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华北

第一天 | 智慧徒步行,首届朝台徒步全纪录

五台山,因其五座主峰峰顶平缓有如垒土之台而得名,这五座台顶上,分别供奉着文殊菩萨的五个法身,又称五方文殊。朝拜五台山,是许多佛教信徒的梦想,最虔诚的佛教信徒们往往以徒步甚至一步一叩的方式来完成大朝台。对于参佛者而言,这是朝圣之旅、文化之旅,对于普通户外运动爱好者而言,这是挑战体能与毅力的旅程。

智慧五台徒步第一天:

鸿门岩—东台—北台—中台—西台—狮子窝

初秋的五台山已经很冷了,智慧五台山的小伙伴组织其他的伙伴们在8月19日,踏上了大五朝台徒步之路,幻想着在广阔的山与山之间穿行,站在每一个经过的寺庙前,安静地和佛祖倾诉美好的愿望。

带着兴奋和期待,天刚蒙蒙亮便坐上汽车,向鸿门岩进发!东方露出了鱼肚白,预兆着今天是个好天气。智慧五台山2017.8.19号首届朝台徒步行第一天正式开始。

有团队保障真是好啊,想着后面还有更大挑战,我们需要储备好体能。

迈出第一步的时候,没想过接下来会怎样,只觉着这一刻,耳边有呼啸的风以及壮阔的风景。

车后开始攀爬东台。鸿门岩距东台约2公里。

这个智慧五台山团队让我认识他们有多优秀,从每一段路程、每一个时间安排得井井有条,还有补给车跟随队伍,我们轻装上阵。

群山翻过一坡,转过一岭,驴友上去一拨,下来一伙,谈笑间,已到达东台望海峰。

东台,名望海峰,海拔2795米。跟着智慧五台山的队伍,欣赏沿途风景,好美!果真是蒸云浴日,爽气澄秋,东望明霞,如陂如镜!

从东台下来,我们继续前进,像北台出发。北台是海拔最高的台,有华北屋脊称号。

朝台路漫漫,休整后我们前往下一站北台-华北屋脊。葱郁的山岭宛转绵延,青山远黛,白云空悠,碧草连天,野花漫坡,在路上,我们像风一样自由。

北台也是徒步距离最长的一个台,有14公里左右。满山的野花,成群的牛马,风景独好!一路继续走,累了歇会,然后继续前进。

台顶可爱的小精灵并不惧怕人类,大家纷纷拿出些零食抛去,小家伙贪婪地吃完仍旧守着,期待着能得到更多的美食。

挥挥手,再见北台,我们要前往下一站中台……...下一站幸福、下一站美丽、下一站精彩在等待着我们。

磕头拜佛,心诚则灵,虔诚。

沿途,我们一直沿着功德柱前进。每根柱子上写的都不同。赞叹埋进柱子的人,不容易。据说,以前人们徒步,经常迷路,现在沿着功德柱,一定错不了。

北台到中台,距离差不多时5公里多,地势非常宽阔,遍地都是路,依旧是——风光无限。沿途又看到别样的风景。美!平缓开阔的草地,时隐时现的小溪,不时看到的玛尼堆,还有不断变化的云彩,都让我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中台名翠岩峰,“台顶广平,圆周五里,巅峦雄旷,翠霭浮空,因以为名。”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宏伟的建筑。

中台去西台的路,和北台到中台很相似,4公里,草甸子很平,一路向前即可

西台名挂月峰,海拔2773米。“台顶广平,月坠峰巅,俨若玄镜,因以为名”。

我们跨过草地,越过高山接下来从西台到狮子窝的这段路,被称作“崩溃之路”,将近10公里的路程。印象中就是拖着几近迈不动的步子,不停地、机械地朝前挪动,腿脚早已不听使唤,可以说,此时此刻,完全是凭着一股不服输的意志和信念来支撑着。

前走,未到;再前走,还未到;继续前走,还是未到。此刻才切肤体会到什么叫崩溃、什么叫绝望。这段路被命名为“崩溃之路”,的确名副其实!

智慧徒步行,2017首届朝台徒步活动,在智慧五台山公司户外组委会小组的引导下,顺利完成第一天的路程,预祝本次的徒步朝台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未完待续,期待第二天大五朝台的圆满结束
近期10月份智慧五台山又在组织一场顺时针圆满大朝台活动,感兴趣的可以weixin13133206892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