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休闲穿越青要山大峡谷 反穿逆行尽收大小美景

青要山,位于洛阳市新安县北部。山势险峻,谷壑奥幽,林茂花繁,溪秀谭请。自古以来,就以神秘莫测和山水之胜闻名于世,我国古代奇书《山海经》和后来的《水经注》中都有关于此山的记载,置身其幽静的自然环境之中,使人顿生超然尘外之感;诸多名胜又与美丽的神话传说相关联,更丰富了这片锦绣山水的文化内涵。

传说上古时代,生活在黄河流域的几十个氏族部落,为争夺生存空间,经常发生战争。六七千年前,黄帝先在孤泉战败炎帝,接着又在河北涿鹿与蚩尤大战。据古籍记载:头有角,身上长刺,凶悍无比。两军大战,直杀得天昏地暗,尸横遍野,最后蚩尤战败被杀。勇猛剽悍的蚩尤余部退守青要山据险抗争,青要山的土著居民中、"要人"部落里有位本领高强的武罗姑娘,施展"以柔克刚"之术,帮助黄帝将蚩尤余部收伏;并促使各部落之间相互通婚,和睦共处。 炎黄蚩尤百战和,中化民族三条根。三位祖先通过连年战争,最后和解,并在青要山结盟,形成了中化民族历史上的第一次大融合。
       七年前,这里还没有开发好,市里好多休闲户外队伍都结伴前往,每人需要花60元钱就可以完成所有游览过程。我都没有时间跟随前往!2017年8月19日,我随豫西户外联盟休闲队伍50余人前往游览。但由于队伍登山能力参差不齐,领队双面皮人,要求大家从沟里沿景区游览路线,走到月亮湾就可以原路返回!我肯定不以为然,我要浏览景区全部景点!根据路线图的情况,我选择坐车从后山上到山顶(小交通20元),然后沿台阶下山---一线天---双龙瀑布---乱石滩--月亮湾----龙门。

休闲穿越青要山大峡谷   反穿逆行尽收大小美景

下车后人头攒动!
休闲穿越青要山大峡谷   反穿逆行尽收大小美景

乘坐小交通从西侧上山,其实这里没有什么好景,过去交通不便时,大家从景区台阶上去,从后山下来只有走路,没有什么好看的!休闲活动坐车上山很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