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溪降苗岭记刀涧

虽然已过了容易冲动的年龄,依然经不住诱惑,朋友们一个马上出发的电话,立即抛开手上工作,玩了一次说走就走的瀑降溯溪!不走常规路,误打误撞,有上天的慷慨美景馈赠,有男神、女神们的精彩展现,有团队齐心协力,有精湛技术保障,一次让人难忘的户外之旅圆满完成!

溪降苗岭记刀涧

我们前往的南宫乡记刀村位于台江县东南部,地处苗岭主峰雷公山北麓,这里民族风情古朴浓郁,文化底蕴深邃,内容博大精深,积淀悠久厚重,民间节日种类繁多,绚丽多彩,可谓"五里各一俗,十里各一节",苗歌、芦笙歌舞场面蔚为壮观,服装精细美观,银饰独具匠心,吊脚木楼独具民族特色,令人流连忘返,叹为观止。

我们第一站直达记刀苗族村,根据朋友们所做的路书,这也是溪降结束的终点!
    这里各种植物层峦迭嶂,莽莽苍苍,溪河交错,飞禽走兽,鸟语花香,自然生态保存完好;流淌着的记刀溪水清澈纯净,是优质的可饮用水源;而其图示距离仅5公里的溪谷,落差高达一千多米,从而形成了连绵不断、高低不一的连续瀑布群,则成为我们一试身手的理想地方!

溪降苗岭记刀涧

行走户外,常常惊喜连连!这不,当我们第二天清早到达出发点附近时,壮美的云海景观一下让朋友们激动起来,纷纷摆弄各种姿态,与大自然美景亲密互动!户外女侠、户外男神纷纷展示,仿佛误入太空,流连天界!

借助现代科技,我们精确的找到出发点。