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这回真的死了,回来就是来体验一下活着的乐趣和幸福。

发表于 2017-8-28 23:44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一只小鸟看见我的时候
这美妙的梦儿便会变了
在梦里的月光下
丛间的白昼是这么暗惨的影子
是小鸟的蜜语。

这不是我写的,是一个叫小新的机器人写的。机器都能写诗了,诗和远方还有什么意义?写游记还有什么意义?

十年前,网上很火的一句话就是:你不知道网络对面和你聊天的是一个人还是一只狗。现在看来不是狗,可能是一台机器。十年后阿尔法狗横扫围棋界,尽管他们坚持阿尔法狗这是音译。我还是相信名称的由来是十年前这句话,正如黑客帝国一样。人类对世界的感知是由电脑控制,这个世界是电脑创造出来的假象,让你看见什么,感知什么,领悟什么,都由这个电脑决定。当时觉得,现实世界里不可能有这么强的人工智能,这比上帝都牛逼。现在相信了,这是完全有可能的,当然,就算操纵也无所谓。人类有救世主,电脑还有一个永远也消灭不了的病毒,三足鼎立,天下太平。是啊,机器你就写诗吧。电脑你就统治世界吧,只要人工智能越来越像人脑那就行,人脑越来越像电脑那就是灾难和毁灭,一个人在西藏骑行回来,发游记写感慨说体会,这是平常人。一个人在西藏骑行回来,只告诉了几个朋友好友,这是正常人,一个人在西藏骑行回来,谁也没告诉,这是高人,电脑做不到,这就让我很放心的写游记了。

问题又来了,对一个穷人说红烧猪肉一点都不好吃,结果是什么?对一些就没有骑行过阿里大北线,小北线人说这两条路很容易,说环骑西藏很简单。后果是什么?估计只能得到两个字————装逼。

说就说吧,不以寻衅滋事扰乱社会秩序罪逮捕我,怎么说都行, (2015年10月16日教育部对草泥马、屌丝、装逼认定是网络低俗语言,将强制整改词语)真不知道会不会因为这俩字拘留我。

这次一共骑行的五十六天,行程五千多公里,全都在西藏骑行,计划中还有云南七百多公里,但是由于自行车前轴坏了,只能坚持到丙中洛结束。这次骑行景色都是荒野居多,面对荒野的感悟,要想说出口表达出来,按我的智商能力,必须要看好多书,经过很多训练才能把感悟体会表达清楚。可是,看书的时间在那呐?没有学习过表达,估计累个半死也不一定表达清楚。更闹心的是,大家都知道晓姐卖身是脏活,其实把自己内心的感悟写出来也是脏活,一个换利,一个要名。只不过这个时代歧视晓姐卖身而已。

这个图是从铁人帖子里复制过来的,骑行一错再措也是被他帖子勾引。起点是那曲出发。走的是去班戈尼玛的黄线,然后在变成绿线,到达狮泉河后完成所谓大北线,反骑到霍尔又是黄线,到尼玛完成环骑,继续经申亚乡到申扎县,这线里也有很多湖泊,可以说是一错再措又错,然后经南木林到日喀则,江孜,浪卡子,走山南。到八一后,反骑318到然乌,到察隅,察瓦龙,丙中洛。结束。丙察察路况太烂,自己还想三天结束到丙中洛,猛起一通,颠簸导致自行车骑行中前轮脱落,还好,没有掉进旁边滚滚怒江,简单对付上,车轴松动,刹车失灵,只好慢慢对付到察瓦龙。然后在慢慢的骑行到丙中洛。结束了这五十六天的骑行。
发表于 2017-8-28 23:4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傻大巫 于 2017-8-29 08:48 编辑

现在说说我死了是怎么一回事吧,很多人肯定会以为我故弄玄虚装模作样胡说八道信口开河耸人听闻传播虚假信息嗤之以鼻。也会有少部分人漠不关心继续吃瓜,至于觉得这是看破红尘大彻大悟很有深意,也会有吧。总之,怎么认为都不奇怪。一个人说自己死了肯定是假话。那你就当假话好了。在不就当我假死。当我疯了傻了,不信是正常的。相信那是不正常的。

有一天,我去世了,恨我的人,翩翩起舞,爱我的人,眼泪如露。 第二天,我的尸体头朝西埋在地下深处,恨我的人,看着我的坟墓,一脸笑意,爱我的人,不敢回头看那么一眼。

一年后,我的尸骨已经腐烂,我的坟堆雨打风吹, 恨我的人,偶尔在茶余饭后提到我时,仍然一脸恼怒,爱我的人,夜深人静时,无声的眼泪向谁哭诉。

十年后,我没有了尸体,只剩一些残骨。恨我的人,只隐约记得我的名字,已经忘了我的面目,爱我至深的人啊,想起我时,有短暂的沉默,生活把一切都渐渐模糊。

几十年后,我的坟堆雨打风吹去,唯有一片荒芜,恨我的人,把我遗忘,爱我至深的人,也跟着进入了坟墓。

对这个世界来说,我彻底变成了虚无。我奋斗一生,带不走一草一木。我一生执着,带不走一分虚荣爱慕。今生,无论贵贱贫富,总有一天都要走到这最后一步。到了后世,霍然回首,我的这一生,形同虚度!我想痛哭,却发不出一点声音,我想忏悔,却已迟暮!

用心去生活,别以他人的眼光为尺度。爱恨情仇其实都只是对自身的爱慕。三千繁华,弹指刹那,百年之后,不过一捧黄沙 。

这文字写的不错,我偷懒就不用自己的话再说了。如果我知道我奋斗一生,带不走一草一木。我一生执着,带不走一分虚荣爱慕。今生,无论贵贱贫富,总有一天都要走到这最后一步。到了后世,霍然回首,我的这一生,形同虚度!这些都是用死换来的明白,知道了。那跟死是差不多的。就当自己死了一次,然后就再也没有什么纠结和遗憾,和死亡比较,生活中的烦恼和精神的苟且还算屁事。

荒野有一种奇特的吸引力。让人感受死亡是那么的真实。一切都会消亡。。。

发表于 2017-8-28 23:4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傻大巫 于 2017-8-29 14:56 编辑

6月18日坐火车620到达那曲

却藏村——亚热乡

亚热乡——距离仁多乡二十公里草原宿营

仁多乡二十公里——仁多乡

仁多乡——移动基站(康玛村)

移动基站——距离帕江乡三十公里处宿营

距离帕江乡三十公里处——加波错小卖店

加波错小卖店——措勤县

措勤县——扎日南木错湖边26公里羊圈(路线错误)

扎日南木错湖边26公里——江结村

810 察隅县城——嘎达村

嘎达村——目若村

目若村——察瓦龙

察瓦龙协助湖南电视台和优酷拍摄,当了半天群众演员

察瓦龙——丙中洛.

815日  丙中洛做长途汽车到六库

816日  六库长途汽车到昆明。

817日  昆明火车到沈阳。18日19日都在火车。20日到达沈阳、、

• 鸭哥
发表于 2017-8-28 23:4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傻大巫 于 2017-8-29 15:25 编辑

这个路书是花费六个多小时才整理出来的。整理过程艰辛困难憋气恼火失落。

电脑新买不到一年,六千多的价格应该很先进,但是几个月不上网,不知道怎么多了那么软件。开机可上传慢的跟有关部门处理民生问题似的,删除流氓软件,整理电脑

本想说慢的跟牛似的,可是这次才知道,牛可一点也不慢,就是缺心眼,很多时候,骑着骑着,前面出现一群牦牛,汽车来了他们不跑,按喇叭都不跑,你骑过来它们就跑,还非要在路上跑,跑呗,我追,真追不上,你停它也停,你骑它就跑,就是不下道,往往要猛追半个小时才有机会超越。害怕它们跑丢,让牧民受损失啊。

然后就是断片,看地图想不起来,只能看照片回忆,上传图片猛然发现内存卡给错了,一张空白内存卡和有内容的让我弄混了。翻箱倒柜去找。万幸。没丢。

可是内存卡有些图片也没有啊。想了想,原来是相机没电,用平板拍摄了一些。上传一下。发现数据线找不到了,大家都知道苹果的平板很嚼性(特殊)只能用苹果数据线,怎么也找不到,打电话问媳妇,才知道被儿子拿走,他去秦皇岛实习,要一周后回来,那怎么传啊。焦头烂额。再买一条吧。正准备出门时才想明白。先看啊,非要在电脑上看照片吗?然后脱衣服看平板继续回忆。这才把这一路的日程搞清楚。。这种辛苦全是路上不关注拍摄造成的。这次图片拍摄的很少很少。不过那段都有。这还不错。。
  • 鸭哥
发表于 2017-8-29 01:46 显示全部帖子
哈哈   又看到你的帖子了,期待很久了。
发表于 2017-8-29 05:00 显示全部帖子
一只小鸟看见我的时候
这美妙的梦儿便会变了
在梦里的月光下

大巫大作来,先搬个凳子坐到,占位。
发表于 2017-8-29 08:27 显示全部帖子
先顶再看,这下每天有期待的东西了。
发表于 2017-8-29 08:46 显示全部帖子
这么快就写游记帖了还是今年的骑行贴,不错不错,没有让我们等太久,支持大巫老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