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宝顶

2017.8.22雪宝顶自主攀登全记录。

雪宝顶,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故事怎么说起呢。2014年,那时候的我刚刚加入户外这个大家庭。在第一次参加登山巴谷多活动后,认识一个蒋14的大哥。当时他给我分享他登雪宝顶的经历和照片,雪宝顶从此就成了心中的一个向往,想要近距离一窥它的魅力。四年,攀登三峰、半脊、年宝玉则、坐标5342、玄武峰之后。把雪宝顶作为自己的第六座自主雪山。刚开始老天就开一个不小的玩笑-九寨沟地震了。。。。。由于队友们的假都请好了,再经过无数的纠结和多方打听。于是决定计划照旧执行。
队友介绍:经验丰富且体能超级爆棚的18妖、温文而已的95后工程师唐老师、走到哪睡到哪的高山路标逍遥加上我这个丧心病狂的领队游学者博奕。小队就成立了。
22号晚上成都出发前往松潘上纳米村。但是意外发生了,当天由于茂县山体滑坡,到松潘的省道封闭。要第二天中午12点-1点放行。无奈我们四人驱车回到茂县住,等待第二天放行。
  • 小怪兽·博奕 左起:逍遥、唐老师、18妖、博奕 23号下午2点历经波折,虽然顺利的通过了塌方路段,本打算当天进入雪宝顶大本营,上天又给我们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下纳米村村民把到上纳米村的路给挖断了。。。要3个小时多才搭的 ... 2017-8-28 14:45

小怪兽·博奕 发表于 2017-8-28 14:32 雪宝顶,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故事怎么说起呢。2014年,那时候的我刚刚加入户外这个大家庭。在第一次参 ... ...

左起:逍遥、唐老师、18妖、博奕
23号下午2点历经波折,虽然顺利的通过了塌方路段,本打算当天进入雪宝顶大本营,上天又给我们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下纳米村村民把到上纳米村的路给挖断了。。。要3个小时多才搭的起一个临时便桥。。。。这下当进入大本营的梦想测底破灭。。。。抬头看了看天气。阳光万里,当地人说,已经好多天这样的好天气了。于是我心理最大的担心放下了。

24号。。。。我觉得上天就是要接二连三的开玩笑。早餐6点起床洗漱,准备7点出发赶往大本营。天啊。。。。那么之前多天都放晴。结果当天早晨开始就乌云密布。。。。昨晚还那么好的星空。。。。真是要哭死。。。2017.8.22雪宝顶自主攀登全记录。
进山开始天空就飘起的小雨。2017.8.22雪宝顶自主攀登全记录。

一路基情满满的逍遥和唐老师一路不忘虐狗的互相喂食
2017.8.22雪宝顶自主攀登全记录。
对面就是去大本营的路,此时已经云雾缭绕

可能是经过前两天的憋屈。。。。我们都忍不住发泄。。。3小时,轻装7公里,到达大本营。。2017.8.22雪宝顶自主攀登全记录。

看了一下表早上10点,这么早。。。。这计划赶不上变化啊。怎么办?看了下轨迹。大本营-C1距离4公里。好吧。临时改变。直接重装上C1。我还真是一个善变的队长。。。。

废话不多说了,就是干。背上包,冲啊!
2017.8.22雪宝顶自主攀登全记录。
进入乌龟背碎石坡的时候已经更大的雾。能见度更低

标志性山门。。。越看越看越伤心。跟别人来的时候完全两个样子。。。怎么跟别人天气差别这么大。

下午2点半。到达黑色走廊下方的低C1。(这里解释一下为什么要在黑色走廊下方C1扎营,因为很简单。上面没水没雪、风巨大。。。)很快我们就扎好营地。。。。开始寻找水源。。。。

天气依然让人绝望。。。
2017.8.22雪宝顶自主攀登全记录。
顺便说一句。。。上图中最右边的那个石头堆是厕所。真佩服设计这个厕所的前辈啊。。。。我蹲在那上厕所前面一望无际的风景。。。瞬间感动的泪流满面

至于水源。。。。一个很伤心的试试。右边厕所往前走过一个断崖。。。。注意:是断崖。也就是说滑下去就等于直接滚到大本营去了,徒手过去还有可能,不过你拿了水。恐怕就过不来了。。。。。周围就没有别的水源了。。。怎么办呢。。。超起技术装备。。。做好保护站。。。打水去。。。。
站在断崖上往下看。

天气又下起蒙蒙细雨

天哪。。。吃个水都这么惨。。。。这次登山远比我之前的还要苦逼。。。。

有水了。赶紧烧水恢复体温。。。

开心吃完难吃的山之厨。。。。下午3点半。于是我叫上唐老师向上出发探路,因为雾很大。首先辨别下方向做好标记以便明天凌晨3点冲顶2017.8.22雪宝顶自主攀登全记录。

2017.8.22雪宝顶自主攀登全记录。

探路没多久。就被迫终止了。为啥呢。下雨了!!!!回到帐篷不到5点。由于下雨。只好早些睡觉,希望明天早上有一个好天气。
哈哈哈哈哈哈哈。果然给我们的历练是一个结一个啊。山下的克牙波大叔发来消息慰问:明天有雨。注意安全。
不是真的吧。。。。大叔你太好了。(PS:大本营到C1移动都有信号,电信信号比较飘渺时好时坏,至于联通,请丢了不要问我为什么。曾经鸟山,别人扎西平措在C1微信发心情,我联通的号到马尼干戈县就无服务了。别提这个梗)

此时山间云雾忽起忽散。仿佛某位高人要渡劫。。。。

不负大叔所言。。。25号。雨。从凌晨一直下到26号凌晨。
我们在帐篷里面整整躺了30多小时,人都要躺崩溃了。。。最可怕的事情。。。我、唐老师、逍遥、说出了一个让自己都感到绝望的事情。。。。。手机里面,没有音乐,没有电影,没有游戏。。。。突然泪流满面。。。我仿佛听到自己梦碎的声音。

还好。。。还好。。。有18妖这个姑娘。。。。她128G的手机里面有13集《盲约》和不知所云的《悟空传》已经呃。。好了不记得什么片子了反正是只知道是周冬雨和一个韩国棒子演的爱情剧。。。无力吐槽。。。。要是放在平时。。。。我才不会去看这些鬼东西。。。在这种情况下。。。。我居然看完了。。。唐老师临时感叹了一下:为什么不在家里面吹着空调。。。吃着西瓜。。。

26号凌晨。2点。雨。睡不着。
我一直观察这帐篷外面的情况
看起来不容乐观。全是雾。
我对队员说:如果天亮天气依然如此,那下撤。、
3点。雨。
4点。雨停。大风
呃。。。帐篷给我吹的呼啦呼啦的。。。。吓的我好怕把帐篷给我撕烂了啊。。。。
4点30分。风停
在经历了10分钟左右没有风的情况下。我立即打开帐篷。
这一开。让我泪流满面。
老天开眼了。所有都云、雾,都没有了。
豁然开朗。
我赶紧叫醒队友。烧水。穿装备。准备发起冲顶。
5点。收拾好准时出发。
这来之不易的窗口期

黑色走廊:顾名思义,一个向上的大斜坡,由深色的碎石构成。黑色走廊左边是大绝壁。右边是更碎的石破。只有中间一个槽的路线可以上。之前有看过很多帖子,很少有人提起黑色走廊的难度,而更多的去讨论骆驼背。我个人觉得,没雪的时候,黑色走廊真的很危险。特别是下撤的时候,落石分分钟让在下面的队友叫爸爸。。。。当然。我肯定是被吓了的。没毛病。。。。

7点。上到C1平台。此时的阳光撒在脸上无比的温暖。

远处的顶风在云雾中若隐若现。

我是唐老师的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