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友踩落巨石 女驴友被砸昏

4名驴友相约去爬山,当他们爬到半山腰时,意外发生了。

因为石头较松,最前面的一名驴友踩落一块一米宽的巨石,巨石瞬间滚落,刚好砸到了他身后的女驴友,四人随即全部滚下山。被砸的女驴友昏迷,四人不同程度受伤。

8月30日10时08分,营口消防盖州大队接到报警,位于小石棚北沟一座山上,有多名驴友被困,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山体高约300米,有4名人员受伤被困,其中一人伤势较重。救援人员先让红十字救援队为伤者进行包扎,再利用救援担架和安全绳营救被困者,整个救援过程持续4个小时。

据了解,事发之前,一共有4名驴友组团来爬山,这座山在当地并没有什么名气,也很少有人上山,因为山路比较险,虽然海拔仅300米左右,但山上还有一段断壁,行进非常艰难。

据救援人员介绍,事发时他们距离山顶还有三分之一的距离,四个人正排成一列向山顶行进,因此山很少有人攀爬,所以山体的个别石头比较松,以至于排在最前面的驴友,在脚踩一块巨石时,发生了移位,一块约1米宽的巨石被踩落,紧接着就砸在了后面女驴友的身上。

然后四人全部滚下山,被砸女驴友昏迷身体不能动弹,尤其是肩、胯部受伤严重,还有一名驴友在滚落过程中,头部撞上了石头,有些脑震荡。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立即协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伤者进行了包扎,然后紧急将伤者运下山,整个过程持续了4个多小时。

到达山下,伤者被第一时间送到了医院接受治疗,据了解伤者目前均已脱离危险。

救援人员提醒广大登山爱好者,爬山、穿越无人区是一项危险系数较高的运动,除了要有专业的装备,还需要大量的经验,因此建议广大驴友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意外无处不在,这就是户外的魅力!
大眼儿驴 发表于 2017-9-1 13:56 4名驴友相约去爬山,当他们爬到半山腰时,意外发生了。因为石头较松,最前面的一名驴友踩落一块一米宽的 ... ...

论爬山带安全帽的重要性。
fatpeach 发表于 2017-9-1 14:04 大眼儿驴 发表于 2017-9-1 13:56 4名驴友相约去爬山,当他们爬到半山腰时,意外发生 ...

石头直径1米,安全帽也啥没用吧
  • a031435039 是一米宽的巨石 不是一米直径 概念不一样 按照文字说明 猜测是页岩 也就是掉下来的是一个石片 按照常理 应该是几十公斤的样子 如果换成1米直径 那就是20吨左右了 试问 20吨的东西砸在身上还用不用 ... 2017-9-3 15:08
  • 695831340 直接砸中,当然没有用,磕磕碰碰,有没有安全帽可就完全不一样了。 2017-9-1 20:34
  • fatpeach 如果直接砸中,早挂了,但是如果都带有安全帽,被砸中的不知道是否可以帮上,至少那个脑震荡可以避免 2017-9-1 14:53
zcxj138 发表于 2017-9-1 14:47

是一米宽的巨石  不是一米直径     概念不一样    按照文字说明 猜测是页岩  也就是掉下来的是一个石片    按照常理 应该是几十公斤的样子    如果换成1米直径 那就是20吨左右了   试问  20吨的东西砸在身上还用不用考虑脑震荡呢?能把尸体凑齐都不容易吧
稍有不慎到处是坑。

运气真是太差了 ,那么大的一块石头都能被踩下山~~玩户外还是安全第一~
倒霉的女驴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