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追逐太阳的足迹,寻觅火城的情感,沿着318的里程碑,头顶骄阳向西行!

八月流火,世界热得烫手,迎着骄阳,车轮滚滚,一路驰骋一路歌。对于自驾者来说,车如同永恒的恋人,爱有多远,路就有多远。最近,许多亲人、朋友、邻里,都问我同一个问题:怎么老是看不到你,你究竟在忙什么?我只是笑着,说出那句名言:如果有一天我失踪了,只有两种可能,要么身体在旅行,要么灵魂在旅行,,。每一次新的旅行,每一轮新的美景,都会开启一段新的回忆。

年轻的时候,拍下的所有照片,一本本整整齐齐的摆放在客厅茶几上,希望别人都能看到,等到老了,方才明白,照片是拍给自己看的,厚厚的一生的镜头摆在眼前,这就是最生动的回忆录。无数次的远行,一个大背包,一个破相机,一张新车票,一个疲惫人,走向远方,那清晰的足迹,走在路上,留下的痕迹,无厌无悔!

贵阳登上飞机的那一刻,凉爽离我而去,,,江西,英城南昌,天现微光,滕王阁在闷热中写下滕友如云,大别山热情的夕阳让我们在热浪里继续前行,湖北,黄岗、英山、兴山、昭君故里,宜昌、神农架山脉,巴东、利川、武汉、沙市、荆州古城、水上公路,世界第一高桥,利川谋道铜锣关至鱼木古寨,湖南张家界、慈利、九江、太子庙、长沙、大围山,官渡,铜鼓,转了一个大圈,再回到南昌。秋老虎尾随我们的行踪,沿途大显神威。捡拾户外趣事,记录沿途美景,这个精彩的世界,总有你不知道的美。世界实在大,都想去看看,青春不止北上广!

鸭哥 发表于 2017-9-2 22:08 八月流火,世界热得烫手,迎着骄阳,车轮滚滚,一路驰骋一路歌。对于自驾者来说,车如同永恒的恋人,爱 ... ...

早晨,轻轻的关上门,不打扰任何人,打车直奔机场,机场还是那模样,人来人往。坐在候机厅舒适的椅子上,想着自己的心事,静候登机时刻的到来。只有在一个人旅行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你的人生不会没有出口,你会发现自己有一双翅膀,不必经过任何人同意就能展翅飞翔。

五彩缤纷看南昌,南昌这座英雄城正以日新月异的速度,引领中部突起,英雄的城市以她的无穷的魅力正在创造又一个人间传奇。活动出发于南昌,结束于南昌。南昌是个生活气息很浓的城市,生活其中怡然自得,慵懒舒适,它的风情万种被表面的普通和平淡遮盖。

到了南昌,怎么能不去滕王阁呢。滕王阁与黄鹤楼,岳阳楼并称江南三大名楼。清晨5点起床,英城还没醒来。背上相机一个人散漫的走在空无一人的街上。坐上一俩夜班收车的出租车,宾馆到滕王阁,乘价来回一百二十元,无意还价,只为敬重为生活奔波辛劳的养家男人。遗憾的是我来的太早了,只能独自在滕王阁外围转悠起来。看到晨练的人们可以进入,试着与守门的闲聊起来,在第二次递烟给他时,终于有了转机,大手一挥:进去吧,十分钟。这才拍到些许图片,不虚此行了。

江南三大名楼之一的“滕王阁”就座落在赣江边,初唐四杰之一的王勃所作的《滕王阁序》描绘了南昌“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动人景象,南昌因著名的“八一南昌起义”宣告人民军队诞生,更是这座英雄城名扬四海。
滕王阁为历代封建士大夫们迎送和宴请宾客之处。明代开国皇帝朱元璋也曾设宴阁上,命诸臣、文人赋诗填词,观看灯火。1300多年来,历经兴废28次,可谓惯看春花秋月,饱经雨雪风霜。面前的滕王阁,已不是当初的样子。历经了人世间的沧桑磨难,它依然崭新如昨。虽然现在的它已是钢筋水泥的身体,灵魂,依然承载着历史的厚重。如今,这座名阁保持原样,但早已不复往昔的宁静。由于太早,阁门紧闭,无缘入楼内,在外停停看看,与滕王的时空对接片刻,足矣。
滕王阁
王勃
滕王高阁临江渚,佩玉鸣鸾罢歌舞。
画栋朝飞南浦云,珠帘暮卷西山雨。
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
阁中帝子今何在?槛外长江空自流。

据说,远古时期的神农架还是一片汪洋大海,是燕山和喜马拉雅造山运动将它抬升为多级陆地,成为大巴山东延的余脉。如今,寒武纪地质结构保存完好,原生和次生生物群落在此生生不息,制造着丰富的游氧,润泽着一方天地。神农架因华夏始祖之一神农氏在此架木为梯、采尝百草、治疾救民、教民稼穑而得名,是中国内陆至今唯一保存完好的一片绿洲,绝世的风景、古老的传说和古朴而神秘的民风民俗,构筑了神秘的神农架。

雨夜的神龙架,山酒飘香,但愿今夜,在神龙架山脉深谷农家的木床上,在山雨微凉的梦境里,能有幸目睹明妃流芳的风采,能一睹神农尝草的威志,能一睹香溪孕秀的美丽画卷。夜晚,山神也酷暑难忍,挥云招来了雨神,深邃的神龙群山,在浅秋雨水的洗礼中,默默无语,山风呼啸而来,仿佛听到野人部落在山的深处,因水而欢,为雨而舞,

神农架的早晨,神清气爽,浓雾缭绕的密林间,隐约听到野人彼此的呼唤。原始处,有仙迹,有灵水,每走一步,都注入凡心。

天然清澈的香溪源,因哺育过世界四大文化人之一屈原和我国四大美人之一王昭君而闻名于世。《兴山县志》载:"昭君临水而居,恒于溪中浣手,溪水尽香"、"香溪水味甚美,常清浊相间,作碧腻色,两岸多香草",故名"香溪".神农架,山为魂,水为魄,孕育了一个又一个美丽的传说,写就不朽的神奇。

清清香溪水,尽得百草之精华,尽融神农之精神,渴饮香溪水不仅能使人貌美如昭君,更能使人崇高如屈原。香溪的清晨,空气微凉清爽,早起的鸟语,深谷的水声,山间淡淡的薄雾,如梦如幻。清泉泔洌,细流不止。流泉飞瀑,诗意优美。看着香溪河水,犹如置身人间仙境,那些时急时缓的浪花朵朵,溪水飘香,风送芬芳,散着前世晶莹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