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阴雨连绵似不断 雾中穿越黛眉山

暑假期间,由于种种原因,纵队的户外活动暂时停止了一个多月。几个领队的单位工作或家里忙抽不出策划时间!我虽然也是领队之一,由于工作忙的原因也就是一个参谋的作用!出行的次数也是有限的!八月十九号出行黛眉山也是学校开学前最后一次活动!也是长久停止活动的大家很期待一次新的出行!然而老天爷太不给面子!从十八号晚上就开始大雨不断,看天气预报黛眉山景区应该是小雨!大家忧心忡忡!十九号凌晨四点,我就早早起床,烧水做饭,整理出行备用衣服,雨伞,雨衣,头灯,午餐等,同时翻开手机查看天气预报,发现有暴雨预警,说河南多地有暴雨,包括新安北部局部地区!我很害怕出行有意外,前一天曾在群里开玩笑告诉大家只要我参加的活动,老天爷总是眷顾和照应大家的,不会有大雨,真有只会象征性淋一点毛毛雨!这是多年来出行数百次活动的统计结果!从往年阴雨天黛眉山附近的地形情况分析,恐怕有局部山体滑坡,山石坠落地可能,我先后征求两个领队的意见,但没有打消大家出行的欲望!主要是纵队队员多年来不怕困难,不怕吃苦,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疑难问题所形成的勇往直前的精神所致,不到万不得已,不会退缩!我依然提前到达集合地点,没想到风云纵队创始人白马金枪把十五岁的儿子也送来参加活动!

一路上,雨不停地下,至少是中雨!刚上高速不久就看到张茅地界从东往西的路上有三辆大车撞到了一起,造成后面堵车严重!到达渑池地界,司机又得到消息,从西往东的义马以东路段也出现车祸堵车严重!我们的车不得已下高速走国道,在义马市休息二十分钟!然后从新安县城往北走入山区盘旋公路,路面湿滑,不少路段有掉落的石块,泥块!正是我提前预计可能的出现情况!司机师傅很熟练,很谨慎,很缓慢走过了一个多小时的中雨连绵的路段,早上十点左右来到黛眉山景区西部三公里左右的一个叫七家村村庄!这时候老天爷慢慢睁开了双眼,雨停了!我们都很高兴!穿越黛眉山活动

就这样开始了!村里的老百姓告诉我们昨晚天上刚下完大雨,这条上山路段泥泞湿滑,山崖石头多处松动,容易掉落,很危险,最好不要走这条路!但是,这时候大家很激动,感觉已经没有可能退出活动的想法!大家都跃跃欲试!毕竟雨停了,天亮了!

后面的细节不想细说,一路上总的来说还是比较顺利,虽然中午十二点左右下了一点小雨!半路上有一处山体滑坡地段,还要经过两个石头洞!高处的巨石都是摇摇欲坠,很惊险,我建议大家不要大声喊叫,队员分成若干个小组,一组一组经过,其他人观察监视地形?除此之外没有其它大的事情发生!由于穿越路线网上轨迹图,所以走错两次也很正常,第一次走过了正确岔路路口,经过了一个大马蜂窝,有三四个女驴友中招!第二次返回后走向一个有台阶的上坡路,但从地图向上观察感觉方向不正确!第三次顺乱石山攀登进去景区杂草窝(景区边沿地区,多处无人管理杂草丛生)慢慢才进入了景区!

总结这次活动,总得来说一路上还是比较顺利的!但从每一个细节来看,都有很多次潜在的危险可能发生!

上午十点到达七家村附近

十五岁小队员款款

雨停了,山显露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