风起云涌,气温降的很快,在四川的一个好处就是,走到哪里的饭菜都那么可口,小谭一直在说好好吃饭,今天过后就要吃糠咽菜了。四川现在小县城的道路、路灯、基础设施都做的很漂亮,比起十年前第一次走这条路的颠簸感,变化太大,发展的也很迅速,走在时光的隧道里,我悄然老去,让人生映在脸上,留下的是满满的关于青春的记忆……

发表于 2017-8-28 14:5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虫子shino 于 2017-8-28 14:56 编辑

这座美丽的金字塔型壮丽山峰就是埋葬了两位美国登山者的爱德嘉峰,今天天气特别好,一览无余……

心的通透,不是因为没有杂念,而是在于明白取舍,人生如行路,一路艰辛一路风景。循规蹈矩从来都不是我们的风格,前方施工修路,说是不能通行,没有关系,大不了通宵折返,标记在地图上的远方,到达前只靠想象,这些高山峡谷才是真正属于我的世界……

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有聊不完的天,一起走一段路,看人间极致的风景,体验一段超乎寻常的人生经历,没有比这更令人惬意的生活状态了,路过喧嚣与荒凉,孤独的灵魂终于找到了方向……

发表于 2017-8-28 14:5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虫子shino 于 2017-8-28 15:06 编辑

因为道路修路,在原地等了3个小时,垭口看了日落,从白天等到黑夜,起了很大的雾,特别的湿冷。

终于到家了,扎西妈给做的藏式铁板烧,好丰盛,还有纯牦牛酸奶,绝对没有三氯氰胺和添加剂的原生态产品,我可以说我这里很冷吗?晚上可以盖厚棉被睡觉啦,晚安
今天开车整整十二个小时,我的两个美发师帮我做了新的发型,就让我盖着厚厚的棉被,穿着羽绒服在这里避暑吧,这间雪山观景房是多年前盖的时候就留给我的,专属私人物品哦,晚安,我美丽的康定

发表于 2017-8-28 14:5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虫子shino 于 2017-8-28 15:10 编辑

不折腾,拿什么去回忆!早安,康定.

人生的每一场相遇,都是缘分,没有对错。人对一个地方能产生归属感,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需要长期累积的一个过程,康定对我来说,就是这样一座城,用了快十年的时间从陌生到熟悉,西安的夏天太热,我都会跑来这里住上一个月或者更长的时间,用来避暑,所以对这里留下了深刻的记忆,这里保存了关于我青春的记忆片段。 骆驼未登峰132.jpg

发表于 2017-8-28 14:5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虫子shino 于 2017-8-28 15:05 编辑

进山线路明确了以后,明天上蛇海子,然后再绕进去,但是说冰川也是一样的底部融化掉了,只剩下悬在半空的悬冰川。说是这么说,但是按照搜集的资料显示来看,应该没有那么严重,图片上的冰川是永久性冰川,不可能全部融化掉,如果冰川融化的很厉害,攀登路线的难度会加大很多,而且变得更加危险了......岩石装备我们带的不够......

发表于 2017-8-28 14:59 显示全部帖子

早晨去了多吉大叔家,见到他和女儿雍措,多吉大叔身体依旧硬朗,雍措比14年瘦多了,下午在康定新城见到了朱扎西和呷让,朱扎西可是比之前更胖了,呷让没什么变化,仍旧是藏族小伙子里面皮肤白皙的。扎西妈妈比之前见到的时候胖了些许,那一年因为同时失去父亲和妹妹的原因,我们见面的时候,精神状态很差,人也消瘦了很多,时间真是个好东西,可以忘记所有该忘记的人和事,小扎西也胖了许多,他告诉我,在今年没进山挖虫草之前比现在还要胖好多。

发表于 2017-8-28 15:0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虫子shino 于 2017-8-28 15:08 编辑

小扎西的哥哥索朗达吉结婚了,有了孩子,我们来的当天晚上他们一家子过来看我们,抱着他儿子,很乖的一个一岁小孩子。扎西妈妈放索朗结婚的DVD,里面看到了好多的熟人,藏族穿民族服装的样子,很帅也很隆重。我喜欢TA们热情善良的微笑,喜欢TA们耿直的性格,喜欢TA们的真诚,人与人之间的相处需要有共鸣,而共鸣,不用嘴说,用心。 骆驼未登峰36.jpg

发表于 2017-8-28 15:0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虫子shino 于 2017-8-28 15:17 编辑

晚上下到康定老城,吃了顿火锅串串,没有什么比这更幸福和美味的了,好吃不过串串,好喝不过唯怡豆奶。吃饱喝足后,人一下子就缓过劲来了。 骆驼未登峰106.jpg

康定这座老城变化很大,越来越漂亮,也越来越有异域的浪漫风情……新的步行街很有小资情怀,就像丽江一样到处是餐吧、咖啡、酒吧,适合坐在这里晒太阳发呆。

康定也有了自己品牌的冰淇淋店,味道不错,名字也好听,格桑梅朵,草原上自由自在的花朵~

折多河依旧清澈如往昔,在夜色下奔流不息穿城而过,夜晚在广场看几百人一起跳锅庄舞,背后的跑马山上,挂满了星星般的灯火,一闪一闪的就像璀璨的银河,抬头仰望星空的时候,你是否也在想念着我?康定,对我而言就是这样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去的城……

发表于 2017-8-28 15:1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虫子shino 于 2017-8-28 15:16 编辑

第三天,准备好了需要的所有食品、装备,一切就绪,出发。
生活就是如此真实,爱恨交织。不可回避,它充满了许多焦虑,失望和遗憾,尝试过着一种出于红尘俗世,爱于柴米油盐的生活。因为喜欢,所以一切都有意义!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今天上山超级热,特别晒还没有风,包括山脊上都是,我感觉自己脱水厉害,午休的时候已走了4个多小时,6.3公里,拔升787米,没有想到夏季的贡嘎山白天烈日之下竟然会如此之热,我穿着骆驼加绒冲锋裤实在是热的受不了,换了骆驼速干裤,顿时觉得舒适多了,这条裤子的透气性,排汗性非常好,在夏季徒步穿着最适合不过,面料亲肤性很好,不粘身还很柔软,

高山草甸这段路程以为走了一半,回过头来看其实连三分之一都不到,整个峡谷里开满了兰花和高山杜鹃,这样的植被状态令我想起了珠峰东坡嘎玛沟里世界第五高峰马卡鲁山下的那片兰花花海,一样的生机勃勃富有生命力,一样的惊艳令人感慨……相同海拔就会有相同类似的植被出现,只是贡嘎山区的植物覆盖率出奇繁茂。

发表于 2017-8-28 15:1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虫子shino 于 2017-8-28 15:20 编辑

再说说这款迷彩65L背包,军品控的首选,款式的设计很适合女孩子,背负系统特别适合长期徒步,背部可以调整背负系统大小,背带透气性也好,大网袋的设计增大了背包容量,路粮水壶都可以轻松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