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生死相伴的浪漫----2017骆驼贡嘎未登峰攀登

吃完饭匆匆赶路,下午五点半到了山梁下,找到水源,建立营地,总拔升1568米,我感到前脑和两侧太阳穴疼,大姨妈第二天,感觉腰痛的厉害,扎了三顶帐篷,扎西一个,一顶V25,一顶隧道帐,

上来的时候看到黑海子,很漂亮的一个高山湖,海子背后一条大瀑布从百米悬崖上直泻而下,后面一个大岩壁,上山找营地的过程中我和扎西绕过去,看了海子周边的地形,判定没有路可以从那边上。生死相伴的浪漫----2017骆驼贡嘎未登峰攀登

生死相伴的浪漫----2017骆驼贡嘎未登峰攀登

确定那边没有路线,决定明早翻山梁上,感觉会很远,而且路不好走,冰川退化留下的石海,各种大小石头的堆积路线,到处都是路,也到处都没有路。

抬头往上看山谷的压迫感很强,令人会不自觉地产生压力。要不要向前一步,要不要冒更大的风险,没有人可以给一个完全准确的答案,所有的一切都要自己决定。生死相伴的浪漫----2017骆驼贡嘎未登峰攀登

今天走了很久很久,我觉得路特别的远,而且一直在爬坡,海拔一直上升,一米都没有下降过.....他们几个牲口!

生死相伴的浪漫----2017骆驼贡嘎未登峰攀登

晚上六点半左右,天气开始变得糟糕起来,云雾上来了以后,一切都变得湿漉漉的,令人觉得很不舒服,海拔上升的太快,我的头部觉得有“怎么可能,你怎么能会有高反?”他们四个在搭帐篷,帐篷搭好以后,我钻了进去,就再也么有出来,顾铭在烧开水、煮小米粥,顾铭是一个特别好的高海拔向导,感觉永远都不知道疲惫,永远都会有体能去照顾所有人。此情此景只是觉得很熟悉罢了,想起在慕士塔格峰他端过来的小米粥,拯救了在6200米狂吐不知的我,既然选择了登山,这样的死循环,势必都要不断的循环存在了。在山上吃不下东西的时候,顾铭总会逼着我吃,这真的很痛苦,喝了些粥之后,就一直躺着,外面在下雨,湿冷,他们几个在聊天,还说要打扑克,我实在没兴趣也没精力,就这样迷迷糊糊的躺着睡着了......

第四天
登山是残酷的追求。一个人越攀越远,但永远不能到达目的地……昨夜躺下的很早,但因为胃部难受一直没睡着,迷迷糊糊的到了午夜12点,实在是忍受不了了,拉开帐篷,吐得干干净净。吐完舒服多了,终于踏实的睡了四个小时。天气预报显示未来的天气都不怎么好,做好心理准备!~

生死相伴的浪漫----2017骆驼贡嘎未登峰攀登

海拔拔升的太快,身体有了剧烈反应,夜里一直在想现在的身体条件,大姨妈加上高反,明天还怎么上,抬头望横梁,感觉真是崩溃,明天要负重所有装备,我不知道自己的体能能否撑的过去,4点,6点,睡的迷迷糊糊都醒了,睡袋很热,睡的很不舒服,夏季的贡嘎山区的气温真的是出乎意料的暖和,很安静的感觉,没有风。天气预报显示每天都会有降雨。心中默默祈祷后面的攀登顺利。生死相伴的浪漫----2017骆驼贡嘎未登峰攀登

百川张果6:50起来翻垭口去看路线,我躺到7:50,真的是动一下都全身疼。看着那么多的装备要往上背,真是不知如何是好,顾铭说登山就是一个把自己往死里折腾的过程,一点都没错。尤其是自主攀登,一切都要靠自己,习惯了商业登山的我,显然选择这样的攀登方式辛苦的有些力不从心......生死相伴的浪漫----2017骆驼贡嘎未登峰攀登

早晨10点,吃完打包完,吃饭的过程还是痛苦的,顾铭一直在傍边盯着我让我把粥喝完,饼也吃掉,真的是味如爵蜡一般,他说不吃东西,这个梁子你翻不过去,我说收拾完装备,我再过来吃,结果他真的等我收拾完装备,又过来盯着必须吃完,我亲爱的顾大妈呀!我真是要崩溃了,你也太细致了。让我想起小的时候,奶奶妈妈强迫我吃饭的情景。再吃我怕自己又要吐了!知道所有队友看着你强迫你吃食物的感受吗?真的是太特么温暖了,我只想哭!~

生死相伴的浪漫----2017骆驼贡嘎未登峰攀登

打包装备,我只用背我自己的所有装备和路粮,公共装备都由他们四个人分担,但是,即使这样我依旧觉得好累,顾明帮我拿走了冰爪,小谭是最年轻的90后,技术镐他帮我背。最后的决定,让我简直有些崩溃。他们竟然决定不带绳子,我不同意也没有办法,张果说要带你背,这话说出来,明摆着是让我闭嘴。只能放弃,然后绳索相关的东西,比如菊绳、上升器,下降器,全部都下掉了。生死相伴的浪漫----2017骆驼贡嘎未登峰攀登

我们用了一个小时翻上了山梁,这段路十分难受,坡度在45-50度之间,全是碎石坡,偶尔可以看到牦牛踩过的路,但是也是断断续续的,一脚深一脚浅的翻上去,爬升的过程一直穿着抓绒配骆驼景甜款粉色冲锋衣,这件紫色抓绒的保暖性很好,颜色也很鲜艳抢镜,适合女孩子,还有白色小花的软壳衣简直大爱,防风保暖效果特别好,而且颜色清新自然,防水功能也很突出,结合了时尚的收腰款式,穿起来美美哒!~
生死相伴的浪漫----2017骆驼贡嘎未登峰攀登

攀爬的过程中,我突然想起在刚才的营地和扎西分开的情景,我当时很想抱抱他,九死一生的,我怕再也见不到了,突然间我的多愁善感的毛病又犯了,泪水在眼眶中打转,硬是忍了回去。

一个人对于苦乐的看法并不是一定,也不是永久的。许多当年深以为苦的事,现在想起来却充满了快乐。
生死相伴的浪漫----2017骆驼贡嘎未登峰攀登

昨天上山的路上,扎西和我聊起了很多的往事,我们认识十年了,十年前他才18岁,是个很帅的藏族小伙子,特别爱笑,现在依旧很帅依旧爱笑,但已经要奔三了,回忆起第一次穿越贡嘎山和他还有朱扎西、贡确的一路欢歌笑语,我们被他们在营地生烤火时熏的直流眼泪。在这十年间,我前后穿越了这条线路9次,从马上摔下来三次,第一次是和贡确小扎西在玉龙西,马跳起来,我直接被甩下马,右脚却挂在脚蹬子上,被马拖着跑了很长一段,把贡确给吓坏了。第二次是快回到村子时候,马惊了,腾空跃起,我被四面朝天甩下马,背部着地,震的我眼前好多星星在转,摔到了右胳膊关节,一个月才好。第三次我在两岔河,马惊,我从马背上跳下来,摔断了骶三椎骨,然后忍着疼走了四天才从山里出来,回家趴着睡休养了2个月,坐轮圈半年才好。

扎西聊起这些很是开心,而我却觉得时光流逝的太快,来不及回首往事,那些婆娑的光影记忆都随风飘散,总觉得很伤感。他牵着马走在我前面的情景,令我有种时光错乱的感觉,仿佛回到了十年前……使人成熟的不是岁月,而是经历。

翻几条河,越过了几座山岗,海拔一路拔升,第一天拔升1300米,烈日暴晒,脱水令我高反了,头痛、呕吐经过一夜的折腾,清晨醒来后被逼着吃了半个饼一碗小米粥,登山就是这样、基本每天都是同样的状态。生死相伴的浪漫----2017骆驼贡嘎未登峰攀登

下午基本力竭、傍晚快要死了一样、晚上各种难熬和身体不适带来的痛苦、隐忍一夜、第二天早晨起来,发现自己还没死,又活过来了,那就这样吧,新的一天开始了,眼睛在天堂、身体又要在地狱里行走,继而一个循环。
生死相伴的浪漫----2017骆驼贡嘎未登峰攀登

我喜欢夏季的攀登状态、温度湿度相对都比较好,不是很冷也没有那么干燥,漫山遍野的花开的很漂亮,想起很多年前在盘盘山的花海拍的那张照片、生机勃勃没有冰雪的残酷和死亡的感觉。

贡嘎山区的这个季节真的是很美丽,这一片的雪线换了一个角度,看到的全部都是世界级的震撼景观。这里是光与影、色彩艳丽的世界,这种壮阔的美看多了,令我的审美极度疲劳,已经自动屏蔽除此之外的所有景观。只是不知道我在抬头仰望星空相想念你的时候,不知你是否也在想我?

是的,我在山上会头痛、会恶心、会呕吐、会失眠,会崩溃,但我依旧热爱登山,就像经历了这么多世事变迁,我依旧爱你一样……

生死相伴的浪漫----2017骆驼贡嘎未登峰攀登

在所有的风景里,我最喜欢你……过了海子,攀登线路渐渐清晰起来,只是冰川退化的太厉害,已经没有完整连续的冰川了,没带绳子绝对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张果说让扎西送绳子上来,我觉得可能性不大,因为不知道扎西下山了还是在BC等我们。山间天气变化太快,前一秒艳阳高照,下一秒云雾过来就变得十分寒冷。最靠谱的是我们下去取绳子上来,只是现在没有信号,联系不上任何人。生死相伴的浪漫----2017骆驼贡嘎未登峰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