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北碚到邻水,邻水到广安,两省三地,华蓥山两人探路行

华蓥山海拔1530m,是四川重庆的界山,坐落于北碚、广安、邻水之间,在整个川东丘陵地带里也算是家喻户晓。山顶的宝鼎光明寺是川东地区最重要的佛教圣地之一,素有小峨眉之称。
什么,你没听说过,那你知道双枪老太婆和川东游击队撒。华蓥山就是他们的根据地。据不可靠的小道消息,太宗之所以三起三伏坐天下,也是他妈年年去宝鼎光明寺烧香的原因。
  这次探路人少得可怜,具体而言就是我和我大学同学两个。嗯,在此希望更多的同学参加我们先锋营的活动哈。先来张轨迹图。

北碚到邻水,邻水到广安,两省三地,华蓥山两人探路行

星期六早上在北碚集合,班车去偏岩古镇。这里必须吐槽一下北碚的汽车站,真是一团浆糊!据我初步统计,起码有五个北碚汽车站,其中一个还是在新政府那边。所以这里我就不说是哪个车站有到偏岩古镇的班车了,到了北碚问当地人比较靠谱。
  偏岩古镇的班车和金刀峡的班车都是一个发车点,线路也基本相同。但是很奇葩的是,班车一般只到柳荫,不到偏岩古镇。我没搞清楚原因,反正到了柳荫还得做当地的面包车才能到偏岩古镇。

北碚到邻水,邻水到广安,两省三地,华蓥山两人探路行
  偏岩古镇最近几年搞乡村旅游比较火,特别说水中吃饭打麻将的项目大受欢迎。但是这次又去实地看了看,略失望。首先是镇上又在搞维修,把青石板全部换成新的地板砖了,然后是对一些景点进行了倒洋不土的装饰,基本上破坏了古镇的味道。最后一点,由于河边又开了很多饭馆,河水变脏了,在里面吃饭还是比较倒胃口的(也可能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枯水期的原因)。其实去偏岩古镇耍水,可以沿着土路向河水的上游走,人少、水清、慢慢耍。

嗯,往上游走才知道,春天确实是枯水期。话说这个水车是拿来干什么,有谁知道吗?(后来在偏岩古镇参加了重庆绿色营,深入了解了偏岩的方方面面才知道,这是一个生态农场的水利)
  这座石桥也是老朋友了,上次去胜天湖探路也是走的这边。

北碚到邻水,邻水到广安,两省三地,华蓥山两人探路行
  翻到一张胜天湖第一期的照片,不知不觉就要过去一年了!

偏岩古镇到胜天湖这条乡间小路其实还是很不错的,可惜的是路两边的葡萄树都还没有发芽,以后可以过来搞采摘。在桥下休息的时候看见一处很好玩的东西。中间看不清楚的那一团是太祖语录,两边都是神像。滑稽且感慨。

来张我队友的 背影,小女生背包真的不容易!

北碚到邻水,邻水到广安,两省三地,华蓥山两人探路行
  上图是被称之为黑松林的地方。没进去之前还以为是什么方圆数里,人迹罕至的原始森林。进去后才知道基本都是次生林,明晃晃的太阳照在身上,热死人。没看出来黑松林黑在哪里。
  将军箭,很霸气的石碑。上面刻着一九七九年三月二十日,算来也是风雨里三十多年了。转了一圈,没看什么像将军箭的地方,猜不出为什么叫这个名字。乡野小路看见这个还是挺好玩了,不知道算不算一个景点哈哈哈。

虽然我们绕了不少路,但是下午五点的时候还是到了邻水县的保家村。到了村委会,一打听才知道,华蓥山离这里还有五个小时左右的路程。我们果断决定在这里扎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