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国庆共三期|十渡东湖港+竹筏+篝火+漂流+自助烧烤+车费+住宿+两正一早

闲游世界 发表于 2017-8-29 16:43 D 1 天:07:30 惠新西街南口地铁5号10号线集合,乘车前往十渡。路上大家自我介绍,才艺展示,一路欢声笑 .. ...

三渡

过了三渡桥,映入眼帘的是南方大峡谷,峡谷中有古朴典雅的古代城楼、千奇百怪的山峰,构成了一派江南风光,因此称为江南大峡谷。《戏说乾隆》、《武则天》、《寇老西儿》等几十部影片都是在这里拍摄的,不过进峡谷需花门票钱。

三渡的另一个著名景点是穆柯寨。穆柯寨位于南方大峡谷西部拒马河南岸的一条峡谷中,这里曾是辽宋古战场。传说是女英雄穆桂英当年占山为王时的山寨遗址,也是穆家的后人世代繁衍生息的地方,沿山路,进入层层寨门,可想见当年雄姿。这里有聚义厅、练武场、点将台、射箭场、迷魂阵、天门镇图等建筑可供观赏。

十渡风景区位于北京市房山区西南,是中国北方唯一一处大规模喀斯特岩溶地貌。十渡风景区是中国国家AAA景区和中国国家地质公园。十渡风景区是大清河支流拒马河切割太行山脉北端而形成的一条河谷,全程约20公里。由于在历史上这条河谷中一共有十个渡过拒马河的摆渡渡口,故而得名十渡。现在公路已经修入河谷,这十处渡口早已改建为漫水桥没有真正的渡口了,但是十渡的名字却一直沿用至今。

孤山寨为七渡村南的一条风景沟谷,沟中的一线天长300米,高百米,是北京地区迄今为止发现的一线天之最。沟谷中的河床为完整的岩石基底,大都不见碎石和裂隙,沿河床可见到书页状页岩、叠层石、同源包裹体等多种地址奇观,被地质学家选定为地址科普旅游的示范基地。七渡中还有风动石景区,并建有飞降娱乐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