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鞋

求推荐一双山石路面徒步鞋

本人喜欢走路+爬山,杭州周边大大小小的山爬了不少,之前有一双La Sportiva sandstone,V底,但是貌似只适合泥沙或者土路,而杭州的山大多修了拾步道,一般都是青石板,或者水泥块的,一遇到水,对V底鞋来说简直就是个灾难~曾经有一次和朋友一起去走西山游步道,结果途中下雨,我的la sportiva一步一滑,根本没法走,下山差不多是爬下来的,反倒是朋友的普通运动鞋站得稳稳的一点没事。。。还有一次去丽江,走一个大峡谷,全程是木板修的栈道,也是摔了好几次,差点把腰都给摔坏了。。。因此想请各位老驴推荐一双可以适应此类路面的徒步鞋,越野能力不需要太强,关键是雨天情况下可以应对石板、木板等路面的。谢谢~

la sportiva sandstone 我也有,已经准备退役了,穿这双鞋去了不少地方旅游,到没觉得有那么滑,如果楼主非常需要这方面的性能,我建议买跑鞋吧,各家的公路跑鞋都很强调自己的防滑抓地性能。呵呵,一转眼都7、8年了,这双鞋都还没嗝屁
求推荐一双山石路面徒步鞋

特步
带vibram MEGAGRIP橡胶鞋底的。我穿的凯乐石飞翼2.0,个人感觉不错
flyacross 发表于 2017-8-29 22:21 本人喜欢走路+爬山,杭州周边大大小小的山爬了不少,之前有一双la sportiva sandstone,V底, ...

人工路面穿软底、细齿的鞋比较防滑,正好和登山鞋的功能互补
简单说就是一般的运动鞋、越野跑鞋等
铁齿铜牙纪大岚 发表于 2017-8-29 22:39 la sportiva sandstone 我也有,已经准备退役了,穿这双鞋去了不少地方旅游,到没觉得有那么滑,如 ...

好的,我去研究研究公路跑鞋,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好的推荐?
光石头路面,您可以选择漫跑鞋。漫跑鞋鞋底是那种很细密的纹路,适合这种光石头路面。越细密的纹路和地面的贴合性越好,徒步登山鞋反倒都是粗纹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