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国庆3天|芦芽山-万年冰洞|龙洲丹霞|波浪谷|碛口古镇 全程无夜车

闲游世界 发表于 2017-8-31 09:57 Day0:北京-大同市【住宿:大同市酒店】9.30号:19:20地铁5、10号线惠新西街南口站集合出发,一路高速前往 ...

芦芽山的一面是火焰山,距火焰山200米左右,隔着一个小山丘,藏着一个千年传说中的冰洞,直到近年,她才被揭去面纱,冰雪妖娆的以真面目示人。无山不空,山必有洞,这些洞大多是石灰岩溶洞,万年冰洞其实也是一处石灰岩溶洞,只不过您在其它洞中看到的是石钟乳、石笋、石柱、石瀑、石花,而在冰洞中见到的却是冰钟乳、冰笋、冰柱、冰瀑、冰花,造物主在这里为自己打造了一个晶莹剔透的地下水晶宫,即使酷热难当的盛夏时节进入洞中,依然是一派冰雕玉砌的严冬景象,和洞外的炎炎烈日、绿树红花构成了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碛口的繁荣缘于大同碛的惊险,大同碛号称黄河第二碛,是一段近500米长的暗礁,落差10米,水急浪高,船筏难以通行,碛口遂成为黄河北干流上水运航道的中转站,并由此而得名。当时,西北各省的大批物资源源不断地由河运而来,到碛口后,转陆路由骡马、骆驼运到太原、京、津、汉口等地,回程时,再把当地的物资经碛口转运到西北。

波浪谷;在陕北高原的靖边,有一个从未被外人发现的处女风光地,它堪与美国西部波浪谷媲美,绵延几公里的丹霞地貌景观,被当地人称为;红沙峁。经过一亿五千年的风沙洗礼,地下的岩石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巨厚红色砂、砾岩层中沿垂直节理发育的各种丹霞奇峰购成了一副绝美的丹霞奇景,红色的沙石在周围黄色的高原的映衬下,显得色彩浓郁、惊艳奇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